历城区民政服务平台启动 养老进入“互联网+”时代

2017-05-26 15: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5月26日讯(通讯员 张鹏 张岩 记者 张娜)面对日益老龄化的社会现状,如何有效开展养老服务是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26日,历城区民政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正式启动,该平台通过数字化信息技术开启了“互联网+”养老信息服务新模式,为破解社会养老难题提供了新思路。

历城区民政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历城区打造的民政综合信息服务系统由话务中心、指挥调度中心、网格化居家养老服务平台、子女远程关爱平台、健康大数据交换平台、社会居民服务系列APP等六个模块组成,该系统覆盖区域内的历城城区四个街道办事处的老人只需要拨打“67812349”热线电话,就可享受养老服务政策咨询、家政、维修、配送、代办代购等生活服务,实现了“一个电话,服务到家”的居家养老服务。
  目前,负责管理该系统的历城民政综合信息服务中心已采集老年人信息11000多条,招募线下服务商家260余家。据介绍,开放的数据平台将吸纳更多的服务商进入数据库,为越来越多的老年人提供多样化的服务选择。
  创新养老服务是历城区民生保障工程中的重要课题,作为全省社区治理暨养老服务创新实验区,历城以推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养老服务业转型升级为目标,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围绕建设一个信息服务平台、打造两处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三项社区社工服务项目等重点工作,锐意创新、开拓进取,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同时,历城区以实验区建设为契机,先后建成南全福、小辛、七里堡、洪家楼、利农五个档次较高、功能齐全、设施完备、服务规范的示范性社区养老服务中心,面向辖区老年居民和周边社区老年人开展居家养老、日间照料、保健康复及助餐、助医、助洁、助浴等服务。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又一夜市落幕,师范路夜市将于6月取缔

    1_副本.jpg

    25日,大众网记者从天桥区工人新村北村街道办事处获悉,师范路夜市将于6月5日被取缔。此次取缔工作将重点针对夜市摊点、沿线商铺店外经营和露天烧烤餐饮三项内容。取缔后,工人新村北村街道将对师范路沿线广告牌匾进行统一更换,并对沿线绿化进行提升,全面优化道路...[详细]

    05-26 11-05大众网
  • 英雄山文化市场再现曲山艺海 25日晚可品茶看“戏”

    QQ图片20170525201335_副本.jpg

    为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5月25日晚7点,由济南市英雄山文化市场组织的“曲山艺海”曲艺专场演出亮相英雄山文化市场文化夜市,再现老济南曲艺文化艺术魅力。此外,现场还为市民提供了免费的泉水大碗茶,让人可以一边品茶,一边观看节目。 [详细]

    05-25 20-05大众网
  • 停停停!这不是大桶花样取水比赛

    20170525085809739.jpg

    作为好客之城,济南在黑虎泉北路、泉城路和明湖路设置100处泉水直饮点,为市民和游客免费提供甘洌的泉水。通过政府设提示牌、媒体正面引导和“历下群众”未来的长期志愿行动让大桶客越来越少[详细]

    05-26 08-05济南时报
  • 济南第三期拆违拆临任务公布 6月30日前拆700余万平方米

    26日,记者从济南市城市管理局获悉,济南市拆违办公布《全市拆违拆临行动第三期(第二部分)拆除任务台账》。台账显示,济南市三期(第二部分)共包含违法建设13144处,总面积701.64万平方米;违法户外广告2538处,总面积7.35万平方米。[详细]

    05-26 15-05大众网
  • 济南初二学业水平考试177个考点全公布

    26日上午,记者从济南市教育局了解到,济南市初二学生学业水平考试考点公布。此次考点共设有177个,分布济南各区县,具体情况如下:[详细]

    05-26 13-05大众网
  • 济南公布初三学考考点 市中区最多

    今天上午,记者从济南市教育局了解到,2017年济南市初三学生学业水平考试考点已经公布,此次济南共有45个考点分布在各区县,其中市中辖区内数量最多,有7个考点。具体考点分布情况如下:[详细]

    05-26 13-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