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三桥一隧” 黄河北公交线望扩容

2018-01-11 15: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公交部门答复,将结合“三桥一隧”建设,适时开通公交线路。

  大众网济南1月11日讯(记者 张娜)11日上午,在济南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面复会现场,市人大代表、天桥区官扎营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旭提出在黄河北地区增加公交线路的建议,市城乡交通运输委副主任罗卫东现场答复,公交部门将结合“三桥一隧”建设,适时开通公交线路。

  李旭介绍,随着携河发展加速和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的建设布局,在黄河北工作和生活的居民对公共交通的需求日益增加。在308省道以南、黄河以北、104国道以西、梓东大道以东的大面积区域内,周围十余个村的村民,出行多以摩托车、三轮车为主,租出车不愿前往,公共交通无法通达,为居民出行带来不便。为此,309国道沿线的居民群众迫切盼望能开通公交线路。

  李旭建议,公交部门可由齐河欧乐堡经国道309,过泺口浮桥至动物园或长途汽车站开通公交线路。

  面对李旭的建议,市城乡交通运输委副主任罗卫东及公交部门工作人员现场进行答复:黄河北公交线路目前已有7条,分别是89路、130路、K135路、K143路、K177路、K178路、K179路,尽力满足周边居民出行。但由于欧乐堡位于齐河属于德州市,存在跨区域经营的问题,目前公交公司暂无法实施。

  另外,增加公交线路过泺口浮桥的问题,因为涉及到公交车辆载重大、底盘低,泺口浮桥能否满足公交安全通行还需要进一步论证。

  下一步,公交公司将结合“三桥一隧”的规划建设,结合黄河北区域规划公交场站的落实,将适时开通公交线路,方便市民出行。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黄台电厂或增容1千万平米 发改委称考虑规划

    QQ截图20180111153237.png

    11日上午,在济南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面复会现场,市人大代表、华能黄台电厂环保专工张卫华提出,华能黄台电厂4台供热机组若进行煤改气工程,可增加1千万平方米供热面积。市发改委副巡视员王成梁现场答复,如果具备改造条件,发改委将加快推进项目前期规划等工作。 [详细]

    01-11 15-01大众网
  • 破解下桥难,33处匝道口装上“千里眼”

    千里眼.png

    11日上午,在济南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面复会现场,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段富勇答复了槐荫区代表团人大代表傅强关于在市区高架路上桥口设置电子屏幕的建议。段富勇表示,这种设施实际叫做快速路匝道控制器,可以实现通过诱导屏实时显示高架路上的交通状态,诱导...[详细]

    01-11 15-01大众网
  • 刘佳:让社区医疗无空白 到1500人配医生团队

    10日,在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上,济南市政协常委、历下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佳建议,济南应按照社区居委会用房配置标准,留足社区卫生服务用房,真正做到新建一处、服务一处,确保公共卫生及医疗服务无空白。 [详细]

    01-10 17-01大众网
  • 张怀成:用泉文化来提升城市颜值

    政协委员张怀成.jpg

    10日,在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会上,济南市政协委员张怀成上台发言。他建议,打造好泉水盛筵,依托泉文化,借助济南市城市景观申遗工作,以明府城这一核心区域保护利用为先导,重点打造区域性的“山、泉、湖、河、城”文化生态示范区。同时,以“泉文化...[详细]

    01-10 17-01大众网
  • 王鲁宁:应建文化人才库 不漏掉一位民间艺人

    在今天上午的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会上,关注各类人才发展的提案数量很多,其中政协委员王鲁宁对非遗传承人和民间文化人才的队伍建设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表示,应按照“不漏掉一个艺术门类、不漏掉一位民间艺人”的原则,建立民间文化人才数据库,让这...[详细]

    01-10 17-01大众网
  • 民革济南市委建议:推工业旅游廊道并行泉水游

    大众网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会上获悉,民革济南市委带来的提案对统筹规划济南市工业旅游一体化发展提出了建议:组建“济南工业旅游协同发展战略联盟”,推进“济南工业旅游廊道 (线路)”,与“泉水旅游”专题旅游线路并驾齐驱。 [详细]

    01-10 17-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