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济南市委建议:推工业旅游廊道并行泉水游

2018-01-10 17: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月10日讯(记者 尹延杰)大众网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会上获悉,民革济南市委带来的提案对统筹规划济南市工业旅游一体化发展提出了建议:组建“济南工业旅游协同发展战略联盟”,推进“济南工业旅游廊道 (线路)”,与“泉水旅游”专题旅游线路并驾齐驱。

  该提案列出了济南发展工业旅游的优势,同时也指出了当前济南工业旅游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单个企业为单位开发的工业旅游项目居多,政府层面缺乏系统运作、资源整合,没有形成有竞争力的旅游品牌。此外,济南目前旅游形式单一、规模上整体偏小。在工业旅游在旅游产品开发上,缺少特色和创意,缺少旅游配套的基础设施,休闲娱乐场所较少,对于游客缺乏吸引力。

  对于这些问题,该提案中列出了实现济南工业旅游一体化发展的策略规划:组建“济南工业旅游协同发展战略联盟”,以济南“省级工业旅游示范点”为核心,对济南工业旅游资源进行整合开发与品牌营销,通过大力推进“济南工业旅游廊道 (线路)”建设,打造济南市“山东工业文明之旅”省级专题旅游线路,形成与“泉水旅游”专题旅游线路并驾齐驱的旅游大格局。

  提案中还建议,加强工业旅游企业与旅行社的业务对接,企业应加大对自身工业旅游产品的投入和开发,提升公共服务功能;而旅行社应在工业旅游线路的开发、产品的宣传推广和客源组织等方面发挥优势,开发亲子游、大中小学生研学基地、商务考察基地等。最终通过各部门间的协同合作,塑造统一的济南工业旅游整体形象。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付修琍:可用大数据平台治霾治堵

    政协委员付修琍.jpg

    10日,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二次全会上,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副主委,历城区副区长付修琍建议发言,针对目前大数据发展破题难的问题,政府应搭建公共平台,实现“数据共享”,并在治霾、治堵、医疗健康等方面先试先行。 [详细]

    01-10 17-01大众网
  • 将人才留下!政协委员建议订单式培养

    政协委员潘荣庆.jpg

    10日上午,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二次全会在舜耕会堂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上台发言,为济南未来规划发展建言献策。会上,济南市政协委员潘荣庆建议济南应实施人才定制计划,并进行订单式培养,强化涵盖各层次、各领域的人才梯队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工作的...[详细]

    01-10 17-01大众网
  • 济南去年整治278个老小区 309个单元楼将装电梯

    微信图片_20180108124956.jpg

    今天上午,济南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正式开幕,济南市市长王忠林作政府工作报告,公布2017年济南为民办实事完成情况。其中,整治278个老旧住宅小区、新开公交线路16条等。 [详细]

    01-08 22-01大众网
  • 王鲁宁:应建文化人才库 不漏掉一位民间艺人

    在今天上午的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会上,关注各类人才发展的提案数量很多,其中政协委员王鲁宁对非遗传承人和民间文化人才的队伍建设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表示,应按照“不漏掉一个艺术门类、不漏掉一位民间艺人”的原则,建立民间文化人才数据库,让这...[详细]

    01-10 17-01大众网
  • 刘霞:创新土地供给管理 变“用人脑”为“用电脑”

    在今天上午召开的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会上,济南市政协常委、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刘霞建议,土地供给管理应注重大数据管理应用,变“用人脑”为“用电脑”。[详细]

    01-10 17-01大众网
  • 济南城管“刷脸执法” “非现场”规避暴力抗法

    “保持创城长效机制是我们重点思考的问题,为此我们正在考虑引进脸谱识别系统,执法人员通过拍照就能锁定占道经营移动商贩的身份,从而方便执法。”9日上午,在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小组讨论会上,济南市政协委员、济南市城管局局长吕灿华说。 [详细]

    01-09 18-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