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停停!这不是大桶花样取水比赛

2017-05-26 08:32: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停停停!这不是大桶花样取水比赛 再控制不住自己的手小心群众盯上你

  24日下午,大桶客在泉水直饮点接水。

  作为好客之城,济南在黑虎泉北路、泉城路和明湖路设置100处泉水直饮点,为市民和游客免费提供甘洌的泉水。但这些泉水直饮点周边却出现了一些大桶客,他们拿着大桶取水,“霸占”着直饮点,既影响游客取水,又有损济南的城市形象。

停停停!这不是大桶花样取水比赛 再控制不住自己的手小心群众盯上你

  24日,记者在这3条路段蹲守发现,众多大桶客变着“花样”取水。

停停停!这不是大桶花样取水比赛 再控制不住自己的手小心群众盯上你

   拿大桶“没创意”十几个矿泉水瓶上阵

  24日下午4点半,气温不再那么热,大桶客悄然上阵,有的拖着买菜的小车步行而来;有的骑着自行车过来,车把手上挂着大小不同的水桶;有的骑着电动车来;还有的开着汽车前来,敢情是要接多少水?

  记者注意到,拖买菜小车来的中老年人比较多,一般小车上能放一个10升左右的大桶,或者放2个5升左右的小桶。有大桶客接满一大桶水后,抱起大桶转身走进了临街的商铺。

  在街上巡逻的一名城管人员说,看众人的交通工具基本就能判断来自哪里,“徒手来的,是周边业户或居民;拉小车的是周边小区居民,他们年纪大,拖着水桶也走不远。”

  记者在黑虎泉北路、泉城路和大明湖路40分钟,发现18个大桶客,记者采访了解到,有10名来自周边社区和商铺。

  在黑虎泉北路,记者发现一名中年女子拿矿泉水瓶在一个泉水直饮点附近接水,令人意外的是,她接完一瓶后,又从自行车后的背包内拿出一个空瓶子继续接水……前前后后,她总共从背包里拿出十几个矿泉水瓶,全部接满。

  攀谈时,她告诉记者,自己住在二环南路附近,没找到合适的大桶,就收集了一些饮料瓶和矿泉水瓶。记者把直饮点附近劝导市民适量取水的标语指给她,她说,光顾着接水了,没注意,以后再也不来了。

  瓶盖胶管橡皮筋为接泉水搞“发明”

  今年3月,历下区市政局为阻止大桶取直饮泉水,将出水口锯除一部分,以让大桶客无法直接将水桶口套在出水口上。但记者发现,大桶客为接水有的是办法,甚至“发明”了新工具。

  最常见的是用胶管一端套住出水口,另一端放在大桶内,不过这需要用手扶着。而用橡皮筋固定胶管,就能腾出手来。一名大桶客用瓶盖和胶管做成一种简易装置,看起来比较省力。一个前来取水的市民看到后,停下自行车向他“取经”。他说,水流慢,光靠人扶着太累,就想了这么一个招儿。他还现场教给对方这种装置怎么制作。

  看到记者拍照,这名大桶客连忙背过脸去。“别往网上发,丢不起这个人。”他说,自己见过报纸报道,知道大桶取水不文明,但就是忍不住,今后保证不再这样做了。

  记者注意到,要接满10升的桶,至少需要15分钟,经常一处直饮点的两个出水口全部被霸占。有游客拿着水杯在旁边等待,等一会儿看大桶客还没接完水,索性直接走开。也有部分大桶客看到有人来接水,会主动让游客先接,但大部分情况是,游客看到直饮点被占摇头离开。

  劝阻大桶客,诸位有什么好办法呀?

  拍下来,在明显的地方弄个曝光台

  对,弄上摄像头,然后恒隆、世茂广场之类的,大屏轮回播放

  要媒体加大宣传曝光力度噢

  到城区内中小学做宣传,让孩子们回家劝老辈们

  每个接水点加上电子控制装置,刷身份证才能接水,每次只有10秒钟。10秒对口渴的游客足够了,想拿着几个大桶接水的人直接pass掉

  可以设饮水处供游客少量取水饮用。通过政府设提示牌、媒体正面引导和“历下群众”未来的长期志愿行动让大桶客越来越少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英雄山文化市场再现曲山艺海 25日晚可品茶看“戏”

    QQ图片20170525201335_副本.jpg

    为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5月25日晚7点,由济南市英雄山文化市场组织的“曲山艺海”曲艺专场演出亮相英雄山文化市场文化夜市,再现老济南曲艺文化艺术魅力。此外,现场还为市民提供了免费的泉水大碗茶,让人可以一边品茶,一边观看节目。 [详细]

    05-25 20-05大众网
  • 山工艺毕业大戏上演,奇异妆压轴走秀

    W020170525491177870242.jpg

    5月25日上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7设计艺术博览会暨2017届毕业生推介会在舜耕会展中心正式开展,展览时间为5月25曰至5月28日。[详细]

    05-25 17-05大众网
  • 芙蓉街“破堵”,打通至红尚坊“生命通道”

    808A7209_副本.jpg

    5月24日,对芙蓉街这条历史文化街区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泉城路街道办事处开始对芙蓉街113号房屋约900平方米建筑进行拆除,全部拆除完毕预计10天,届时将打通芙蓉街至红尚坊的安全消防通道,有效缓解芙蓉街节假日拥堵问题。[详细]

    05-26 08-05大众网
  • 停停停!这不是大桶花样取水比赛

    20170525085809739.jpg

    作为好客之城,济南在黑虎泉北路、泉城路和明湖路设置100处泉水直饮点,为市民和游客免费提供甘洌的泉水。通过政府设提示牌、媒体正面引导和“历下群众”未来的长期志愿行动让大桶客越来越少[详细]

    05-26 08-05济南时报
  • 济南市36个市直部门和窗口单位将参加“创城模拟考试”

    结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重点,本次“创城模拟考试”将主要从环境、秩序、氛围、重点任务、市民素质5个方面展开测评。测评结果及成绩运用将有5个方面:一是各单位测评成绩以百分制计算,根据测评点位权重及扣分项目分值统计总成绩。[详细]

    05-26 08-05济南日报
  • 济南最新一周露天烧烤排名来了!历城区东风街道倒数

    其中历下区解放路街道办事处、市中区七贤街道办事处、槐荫区美里湖街道办事处、天桥区制锦市街道办事处、长清区五峰山街道办事处等28个办事处位列本周考核第一名。长清区文昌街道办事处、槐荫区段店北路街道办事处、历城区东风街道办事处位列本周考核后三名。[详细]

    05-26 08-05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