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济南作家音乐家新作品展演活动结束

2018-01-18 16: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第四届济南作家音乐家新作品展演活动在叮咚剧场上演。

  这次展演活动,精选了刘溪、苏雨景、陈茂慧、云亮、鞠慧、陈忠、魏新、王展八位颇具影响力的中青年作家的诗歌和散文作品。  

  大众网济南1月18日讯(记者 张帆 通讯员 肖婷婷)由济南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共青团济南市委、市广播电视台、济南市青少年宫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第四届济南作家音乐家新作品展演活动”,经过数月的前期策划和积极准备,于2018年1月14日下午在叮咚剧场上演。

  这次展演活动,精选了刘溪、苏雨景、陈茂慧、云亮、鞠慧、陈忠、魏新、王展八位颇具影响力的中青年作家的诗歌和散文作品;《行驶在黄河北的田野》、《我理想中的祖国》等作品,表达出诗人对家乡对祖国的情愫;《动物园的动物们》、《这一年将要过去》等作品,则表达了作者内心童真童趣以及对往事的留恋,对未来的期盼。

  展演的音乐作品,则是孙建军、刘立壮、王晓峰、张维浩、王博功、左丹婷、齐艳军的新作,题材广泛、体裁丰富、形式多样。《曾堤闻蝉》采用中西乐器组成六重奏,表现了湖水荡漾、蝉鸣枝头、泉城一派祥和的幸福景象;歌曲《回到路上继续走》表现出当代青年人,不畏困难、不怕挫折、勇敢前行的精神面貌;《漱玉流清》、《泺水丝雨》、《泉水人家》等乐曲,都以泉城优秀的传统文化为背景,表现了作者对家乡的热爱、对美的追求。八件作品中,以民族器乐为主要表现形式的新作品有七件,这和往届以及近年来省城其他一些音乐活动有很大区别;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济南的音乐创作正在呈现多元化发展态势。

  参与表演的,既有专业团体、广播电台的主持人,也有高校、艺校、青少年宫的老师们,他们积极准备,认真排练原创作品,正确地演绎和诠释作品,保证了展演活动的较高水准,为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胡中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市中连发100个“民生红包” 居民低保涨钱

    88888.jpg

    在17日上午召开的市中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市中区区长韩永军表示,2018年市中区将推行12类共100条具体惠民措施,涉及教育、道路工程、健康及养老等多方面。其中,该区将继续施行道路畅通工程,刘长山路(二环西路至西十里河东街)今年将全线贯通。 [详细]

    01-18 09-01大众网
  • 大数据中心落户商河 本地特色产品"触网"

    121123123123123.jpg

    大众网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商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了解到,2017年,县域农业大数据中心落户商河,山东联荷商河电子商务产业园入驻企业42家、注册企业104家,51种商河农特产品上线销售,全县电子商务交易额17.3亿元,同比增长13.6%。 [详细]

    01-18 09-01大众网
  • 王思合:让“半小时服务圈”服务更多人

    W020180117583551638750.jpg

    17日,历下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历下区人大代表、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思合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该集团通过不断拓宽交费渠道、打造共享营业厅、推行供暖管家服务等,积极拓展“半小时服务圈”辐射范围,为居民提供贴心的供暖服...[详细]

    01-18 09-01大众网
  • 平阴今年拟引资81亿 打造生态工业县

    18日上午,平阴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平阴县县长焦卫星在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回顾了2017年平阴县在经济、民生、环境等方面的成绩,同时对2018年提出了新要求。焦卫星表示,平阴县始终坚持“生态立县、工业强县”两大战略不动摇,2018年将确...[详细]

    01-18 15-01大众网
  • 济南首部老楼装电梯已验收今天出结果!预计补贴20万

    17日下午3点,济南市质量监督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工作人员来到英雄山路201号小区,对该小区4号楼1单元的加装电梯进行相关验收。”  济南市质量监督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处长韩继军介绍称,由于该部电梯是济南市颁布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相关政策办法后,济南市首部完成加...[详细]

    01-18 10-01齐鲁壹点
  • 济南外语学校两学子分别被剑桥、牛津录取

    )“我感受到数学的优雅及其无与伦比的艺术感,这可以引起我灵魂上的共鸣。”16日下午,济南外国语学校今年被剑桥大学预录取的学生于涵对记者说。据悉,济南外国语学校国际课程中心2018届有两名优秀毕业生于涵、侯怡菲,他们分别被剑桥大学、牛津大学数学专业录取。...[详细]

    01-17 23-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