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夜市落幕,师范路夜市将于6月取缔

2017-05-26 11: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立鹏

  

  师范路夜市将于6月5日被取缔,5月24日至6月5日,为宣传发动阶段,通过发放《致师范路夜市经营业户的一封信》、张贴公告等宣传手段广泛告知,动员摊贩尽早处理货物、尽快搬迁。

  

  过往的电动车、自行车只能在机动车道内与私家车、公交车混行,道路变得十分混乱,拥堵不堪。

  

  师范路夜市自发形成于上世纪90年代初,在形成初期发挥了方便市民生活、下岗职工安置等积极作用。

  

近年来,夜市经营带来的道路拥堵、垃圾遍地、噪声扰民等问题也愈加突出。  

  

  师范路夜市将于6月5日被取缔,取缔后,工人新村北村街道将对师范路沿线广告牌匾进行统一更换。

  

  取缔工作将重点针对夜市摊点、沿线商铺店外经营和露天烧烤餐饮三项内容。

  

  师范路夜市将于6月5日被取缔。

  大众网济南5月26日讯(记者 宋立鹏)25日,大众网记者从天桥区工人新村北村街道办事处获悉,师范路夜市将于6月5日被取缔。此次取缔工作将重点针对夜市摊点、沿线商铺店外经营和露天烧烤餐饮三项内容。取缔后,工人新村北村街道将对师范路沿线广告牌匾进行统一更换,并对沿线绿化进行提升,全面优化道路环境秩序,打造环境综合整治精品街。 

  25日下午6点多,大众网记者来到师范路夜市,此时正值下班高峰期,但师范路南北两侧已经摆满了摊位。过往的电动车、自行车只能在机动车道内与私家车、公交车混行,道路变得十分混乱,拥堵不堪。
  据了解,师范路夜市自发形成于上世纪90年代初,在形成初期发挥了方便市民生活、下岗职工安置等积极作用。近年来,随着夜市经营规模的扩大,夜市经营带来的道路拥堵、垃圾遍地、噪声扰民等问题也愈加突出。
  为彻底还路于民,打造交通顺畅、环境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道路环境,相关部门决定于5月24日起对师范路夜市进行取缔。根据方案安排,此次取缔工作将按照“依法治理、疏堵结合、部门联动、长效管理”的工作思路,发挥属地街道办事处、城管执法、食药、交警、公安、宣传等多个部门力量,重点针对夜市摊点、沿线商铺店外经营和露天烧烤餐饮三项内容。
  5月24日至6月5日,为宣传发动阶段。通过发放《致师范路夜市经营业户的一封信》、张贴公告等宣传手段广泛告知,动员摊贩尽早处理货物、尽快搬迁。同时,按照“四定一承诺”管理制度,继续加强夜市的规范化管理。
  从6月5日起为全面取缔阶段,集中力量、全力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彻底取缔全部夜市摊点。随后,工人新村北村街道将整合执法、街道城管力量,建立师范路长效管理机制,防治占道经营反弹回潮,并按照“平、亮、绿、美、净、齐”的要求,对师范路沿线广告牌匾进行统一更换,对沿线绿化进行提升,全面优化道路环境秩序,打造环境综合整治精品街。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英雄山文化市场再现曲山艺海 25日晚可品茶看“戏”

    QQ图片20170525201335_副本.jpg

    为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5月25日晚7点,由济南市英雄山文化市场组织的“曲山艺海”曲艺专场演出亮相英雄山文化市场文化夜市,再现老济南曲艺文化艺术魅力。此外,现场还为市民提供了免费的泉水大碗茶,让人可以一边品茶,一边观看节目。 [详细]

    05-25 20-05大众网
  • 山工艺毕业大戏上演,奇异妆压轴走秀

    W020170525491177870242.jpg

    5月25日上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7设计艺术博览会暨2017届毕业生推介会在舜耕会展中心正式开展,展览时间为5月25曰至5月28日。[详细]

    05-25 17-05大众网
  • 停停停!这不是大桶花样取水比赛

    20170525085809739.jpg

    作为好客之城,济南在黑虎泉北路、泉城路和明湖路设置100处泉水直饮点,为市民和游客免费提供甘洌的泉水。通过政府设提示牌、媒体正面引导和“历下群众”未来的长期志愿行动让大桶客越来越少[详细]

    05-26 08-05济南时报
  • 市级以上领军人才在济南买房不受限购影响

    今天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人才新政。济南将对企业新引进入户的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按照每月1500元、1000元的标准连续发放三年租房补贴。新引进的市级以上领军人才需要购买住房的,可不受户籍、在济南缴纳一定期限社会保险等限购政策的影响。[详细]

    05-26 11-05大众网
  • 齐鲁大学科技园理事会成立 搭建政府、校园、企业新桥梁

    25日上午,来自齐鲁大学科技园十一所共建高校的34名理事会成员,在齐鲁创新谷召开了齐鲁大学科技园理事会成立大会,标志着由政府、高校、企业三方互动沟通交流、协调合作的平台正式构建,新的桥梁,必将引领新的发展模式,为创新谷未来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详细]

    05-26 11-05大众网
  • 济南市卫生计生委纪委通报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济南市纪委监察局网站获悉,中共济南市卫生计生委纪委关于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详细]

    05-26 11-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