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今年6000名济南市民可免费筛查癌症,流程在此

2018-04-27 08:33: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4月26日,记者从济南市疾控中心了解到,作为国家首批开展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的试点城市,今年,3万济南市市民可以参与国家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的防癌风险评估问卷调查,6000名济南市市民可以免费做癌症项目的筛查。

  (生活日报)

  另据了解,该项目由济南市疾控中心组织开展,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具体实施。项目利用城市常见癌症高危人群筛查和早诊早治技术,通过危险因素和风险评估,对40—69岁的城镇居民的五种癌症的高危个体,实施有针对性的防癌健康体检,提高早期发现、早期诊断以及早期治疗的比例,降低癌症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提高癌症患者生存率和生活质量,减轻家庭和社会的治疗负担。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刘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福利!今年6000名济南市民可免费筛查癌症,流程在此

    4月26日,记者从济南市疾控中心了解到,作为国家首批开展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的试点城市,今年,3万济南市市民可以参与国家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的防癌风险评估问卷调查,6000名济南市市民可以免费做癌症项目的筛查。[详细]

    04-27 08-04生活日报
  •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 济南交警发布出行指南

    五一.jpg

    “五一”假期临近,预计市民短途自驾游比例将稳步增加,市区内则将在商圈和景区周边出现路段、时段相对集中的拥堵现象。”济南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副主任康书平说,通往景区、商圈的各主次干道,高架路和部分匝道口易出现拥堵节点。[详细]

    04-27 08-04济南日报
  • 新东站片区征收项目补偿方案出炉

    timg-(3).jpg

    20日,济南东客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公示。根据方案,房屋拟征收范围内共涉及住宅约178户,安置房位于张马片区A15地块,户型面积从64.4平方米到106.73平方米不等。[详细]

    04-26 09-04济南日报
  • 济南再出新政!6月起泉城建筑业农民工将真正成为月薪族

    据了解,“泉城平安卡”可动态记录施工现场农民工身份信息、考勤计量、工资支付、技能培训、从业经历、劳动合同及奖惩情况等。已开工在建的建筑工程项目,建设单位与施工总承包企业应签订补充合同条款,设立工资专户,并参照新开工项目,由建设单位按月向工资专户拨...[详细]

    04-27 08-04新锐大众
  • 五一期间,济南长途汽车东站将加密发车班次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山东交运济南长途汽车东站根据五一小长假旅客出行特点,提前新增、加密多条线路班次,推出钜惠乘车措施,全方位为旅客轻松顺畅出行提供优惠便利的出行条件。该机场商务专线每日8:00至18:00每小时整点发车,由汽车东站整点始发,全程高速一票...[详细]

    04-27 08-04生活日报
  • 济南出台新规治理楼市乱象 对开发商"全款优先"等行为说"不"

    《通知》强调,销售商品房时,不得要求购房人一次性付款或一次性付款优先选房,不得拒绝购房人正常使用住房公积金或商业个人贷款购房,不得要求住宅销售捆绑车位及地下室。[详细]

    04-27 08-04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