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中院通报打击拒执罪十大典型案例

2018-04-27 10: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4月27日讯记者 王亚男)27日上午,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关于敦促被执行人依法履行义务的通告》,要求在济南市两级法院已立案执行却未履行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于通告发布之日起至2018年6月30日前到执行法院依法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随后,济南市中院还通报了打击拒执罪十大典型案例。

  《通告》中要求,在济南市两级法院已立案执行却未履行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须于本通告发布之日起至2018年6月30日前到执行法院依法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在此期间全部履行义务的,可以依法提前解除已经采取的强制执行措施。

  同时,被执行人未在本通告指定的期限内主动到执行法院履行义务,符合法律和司法解释及有关规定的,一律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采取限制不动产交易,限制从事特定行业或者项目,限制政府支持和补贴,限制高消费及有关消费,限制任职资格,限制出入境等联合信用惩戒措施。

  此外,被执行人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的判决、裁定的,符合法律和司法解释规定的,依法予以罚款,并对作为被执行人的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实际控制人依法予以司法拘留。

  另外,被执行人、担保人、协助执行义务人存在法律和司法解释规定的情形,涉嫌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执行法院将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并由检察机关提起公诉,依法追究被执行人、担保人、协助执行义务人的刑事责任。

  济南市中院严正通告:人民法院已立案受理的执行案件,其生效法律文书具有强制执行力。当事人必须履行,对拒不履行的,全市法院将一律依法采取强制措施,予以严厉打击。

  济南市中院严厉敦促:所有未履行或未完全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应按本通告指定的期限主动向债权人或者自觉到执行法院履行生效裁判确定的义务,否则将按上述通告内容依法严厉予以制裁。

  同时,济南市中院欢迎执行案件当事人和广大人民群众向执行法院提供案件执行财产线索和被执行人下落。对于提供线索的依法严格予以保密。

  打击拒执罪十大典型案例具体内容为:

  案例1:被执行人王成元民间借贷纠纷案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市标本兼治缓解杨柳飘絮影响 成效显著

    W020180427317667874135.jpg

    为切实做好城区杨柳、法桐飘絮治理工作,改善环境质量,济南市出台了《济南市城区杨柳、法桐飘絮治理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济南市还加强杨柳树、法桐遗传改良和新品种选育,利用杨柳树雌雄异株的特点,选育既速生又无飞絮、适合城镇绿化的杨柳树、法桐优良新品种,应...[详细]

    04-27 08-04舜网
  • 福利!今年6000名济南市民可免费筛查癌症,流程在此

    4月26日,记者从济南市疾控中心了解到,作为国家首批开展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的试点城市,今年,3万济南市市民可以参与国家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的防癌风险评估问卷调查,6000名济南市市民可以免费做癌症项目的筛查。[详细]

    04-27 08-04生活日报
  •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 济南交警发布出行指南

    五一.jpg

    “五一”假期临近,预计市民短途自驾游比例将稳步增加,市区内则将在商圈和景区周边出现路段、时段相对集中的拥堵现象。”济南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副主任康书平说,通往景区、商圈的各主次干道,高架路和部分匝道口易出现拥堵节点。[详细]

    04-27 10-04济南日报
  • 济南历下零散棚户区改造 1.5亿财政资金将注入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此次热线接听,老旧小区改造成市民咨询热点,历下区今年专门列支了1.5亿元财政资金用于零散棚户区改造。历下区是济南的核心城区,同时也是老城区,存在着数量不小的老旧小区,存在着配套不完善、管理缺失等问题。[详细]

    04-27 10-04齐鲁网
  • 今日济南升温按"暂停"!"五一"期间最高气温达到31℃

    上周末的降雨过后,气温再次坐上“火箭”。“五一”假期期间,天气以晴间多云为主,据市气象局最新天气预报显示,27日最高气温将降至24℃,28日最高气温升至29℃,30日最高气温达到31℃。[详细]

    04-27 08-04齐鲁壹点
  • 济南老旧小区居民盼装电梯!民意关难过,多数卡在一楼

    目前,济南市内五个试点区(历下、历城、市中、槐荫、天桥)共计有353个单元居民有加装电梯意愿并已初步协商一致。4月26日,住在英雄山路201号4号楼1、2单元的业主们们领到了一笔补贴,这是济南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发放的第一笔财政补助资金。[详细]

    04-27 09-04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