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文博会“亮相”宁波 济南文化产业获赞

2018-04-13 16: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娜

2018中国(宁波)特色文化产业博览会开幕

2018中国(宁波)特色文化产业博览会开幕式现场

  大众网济南4月13日讯(记者 张娜)13日,2018中国(宁波)特色文化产业博览会开幕。第七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和济南文化创业产业推介会在宁波文博会亮相,泉城特色引来参观者点赞。

  国际化展馆受热捧 将成第七届山东文博会创新亮点

  为即将召开的第七届山东文博会召开做准备,济南市委宣传部文改办及相关文化企业前往宁波文博会参观考察,并对第七届山东文博会和济南文化创意产业进行推介宣传。

在宁波文博会上,第七届山东文博会和济南文化创意产业推介会召开

第七届山东文博会“亮相”宁波

济南市委宣传部文改办主任张新志(右)与德国红点大奖中国区负责人石振弘探讨第七届山东文博会创新亮点

  据了解,今年的宁波文博会设8个展馆,展区面积5万多平方米,围绕“有品质、有价值、有效益、有影响”的要求,聚焦“一带一路”国际文化贸易、文化智能数字科技、传统文化现代生活三大主题及文化产业创新发展专题,打造一场高质量的文化产业盛会。宁波文博会的创新也吸引着济南的眼光。

  济南市委宣传部文改办主任张新志介绍,他们此行重点考察了宁波的国际展馆。比往年多增设国际展馆也是今年第七届山东文博会的创新和亮点之一。“今年的创新重点是以德国馆为主的国际馆,我们计划引入享有‘工业设计奥斯卡’之称的德国红点设计作品,进一步提升本届文博会的品质。”张新志说。

  借势新旧动能转换 济南正培育文化产业新动能

  在宁波文博会上,济南对外推介了泉城特色文化创意产业,受到现场参观者青睐。

  近年来,济南市文化产业聚集区建设成果丰硕,文化新经济业态不断兴起。万达文旅城、华谊兄弟电影城、华侨城绣源河文旅综合体、明水古城等文化旅游项目开工建设。2017年,49个在建文化旅游项目完成投资268亿元,文化产业固定资产投资148.7亿元,同比增长13.8%。

  同时,济南也是一座有着优良投资环境的宜业之城。文化领域“放管服”向纵深发展,制定出台全方位政策为文化产业融合升级、业态更新保驾护航。济南紧紧抓住新旧动能转换机遇,协同推动文化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文化产业新动能。

  “我们这次来到宁波文博会,主要是将济南市以及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做一个推介。”张新志介绍,济南市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明确为十大重点发展产业之一,文化旅游招商重点为:围绕创意设计、数字出版、动漫游戏、文化旅游等文化业态,以泉水旅游为灵魂,引进一批高端、高科技、高附加值的大型文化企业和领军企业。

  第七届山东文博会亮点纷呈 三大创意展区邀您来

  宁波文博会上,第七届山东文博会被重点推介。本届山东文博会将于10月11日至10月15日召开,将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加大国际化运作程度,强调市场化运作和公众参与共享,坚持隆重、热烈、务实、俭朴的办会理念,将文博会打造成环渤海地区南翼城市群集展示、交流、贸易于一体的文化产业平台,打造专业化、国际化知名展会品牌。

  据了解,本届山东文博会创新设计了“改革开放40周年成果展区”“大国智造·文化科技创意设计展区”“齐风丝路·港澳台及国际展区”等3个展区。其中,“改革开放40周年成果展区”以图片、视频的形式讲述山东改革开放40年故事,展望新时代下山东发展的新指南、新战略、新作为,展现山东奋力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持续走在前列的担当与自信。“大国智造·文化科技创意设计展区”聚焦我国文化产业领域中科技创新以及创意设计的最新成果,重点展示国内文化科技龙头企业为代表的“黑科技”,以及知名创意设计机构、故宫博物院、国家博物馆及省内重点博物馆创意衍生品。

  同时,本届文博会还将充分利用文化+互联网、展会+互联网的新技术,打造“线上文博会”。将传统文博会同步迁移到线上智能终端设备(智能手机),观众可随时随地“亲临”文博现场,全方位、立体化打造永不落幕的文博会。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小清河源头将添好去处 打造江北水村清河记忆

    20180412033537232.jpg

    小清河源头的村落风景秀丽,未来将打造乡村旅游项目。玉符河南侧的小杨庄村、东谢屯村旧址和西王府村将打造“清河记忆”项目,位于湿地公园的入口处,面积约22公顷。可以预见,未来“清河记忆”和“江北水村”旅游项目建成后,也将为前来湿地观光的游客提供丰富的配套设施。[详细]

    04-13 09-04齐鲁晚报
  • 济南马鞍山路特色街区项目本月中旬开工 工期预计7个月

    20180413073523706.jpg

    该项目被王庄路、马鞍山路、经十一路所环绕,街区闭合圈周长约1600米,向南辐射5条街巷,共计长约2865米,街道闭合面积约8.5公顷,涉及范围约15公顷。“一片”,指马鞍山路以南片区,主要依托英雄山文化市场,聚焦业态整合、标准提升,全力打造文化特色休闲区域。[详细]

    04-13 10-04济南时报
  • 济南东站拟改名大明湖站 已提报更名申请尚未得到批复

    20180413072444842.jpg

    12日,很多人的朋友圈被“济南东站6月1日起更名大明湖站”刷屏。新东站将实现地面胶济铁路、石济客运专线相通,轨交M1线和R3线交会,其中R3线沿新东站地下中轴线的位置穿行。[详细]

    04-14 09-04济南时报
  • 山东文博会“亮相”宁波 济南文化产业获赞

    13日,2018中国(宁波)特色文化产业博览会开幕。第七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和济南文化创业产业推介会在宁波文博会亮相,泉城特色引来参观者点赞。 [详细]

    04-14 09-04大众网
  • 昆仑决5月13日章丘开赛 引爆激情章丘

    搏击迷们有眼福啦!5月13日,昆仑决世界极限格斗大赛将在章丘体育馆激情开赛。 [详细]

    04-13 21-04大众网
  • 济南首家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实践锻炼基地落户泉城路街道

    13日上午,历下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实践锻炼基地揭牌仪式在红尚坊举行。据悉,这是济南首家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实践锻炼基地,联系会员有3000多人。揭牌仪式结束后,泉城路街道还开展了历下区新联会走进泉巷寻找古街老巷历史活动。 [详细]

    04-13 15-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