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即将来临 济南交警发布出行指南

2018-04-27 08:33: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尹爽

  “五一”假期临近,预计市民短途自驾游比例将稳步增加,市区内则将在商圈和景区周边出现路段、时段相对集中的拥堵现象。济南交警发布假期出行指南,提醒市民绿色、守法、文明出行,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

  市区行走注意四大拥堵节点

  由于部分市民选择出城自驾游或近郊游,从市区总体流量看,今年假期前市区日均流量较去年同期低12.9%,但“假期里市区主要旅游景点、商圈周边人流车流和出行时段都相对集中,易出现区域性、阶段性拥堵。”济南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副主任康书平说,通往景区、商圈的各主次干道,高架路和部分匝道口易出现拥堵节点。同时,由于天气转暖,很多市民会选择公交或骑行,“我们会及时与相关企业联系,增加班次和单车停放数量,保障大家的出行需求。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守法出行、按规则停放单车。”康书平说。

  26日,济南交警发布了四大拥堵节点:

  火车站、汽车站周边拥堵预警:预计4月28日18时至20时、4月29日8时至11时,5月1日16时至19时,济南火车站、汽车站周边道路将迎来人流车流客流高峰。届时,济南火车站周边的经一路、站前街,长途汽车站周边的无影山中路、济泺路、联四路、北园大街,以及济南火车西站周边道路将会出现拥堵或缓行现象。

  市区商圈及景区预警:预计4月29日上午至5月1日中午,泉城路商圈、洪楼商圈、经四路商圈等区域流量较高。同时,大明湖、趵突泉等市内景区周边道路压力将与商圈压力相互叠加,流量持续攀升。

  高架桥及部分匝道口拥堵预警:受节日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影响,大量进城车辆将直接通过高架桥涌入市区,顺河高架经四路下桥口、二环东路高架工业北路下桥口、北园高架长途汽车总站下桥口、玉函路隧道将会出现流量聚集、车辆缓行状态。

  近郊游交通拥堵预警:预计通往南部山区的103省道、二环南路高架,通往方特、长清等地的济齐路,通往济阳、商河等地的建邦大桥、济南黄河大桥,将分别于8时-14时、15时-18时呈现出较强的潮汐现象。其中,103省道因道路施工可能出现大规模拥堵。

  进出城请注意避开拥堵时段

  今年4月29日零时至5月1日24时将继续实施免收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预计4月28日17时至19时就将出现一个集中出行时段,“4月29日为出城拥堵高峰,峰值预计出现在7时至11时。”康书平介绍,5月1日则为返程拥堵高峰,峰值出现在16时至19时。

  根据近期辖区路况以及警情分析研判预计,假日期间易发生拥堵的路段为济南西、济南东、郭店、崮山、济南南、市中等6座收费站,京台高速黄河二桥段、京台高速殷家林立交段、济广高速长清段、槐荫立交段、济南西立交段、绕城高速南线市中段。事故易发点段在京台高速殷家林立交由南向北方向、济广线槐荫立交由东向南方向、济广高速天桥收费站由东向南进入收费站匝道口、南绕城由西向南济南南收费站、黄河二桥路段、济广高速K57-K63路段。“提醒广大驾驶人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一定要保持车速和车距,避免疲劳驾驶,保障出行安全。”康书平说。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刘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市标本兼治缓解杨柳飘絮影响 成效显著

    W020180427317667874135.jpg

    为切实做好城区杨柳、法桐飘絮治理工作,改善环境质量,济南市出台了《济南市城区杨柳、法桐飘絮治理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济南市还加强杨柳树、法桐遗传改良和新品种选育,利用杨柳树雌雄异株的特点,选育既速生又无飞絮、适合城镇绿化的杨柳树、法桐优良新品种,应...[详细]

    04-27 08-04舜网
  • 福利!今年6000名济南市民可免费筛查癌症,流程在此

    4月26日,记者从济南市疾控中心了解到,作为国家首批开展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的试点城市,今年,3万济南市市民可以参与国家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的防癌风险评估问卷调查,6000名济南市市民可以免费做癌症项目的筛查。[详细]

    04-27 08-04生活日报
  •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 济南交警发布出行指南

    五一.jpg

    “五一”假期临近,预计市民短途自驾游比例将稳步增加,市区内则将在商圈和景区周边出现路段、时段相对集中的拥堵现象。”济南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副主任康书平说,通往景区、商圈的各主次干道,高架路和部分匝道口易出现拥堵节点。[详细]

    04-27 10-04济南日报
  • 济南旅游公交29日起新开九如山、园博园2条直通车

    大众网记者记者今日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4月29日,济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与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将联合开通泉城广场至九如山瀑布群景区、园博园(五峰山)景区2条旅游公交直通车线路。[详细]

    04-27 15-04大众网
  • 济南市中院通报打击拒执罪十大典型案例

    27日上午,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关于敦促被执行人依法履行义务的通告》,要求在济南市两级法院已立案执行却未履行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于通告发布之日起至2018年6月30日前到执行法院依法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随后,济南市中院还通报了打击拒执罪...[详细]

    04-27 11-04大众网
  • 济南历下零散棚户区改造 1.5亿财政资金将注入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此次热线接听,老旧小区改造成市民咨询热点,历下区今年专门列支了1.5亿元财政资金用于零散棚户区改造。历下区是济南的核心城区,同时也是老城区,存在着数量不小的老旧小区,存在着配套不完善、管理缺失等问题。[详细]

    04-27 10-04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