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怀成:用泉文化来提升城市颜值

2018-01-10 17: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济南市政协委员张怀成

  大众网济南1月10日讯(记者 宋立鹏)10日,在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会上,济南市政协委员张怀成上台发言。他建议,打造好泉水盛筵,依托泉文化,借助济南市城市景观申遗工作,以明府城这一核心区域保护利用为先导,重点打造区域性的“山、泉、湖、河、城”文化生态示范区。同时,以“泉文化”、“商埠文化”为主题,提升城市颜值。

  张怀成说,济南应突出彰显山水特色,打造好“山视廊道”,结合“齐烟九点”的历史文化遗韵,高标准建设千佛山——华山——鹊山视廊、药山至北马鞍山、茂岭山至马山坡视廊,打造富有不同人文气质和展示济南历史文脉的山体文化公园,形成一山一面貌、一岭一特色的山体格局。

  同时,打造好泉水盛筵,依托泉文化,借助济南市城市景观申遗工作,以明府城这一核心区域保护利用为先导,重点打造区域性的“山、泉、湖、河、城”文化生态示范区。结合市内河道治理工程,在大小河流两岸建造不同景观,实现一河一韵味,一渠一风格的生态景观。在小清河济南段全线具备通航能力后,有机联通沿途的河流、湖泊、湿地,在各主要支流入河口设立码头,并将非物质文化遗产园、 “一院三馆”、滨河新区、济西湿地等新景观融入其中,实现“船游济南”的水生态城市布局。

  此外,还要在城市美化和包装上“精耕细作”。以“泉文化”、“商埠文化”为主题,高标准打造休闲娱乐特色街区,高标准抓好地标建筑、景观改造等硬件建设。以精致化为目标,结合济南地域文化特色,对城市商业业态、市容保洁、街景改造、灯光亮化、户外广告设施等多个环节实行全方位设计美化,提高城市颜值和气质,造就市民品质生活。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付修琍:可用大数据平台治霾治堵

    政协委员付修琍.jpg

    10日,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二次全会上,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副主委,历城区副区长付修琍建议发言,针对目前大数据发展破题难的问题,政府应搭建公共平台,实现“数据共享”,并在治霾、治堵、医疗健康等方面先试先行。 [详细]

    01-10 17-01大众网
  • 将人才留下!政协委员建议订单式培养

    政协委员潘荣庆.jpg

    10日上午,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二次全会在舜耕会堂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上台发言,为济南未来规划发展建言献策。会上,济南市政协委员潘荣庆建议济南应实施人才定制计划,并进行订单式培养,强化涵盖各层次、各领域的人才梯队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工作的...[详细]

    01-10 17-01大众网
  • 济南去年整治278个老小区 309个单元楼将装电梯

    微信图片_20180108124956.jpg

    今天上午,济南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正式开幕,济南市市长王忠林作政府工作报告,公布2017年济南为民办实事完成情况。其中,整治278个老旧住宅小区、新开公交线路16条等。 [详细]

    01-08 22-01大众网
  • 王鲁宁:应建文化人才库 不漏掉一位民间艺人

    在今天上午的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会上,关注各类人才发展的提案数量很多,其中政协委员王鲁宁对非遗传承人和民间文化人才的队伍建设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表示,应按照“不漏掉一个艺术门类、不漏掉一位民间艺人”的原则,建立民间文化人才数据库,让这...[详细]

    01-10 17-01大众网
  • 民革济南市委建议:推工业旅游廊道并行泉水游

    大众网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会上获悉,民革济南市委带来的提案对统筹规划济南市工业旅游一体化发展提出了建议:组建“济南工业旅游协同发展战略联盟”,推进“济南工业旅游廊道 (线路)”,与“泉水旅游”专题旅游线路并驾齐驱。 [详细]

    01-10 17-01大众网
  • 刘霞:创新土地供给管理 变“用人脑”为“用电脑”

    在今天上午召开的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会上,济南市政协常委、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刘霞建议,土地供给管理应注重大数据管理应用,变“用人脑”为“用电脑”。[详细]

    01-10 17-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