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区寻找新动能 打造跨境孵化平台

2018-03-28 17: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3月28日讯(记者高娜)3月28日上午,“国际大学创新联盟、济南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三方签约仪式暨国际大学创新联盟-剑桥-一带一路(济南)跨境孵化平台揭牌仪式”,在济南高新区举行。济南市委常委、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宏志出席签约仪式并揭牌。

  据了解,国际大学创新联盟(IUIA)是在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科技部火炬中心、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等单位的支持下,由中国深圳华大基因等公司联合欧美一流大学共同发起成立的全球性创新组织。IUIA整合世界一流大学、科研机构、孵化器的创新项目和高端人才,以“跨境孵化平台+主题产业园区”的模式,促成项目和人才的落地,实现研究成果产业化、引才引智和产业的转型升级,从而促进中国双创事业的发展。

  在签约仪式之前,国际大学创新联盟一行人参观了济南药谷展厅,并听取了济南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现状,和高新区人才引进方面的情况介绍。剑桥大学张祥城院士告诉记者,济南是一个高速发展的现代城市,便捷的区位和交通方式以及雄厚的产业基础、良好的开发政策吸引着他们此次来济南高新区签约合作,并且济南高新区已经成为一个有层次,有结构的大机体,能够为他们提供自由发展的空间。

  此次签约,三方本着互惠互利原则,紧紧围绕共建跨境人才研究院、建设跨境孵化器、成立海外工作站、打造跨境产业园区等主题集中开展合作。济南高新区将充分利用国际大学创新联盟和济南高层次人才促进会的智力资源,为高新区可持续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储备;同时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为国际大学创新联盟和济南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成为开放型、枢纽型的组织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国际大学创新联盟—剑桥一带一路(济南)跨境孵化平台分为两部分,除了在济南建设之外,还将在英国剑桥也搭建这样的平台,既可以推动济南的经济发展,同时也能增加济南与国际接轨,从而把更多国际顶尖院士吸引到济南高新区,打造新旧动能动能转换领航示范区。

  济南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创新园管委会副主任李世新,济南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于旭波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将举办两场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timg (5).jpg

    4月份,济南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等10部门将联合举办两场高校毕业生大型系列就业双选会,各行业企事业单位和省内外知名企业约300家将前来招聘。场“打造四个中心 建设现代泉城——2018年济南大型人才招聘暨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将于4月14日上午8:30—12:00在济南...[详细]

    03-28 08-03山东商报
  • 更近了!济南地铁R3线6个车站主体结构已封顶

    QQ截图20180328082620.png

    济南轨道交通R3线是南北向市域快线,连接主城东部中心、机场、空港组团等。一期工程南起龙洞庄,沿龙鼎大道、奥体西路、工业北路、济南东客站片区中轴线走行,止于滩头村,连通龙洞片区、奥体中心片区、中央商务区、王舍人片区和济南东客站片区。[详细]

    03-28 08-03齐鲁壹点
  • 济南历下区今年建10处街道养老中心 2020年前将建80处社区日间照料中心

    timg (4).jpg

    在历下区甸柳新村街道第二社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老人们正在排练节目。2019年前,建成1处建筑面积不少于10000平方米,床位不少于300张,具备长期照护、短期托养、日间照料等功能的区级医养结合型养老服务综合体,满足辖区老年人就近养老需求。[详细]

    03-28 17-03齐鲁晚报
  • 济南市红十字“爱心妈妈”道德宣讲教育基地揭牌

    3月28日下午,济南市红十字“爱心妈妈”柳毓富公益志愿服务队携手山东省实验初级中学共建道德宣讲教育基地,并在学校进行基地揭牌仪式。 [详细]

    03-28 17-03大众网
  • 印尼第一高地下30米“逆生长”,中建八局一公司创造多项印尼第一

    3月24日晚,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地下30米的深处,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从地平线沿管道喷薄而下,标志着由中建八局一公司负责施工的印尼一号双塔项目顺利完成地下七层逆作法施工,开始向303米的云端展开新的征程。这是中国建筑成为印尼“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多项印尼第一...[详细]

    03-28 17-03大众网
  • 推进快捷支付,加快动能转换 济南公交启动“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

    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今天召开“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大会,按照市委统一安排,在济南公交全面启动“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推进理论素养提升、党性修养提升、工作能力提升行动。对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创新...[详细]

    03-28 16-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