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钟!腊山立交跑到南绕城 工业北、二环西南延高架路试通车

2017-10-28 09:06: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黄冠林 林江丽

  在市民盼望中,工业北路高架路、二环西路南延高架路于27日24:00试通车。记者提前探访尝鲜,工业北路高架路最快10分钟就能跑完全程,而之前在地面道路上行驶需1小时。目前,两条高架路共有两对匝道口不具备通车条件,将根据施工进展陆续通车……年底前,“两横三纵”快速路网将全部贯通通车。

  提前试跑 因施工部分匝道口仍未通车

  27日下午,记者提前上路探访了两条高架路。工业北路高架路最东端接郭店立交,然后直接连接绕城高速东线,同时,从工业北路地面道路也能直接上高架路,记者从这里开始了探访。记者看到,从绕城高速方向延伸过来的匝道口已完工,工业北路高架路试通车后,可从绕城高速路上直接开车通行到工业北路高架路。但进入高速路的匝道口还没建好,未来从工业北路这条匝道进入绕城高速路后,可前往济南机场等方向。“这条匝道口将于11月底前修好通车。”现场工作人员介绍。

  从工业北路高架路由东向西一路前行,按照每小时80公里最高限速行驶,10分钟左右,记者一行驾车已从高架路最东头来到最西端全福立交处。据介绍,这13.1公里的距离,以往走地面道路需要1小时左右。

  在全福立交桥处,工业北路高架路与北园高架路、二环东高架路交会。记者经北园高架路、二环西高架路一直行驶来到二环西路南延高架路,从北起腊山立交桥向南前行,来到位于绕城高速南线的济南最大收费站市中收费站,开车最快也仅需 10分钟。需要注意的是,由于两条高架路目前属于试通车,部分匝道口仍未通车。

  目前,工业北、二环西高架路下的两条快速路地面道路也正全力施工,将于11月底全部建成通车。工业北路全线同步建设17处BRT站台,建成后与北园路、二环东路、奥体中路BRT线路连接,在轨道R3线工业北路、王舍人站,实现了轨道站台与BRT一站换乘。二环西路南延同步建设了10处BRT站台,快速公交系统进一步完善。

  快速路网 “两横三纵”年底全部贯通通车

  沿工业北路高架从东到西,串联起绕城高速东线、凤凰路、奥体中路、二环东路、历山路、大纬二路,直至二环西路的城市快速交通走廊,连接了主城区、新东站、华山、唐冶等片区,成为横贯济南城区最长的东西快速路。二环西路南延高架路南接绕城高速南线,北连腊山立交、二环西高架北段,直通天桥立交与绕城高速北线相连,成为第一条纵贯城市南北的快速通道。“这两条高架路通车后,将大大‘缩短’东北片区、西南片区与主城区的时空距离,从东绕城郭店立交,直达二环西匡山立交至西城区,行车时间节省1小时。”济南市交通运输委建设处副处长厉建川说。

  这两条快速路通车了,济南的快速路网是不是就形成了?据了解,按照目前规划,济南“两横三纵”快速路网长105公里,具体为北园高架+工业北路高架、二环南路高架“两横”,二环西高架、顺河高架、二环东高架路“三纵”。工业北路高架、二环西路南延高架路试通车后,“两横三纵”快速路网仍有缺口。其中,顺河高架南延、二环东路南延、二环南路东延工程仍在施工中。其中,顺河高架南延一期工程已于4月27日提前通车,二期工程年底通车。二环东快速路南延全线设置6处上下出入口匝道,年底建成通车。二环南路东延全线设4座互通立交,年底建成通车。这意味着,再有两个多月,济南“两横三纵”快速路网将全部贯通通车。

  未来城区将构筑“四横六纵”快速路和高速路系统。按照规划,济南市快速路网全长305公里,建设“大外环”与青银高速、济聊高速等高速公交连通,届时东西南北至少还要再套一个圈。

