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大学科技园理事会成立 搭建政府、校园、企业新桥梁

2017-05-26 11: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理事会成员合影

  

  理事会成员参观科技成果转化展洽会

  大众网济南5月26日见习记者 杨波)25日上午,来自齐鲁大学科技园十一所共建高校的34名理事会成员,在齐鲁创新谷召开了齐鲁大学科技园理事会成立大会,标志着由政府、高校、企业三方互动沟通交流、协调合作的平台正式构建,新的桥梁,必将引领新的发展模式,为创新谷未来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记者获悉,齐鲁大学科技园整合了驻鲁高校尤其是齐鲁创新谷周边大学城内丰富的高校科教资源,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和政策叠加效应,为高校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提供平台,为高校师生创新创业提供时间基地,最终实现教学、科研、产业融合,政府、高校、企业三方共赢。据了解,齐鲁大学科技园暂由11所高校组成,这11所共建高校分别为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济南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交通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山东理工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和山东艺术学院。齐鲁大学科技园理事会成员除以上11所共建高校外,还有济南高新区创新谷发展中心和山东省齐鲁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创新谷的日常管理和运营工作。

  理事会成立后,与会专家和企业家来到合新2015展示中心,这里正在举办齐鲁大学科技园共建高校2017科技成果转化展洽会,此次展洽会自5月24日开始,为期10天。展洽会展出的460余项科技成果涵盖了新材料技术、电子信息技术、生物与新医药技术、新能源及节能技术、资源与环境技术等十一大类,全部由齐鲁大学科技园11所共建高校提供。

  据悉,济南轻轨R1线站点,起点在创新谷,全程共设11个站点,将于2019年投入使用,建成后创新谷片区将成为整个济南市交通最发达的地区,从高铁西站至创新谷仅需8分钟,便利的交通,将会加速创新谷的更快更好的发展。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