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国际机场新增12个值机柜台迎春运

2018-02-01 21: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2月1日讯(见习记者 刘欣)2月1号,春运正式开始,为满足春运乘客的需求,济南国际机场新增了12个值机柜台,1个行李分拣转盘和6条安检通道,南指廊2号登机口新增海洋主题儿童乐园,并扩建19号登机口森林主题儿童乐园,满足不同乘客的需求。

  2018年春运期间,济南机场预计服务进出港乘客177万人次(日均服务进出乘客44000人次),保障进出港航班1.31万架次(日均330架次),比去年同期增长分别为16%和10%。

  为满足春运乘客的需求,济南国际机场新增了12个值机柜台,1个行李分拣转盘和6条安检通道;在大厅设置32台自助值机、8台微信值机,相关区域设有专门引导人员,引导乘客乘机;设立专门团队、学生值机柜台,将晚到乘客柜台移至靠近安全检查的区域,并制作晚到乘客标签,优化晚到乘客服务流程,同时也确保广大军人乘客享受军人乘机依法优先服务。

  在主楼、南指廊区域设置近百台饮水机以及母婴专用休息室,有需要的乘客,可拨打96888或82086449提前一天进行特殊乘客服务的预约;隔离区内新增智能手提车50辆,婴儿车20辆,隔离区外增补行李推车600辆;新增直立充电桩、座椅充电桩30余个;南指廊2号登机口新增海洋主题儿童乐园,并扩建19号登机口森林主题儿童乐园,满足不同乘客的需求。

  在候机楼大厅问询处位置设有遗失物品招领处,如果乘客有物品在机场遗失,可以通以下3个途径找回:通过“爱济南”APP客户端,在“爱心招领信息站”中查找,济南国际机场会将招领信息依据日更新内容及时上传至平台;到济南机场候机楼二楼出发大厅的失物招领柜台,实时查阅物品公示栏;可拨打济南机场失物招领处电话(0531-82086359)查询。

  为缓解春运停车场车流密集的情况,济南国际机场开辟了远端临时停车场,根据临时停车场位置制作停车场综合服务地图,及时发布停车信息,提醒乘客合理选择出行方式,乘客可准确定位,快速停车。同时,与机场交警积极配合,确保停车场及周边道路通畅

  此外,济南国际机场将原有的微信公众号升级为服务号,乘客通过关注服务号,可以实现手机值机、查询航班动态、线上问询等服务,还可以线上购买大巴车票、长途客车票、缴纳停车费、购买高端服务项目等。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胡中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