  工业北路高架路

  高架路全长13.6公里西起全福立交、东至郭店立交双向6车道 限速80公里/小时

  设置8对上下匝道,自西向东分别设在电建路、化纤厂路、奥体西路、奥体中路、凤凰路、工业南路、凤鸣路与郭店立交等主要道路。(特别提示:奥体中路北侧东向西下桥匝道因轨道施工、郭店立交南侧上高速匝道因施工暂时无法通行。)

  意义:工业北路高架路西接全福立交、北园高架,东连郭店立交与绕城高速东线实现无缝连接,成为横贯城区最长的东西快速路。

  亮点:1.每个主线与匝道分流口处都设置了单向可跨越线(虚实线),下桥后虚线一侧的车辆可变道、实线一侧车辆不能变道。

  2.设置了视频检测器可全时段、全路段监测交通流量,并自动将相关匝道入口信号灯设置为红灯或绿灯,从而达到治堵的目的。

  3.下匝道分流口处的指路标志均为主动发光标志,即便在夜间不开远光灯也可清晰引导驾驶员行驶路线。

  4.每个上匝道处均设置了交替通行标志,引导两条车道上的车辆交替通行。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51米!章丘大葱比姚明高一头

    W020171028331076024173.jpg

    章丘大葱比姚明个头高,已经不是新闻了;最新的新闻点是,章丘大葱的新高度已达2.51米,比2.26米的姚明差不多高出一个头。27日,在2017中国(章丘)第十五届大葱文化节暨大葱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种出这棵葱的章丘区绣惠街道王金村葱农宋光宝夺得2017年的“章丘大葱种...[详细]

    10-28 09-10济南时报
  • 济南9月份“气质”排名出炉,优良天同比增加10天

    32、.jpg

    济南宝胜(历城区)站点PM10 、PM2.5浓度均列全市倒数第1名,济南化工厂(天桥区)二氧化氮浓度列全市倒数第1名,长清大学城(长清区)、开发区(高新区)、机床二厂(槐荫区)臭氧浓度并列全市倒数第1名。[详细]

    10-28 09-10齐鲁晚报
  • 泉城夜宴“主菜”明湖秀提前剧透:美到你忘记夏雨荷

    W020171028327415399326.jpg

    水幕呈现出济南第三大名泉珍珠泉,岸边杨柳轻垂,泉水清澈如碧,一串串白色,气泡自池底冒出,仿佛飘洒万颗珍珠。大明湖北岸的开敞空间和行人步道是“明湖秀”表演的主观演区、次观演区、流动观演区,除此之外还在紧邻北岸的水面设置了VIP包厢。[详细]

    10-28 09-10济南时报
  • 10分钟!腊山立交跑到南绕城 工业北、二环西南延高架路试通车

    在市民盼望中,工业北路高架路、二环西路南延高架路于27日24:00试通车。)  意义:工业北路高架路西接全福立交、北园高架,东连郭店立交与绕城高速东线实现无缝连接,成为横贯城区最长的东西快速路。[详细]

    10-28 09-10济南时报
  • 声游历下!百名主播走进百花洲寻觅老济南

    “千年明府城,最美百花洲”,10月28日,由历下区文化(旅游)局主办的“美在泉城 声游历下”系列活动之“走进明府城,寻觅老济南”成功举办,通过喜马拉雅FM招募的近百名大小主播齐聚百花洲,寻泉探秘,穿越古今,在规定的时间地点完成了主播体验任务,通过现场创...[详细]

    10-28 13-10大众网
  • 房泽秋倡议:孝老爱老 济南应创建全国敬老模范城

    28日,全国道德模范、首届全国文明家庭获得者房泽秋带领十几位志愿者,来到明府城百花洲泉水人家民俗馆,参加重阳节主题敬老日活动,并发出倡议,呼吁政府民间互动,为把济南打造成全国敬老模范城市而努力。 [详细]

    10-28 13-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