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红十字“爱心妈妈”道德宣讲教育基地揭牌

2018-03-28 17: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济南市红十字“爱心妈妈”柳毓富公益志愿服务队携手山东省实验初级中学共建道德宣讲教育基地,并在学校进行基地揭牌仪式。

“爱心妈妈”柳毓富接受大众网采访

  大众网3月28日讯(见习记者 赵晓丹 通讯员 欧士博)3月28日下午,济南市红十字“爱心妈妈”柳毓富公益志愿服务队携手山东省实验初级中学共建道德宣讲教育基地,并在学校进行基地揭牌仪式。

  仪式上,山东省实验初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丁雪琴介绍了道德宣讲教育基地成立情况,她表示“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此次学校与济南市红十字“爱心妈妈”柳毓富公益志愿服务队携手,共建道德宣讲教育基地,就是让全校师生以柳妈妈为榜样,通过校园和师生,传播社会“正能量”。

  济南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袁淑玲、历下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孟薇共同为道德宣讲教育基地揭牌。

  65岁的“爱心妈妈”柳毓富向全校师生作道德宣讲。柳毓富三十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公益,曾经帮助和救助过的人逾2000人,累计捐款捐物的金额接近300万元。她说:“当我有一天走不动、做不了善事的时候,我还有孩子、朋友和那些我曾经去帮助过的人,他们会帮我把好事做下去,而且会比我做得更好!”

  最后,济南市红十字会两位救护师资为在场师生普及了应急救护知识,现场示范心肺复苏操作和包扎、止血等技能。

  记者了解到,济南市红十字“爱心妈妈”柳毓富公益志愿服务队是一支以人道救助为核心的公益团队。今后,服务队将依托道德宣传教育基地,积极开展红十字精神传播、红十字运动知识及业务知识宣传、应急救护培训等志愿服务活动,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与学校的育人理念有机结合,把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有特色的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提高学生整体素质,加强学生思想道德修养的重要载体,培养学生从小树立“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理念,创建和谐、文明、健康校园。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将举办两场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timg (5).jpg

    4月份,济南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等10部门将联合举办两场高校毕业生大型系列就业双选会,各行业企事业单位和省内外知名企业约300家将前来招聘。场“打造四个中心 建设现代泉城——2018年济南大型人才招聘暨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将于4月14日上午8:30—12:00在济南...[详细]

    03-28 08-03山东商报
  • 更近了!济南地铁R3线6个车站主体结构已封顶

    QQ截图20180328082620.png

    济南轨道交通R3线是南北向市域快线,连接主城东部中心、机场、空港组团等。一期工程南起龙洞庄,沿龙鼎大道、奥体西路、工业北路、济南东客站片区中轴线走行,止于滩头村,连通龙洞片区、奥体中心片区、中央商务区、王舍人片区和济南东客站片区。[详细]

    03-28 08-03齐鲁壹点
  • 济南历下区今年建10处街道养老中心 2020年前将建80处社区日间照料中心

    timg (4).jpg

    在历下区甸柳新村街道第二社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老人们正在排练节目。2019年前,建成1处建筑面积不少于10000平方米,床位不少于300张,具备长期照护、短期托养、日间照料等功能的区级医养结合型养老服务综合体,满足辖区老年人就近养老需求。[详细]

    03-28 17-03齐鲁晚报
  • 印尼第一高地下30米“逆生长”,中建八局一公司创造多项印尼第一

    3月24日晚,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地下30米的深处,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从地平线沿管道喷薄而下,标志着由中建八局一公司负责施工的印尼一号双塔项目顺利完成地下七层逆作法施工,开始向303米的云端展开新的征程。这是中国建筑成为印尼“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多项印尼第一...[详细]

    03-28 17-03大众网
  • 济南高新区寻找新动能 打造跨境孵化平台

    3月28日上午,“国际大学创新联盟、济南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三方签约仪式暨国际大学创新联盟-剑桥-一带一路(济南)跨境孵化平台揭牌仪式”,在济南高新区举行。[详细]

    03-28 17-03大众网
  • 推进快捷支付,加快动能转换 济南公交启动“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

    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今天召开“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大会,按照市委统一安排,在济南公交全面启动“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推进理论素养提升、党性修养提升、工作能力提升行动。对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创新...[详细]

    03-28 16-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