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气温脱离“2时代”及时加衣防感冒 降雨将持续到10日

2017-10-09 09: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昨日,在蒙蒙细雨中,外出的市民们穿上了厚实的棉衣,以抵御袭人寒意。(本报记者 范良 摄)

  市民冒雨出行。(本报记者 赵晓明 摄)

  月季叶上的露珠。(本报记者 吕传泉 摄)

  大众网10月9日讯随着国庆长假结束,雨雾天气也来到济南,8日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8日傍晚到9日白天我市大部分地区仍将出现大雾,而降雨将持续到10日。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未来一周降温成主角,气温将脱离“2时代”,最高气温将降至20℃以下,最低气温保持在10℃左右,10日最低气温降至8℃。

  市气象局7日下午发布重要天气预报:受冷空气和副热带高压边缘切变线的共同影响,7日下午到10日我市将出现阴雨天气。“未来几天降雨主要出现在9日夜间到10日上午,其余时间以阴为主,短时有阵雨;过程降雨量全市平均5~10毫米,北部雨量大于南部。”气象专家告诉记者,未来几天的降雨为间歇性小雨,9日下午到10日夜间有降雨的同时,东北风将逐渐增强到4~5级、阵风6~7级。而大雾预计持续至9日夜间才能逐渐消散,受大雾影响大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500米,局部地区能见度小于200米。

  伴随着雨雾风一起到来的是气温大幅下降,“预报9日~12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持续下降,过程降温幅度8℃~10℃,13日白天气温略有回升,14日~15日又有冷空气影响我市。”据气象专家介绍,未来一周气温整体偏低,最高气温将降至20℃以下,11日最高气温仅为17℃。8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寒露,寒露过后气温逐渐下降,市民要及时增添衣物以防感冒。

  未来几天的具体天气预报为,8日夜间到9日白天阴有小雨和雾,北风2~3级,9日晨最低气温17℃左右,最高气温20℃。9日夜间到10日阴有小雨,最低气温11℃左右,最高气温18℃。11日多云,北风3级,气温变化不大。12~14日多云到晴,南风2~3级转北风3级,气温略有回升。15日晴间多云,北风3~4级,气温下降。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假期没过完济南一市民浑身疼,一查竟然跟螃蟹有关…

    10月8日讯,今天一大早,市民周先生因为身体不适来到了山大二院就诊,经过医生的简单询问得知,周先生的病,很可能跟饮食不当有关。周先生说,自己平时很少吃海鲜,因为双节期间,亲朋好友聚餐比较频繁,每天都是大鱼大肉生猛海鲜。[详细]

    10-09 10-10齐鲁壹点
  • 济南假日“余额不足”旅游依然火爆

    14922931177645252317.jpg

    国庆长假里,众多游人来到泉城,乘坐画舫游览全国独一无二的环游济南老城区的泉水景观带。长假即将结束,许多外地游客陆续返程,但周边近郊自驾游热度依然不减,特别是中秋节过后,游客数量持续增加。[详细]

    10-08 09-10济南日报
  • 济南花园东路明起快车道通车 可有效分流经十路车流

    6日下午,经过一个月的全时全域饱和施工,有十多年瓶颈路历史的花园路东延(正丰路至奥体中路)完成了快车道地下管线及结构层、粗粒沥青施工,9日快车道将提前通车。这次施工按规划宽度50米,同步完善水气热电及雨污水等地下管线,新建绿化、路灯等景观及交通附属设施。[详细]

    10-09 09-10济南日报
  • 济南汽车总站迎返程高峰,假期网购客票达3万人

    8日,记者从济南长途汽车总站了解到,今天汽车总站迎来双节旅客返程客流高峰,泰安、德州、济宁、菏泽等省内中短途城市成为热门地区。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通过总站官方网站购票、微信购票等途径提前购买假期客票的旅客总量达到了近3万人。[详细]

    10-08 16-10大众网
  • 济南“刷脸识别”再揭秘 1分钟内须与身份证存档照片比对完

    20171008072446660.jpg

    镜头一:2017年9月16日,济南中学考点,考生小张拿着身份证“刷脸”进考场,参加最后一次司法考试。“新网格”公司研发人员介绍,目前俗称的“刷脸”,其实就是人脸识别,是基于人的脸部特征信息进行身份识别的一种生物识别技术。[详细]

    10-08 09-10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迎寒露黄金周“速冻”收尾 雨雾风开启10℃大降温模式

    QQ图片20171008084814.jpg

    长假最后一天将在降雨和大雾中收尾。8日将要开车返程的市民注意了,8日济南除阴有小雨,还将伴随着雾。空气质量方面,7日下午,雨中的济南空气质量出现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10。[详细]

    10-08 09-10舜网-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