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秀闪亮全场 济南外国语开元分校第一届科技节开幕

2018-04-19 17: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开幕式现场

大型科技秀

气球上站人 

积木搭建

  大众网济南站4月19日讯记者 谢玮)19日上午,济南外国语学校开元国际分校的学生们迎来了第一届科技节。科技节以“放飞科学梦想,创新伴我成长”为主题,学校用活动的方式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学生的科学文化素养。据悉,本届科技节分为展演类和竞赛类两大项目,科技秀展演包括“爆沸反应、大象牙膏、液氮冲天”等多种活动形式。

  据了解,济南外国语学校开元国际分校一直重视科技教育工作,除开设了国家必修的科学课程以外,还新增设了foss science课程、机器人创新设计、航模、科技创新、趣味实验、3D打印、电脑绘画等选修课程。为了激发全校学生“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科学文化素养,在开学初学校就围绕科技节开展了一系列科技研学和展示活动。

  本届科技节以“放飞科学梦想,创新伴我成长”为主题,旨在激发全校学生“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学生的科学文化素养。科技节共包括节徽设计大赛和创作一幅科幻画、看一部科技电影、读一本科普读物、听一次科学作家讲座、体验一次大型科普项目、参加一场科技竞赛、写一篇科技节感悟,“七个一”活动 。

  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本次济外开元分校科技秀展演包括“爆沸反应、大象牙膏、液氮冲天”等不同的活动形式。学校老师还根据一至六年级学生的年龄特点、认知特点等不同,设计了许多不同的活动形式。低年级有趣味搭建、多米诺赛,中年级则是定点纸飞机、橡皮筋小车、吸管船承重、纸牌垒高和水火箭等,高年级有空气炮、鸡蛋撞地球、胡萝卜高塔、scratch、FLASH制作。同时,还有全校学生均可参与的科幻画、变废为宝、3D打印、机器人展等。

  科技节活动现场更是亮点频现、精彩纷呈。在本次科技节活动中,学校确保人人有参与、同时还突出学生个性发展,并凸显了学校科技教育方面的特色。活动的开展,活跃了校园科技氛围,激发了同学们的探索精神,培养了同学们的动手操作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经十一路建设工程全面启动 计划11月20日建成通车

    18093115391168841074.jpg

    为进一步优化经十一路片区路网结构,完善道路及配套设施,经十一路(南辛庄西路—阳光新路)市政道路建设工程启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优化东部城区路网,完成经十一路、凤岐路、和平路东延等27条瓶颈路建设改造。[详细]

    04-19 10-04济南日报
  • 济南“三山三水”PPP项目有望6月底前全面开工建设

    33493830659448955026QN1D477SouthEast.jpg

    近日,为加快推进高新区“三山三水”项目建设,济南高新区社会事业局组织召开了“三山三水”生态景观综合治理工程PPP项目初步设计方案汇报会。会上,北京东方园林、山东省水利勘测设计院、济南市水利建筑勘测设计研究院对高新区“三山三水”项目初步设计方案进行了...[详细]

    04-19 10-04齐鲁壹点
  • 串联4600年历史文化 千年府城再现曲水流觞盛典

    1.jpg

    鼓瑟齐鸣,如梦似幻,曲水潺潺,流觞款款。18日20:00,在历史文化街区百花洲流杯池畔,串联老济南4600年历史文化,千年府城“天下名士修禊大典”举行,这标志着“济南首届三月三曲水流觞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详细]

    04-19 09-04大众网
  • 科技秀闪亮全场 济南外国语开元分校第一届科技节开幕

    19日上午,济南外国语学校开元国际分校的学生们迎来了第一届科技节。科技节以“放飞科学梦想,创新伴我成长”为主题,学校用活动的方式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学生的科学文化素养。据悉,本届科技节分为展演类和竞赛类两大项目,科技秀展演包括“爆沸...[详细]

    04-19 17-04大众网
  • “曲水流觞”重回视野 能否成为济南旅游新名片

    “曲水流觞”能否成为济南旅游新名片?19日下午,“济南三月三曲水流觞文化节”名士论坛在济南明府城管理中心举行。此次论坛就“名士文化”“泉水文化”如何拉动济南“新经济”,“曲水流觞”能否成为济南文化旅游的新名片、新亮点展开探讨。[详细]

    04-19 17-04大众网
  • “一把手”上党课 济阳纪律教育活动掀热潮

    从“一把手”上廉政党课,到广泛开展宣讲活动;从发放《纪律手册》,到组织全员学习;从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到组织人员到济南监狱参观……济阳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纪律教育活动集中开展以来,一幕幕宣讲的场景,一幅幅学习的画面,犹如一阵阵春风拂过,掀...[详细]

    04-19 17-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