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历下零散棚户区改造 1.5亿财政资金将注入

2018-04-27 08:57: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3.jpg

  齐鲁网济南4月26日讯 4月26日下午,济南历下区委书记马玉星,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兆村带领区委、区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到12345热线接听市民来电,听取市民关于新旧动能转换、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棚改旧改、城市管理、拆违拆临、民生保障以及党风政风行风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此次热线接听,老旧小区改造成市民咨询热点,历下区今年专门列支了1.5亿元财政资金用于零散棚户区改造。

  家住山大北路的梁老太太,来电咨询有关零散棚户区改造问题,这些零散棚户区大多面积较小、户数不多、又处于城市中心区域,存在着年久失修、基础设施不完善、居住环境较差等问题,且改造成本高、难度大,社会资本不愿介入,成为影响市民生活状况的顽疾。据悉,今年历下区专门列支了1.5亿元财政资金用于零散棚户区改造。目前,位于泉城路北侧的东箭道片区已启动实施,外迁房源已落实,很快这200余户居民就将搬入新居。下一步将加快其他片区改造步伐,妥善解决“城市孤岛”问题。

4.jpg

  市民魏先生对济南老建筑有很深的研究,他来电咨询济南老建筑改造的相关问题,认为部分建筑在改造过程中未遵循保护性原则,一口气推倒重来,未用原来的一砖一瓦,让老建筑都变了味。历下区区长谢兆村肯定了魏先生对济南老建筑保护的热情,并留下联系方式,表示一定会尽快落实解决魏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

  历下区是济南的核心城区,同时也是老城区,存在着数量不小的老旧小区,存在着配套不完善、管理缺失等问题。据悉,历下区去年总共对明湖、棋盘等86个老旧小区和192条背街小巷进行了综合整治,今年又确定了正觉寺等139个160万平方米的整治任务。

  在后续的老旧小区整治中,历下区将坚持三项原则:坚持统筹,把小区整治与双气入户、节能改造、供水设施移交、拆违拆临和便民设施建设一并实施,切实提升小区的综合配套服务功能;突出特色,结合每个小区不同情况及周边环境资源,着力体现各自特点,不搞过去“撒芝麻盐”式的平均用力和低水平的简单复制;长效管理,将在有条件的开放式小区探索实施物业化管理模式,确保整治成果得到长效保持。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刘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市标本兼治缓解杨柳飘絮影响 成效显著

    W020180427317667874135.jpg

    为切实做好城区杨柳、法桐飘絮治理工作,改善环境质量,济南市出台了《济南市城区杨柳、法桐飘絮治理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济南市还加强杨柳树、法桐遗传改良和新品种选育,利用杨柳树雌雄异株的特点,选育既速生又无飞絮、适合城镇绿化的杨柳树、法桐优良新品种,应...[详细]

    04-27 08-04舜网
  • 福利!今年6000名济南市民可免费筛查癌症,流程在此

    4月26日,记者从济南市疾控中心了解到,作为国家首批开展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的试点城市,今年,3万济南市市民可以参与国家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的防癌风险评估问卷调查,6000名济南市市民可以免费做癌症项目的筛查。[详细]

    04-27 08-04生活日报
  •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 济南交警发布出行指南

    五一.jpg

    “五一”假期临近,预计市民短途自驾游比例将稳步增加,市区内则将在商圈和景区周边出现路段、时段相对集中的拥堵现象。”济南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副主任康书平说,通往景区、商圈的各主次干道,高架路和部分匝道口易出现拥堵节点。[详细]

    04-27 10-04济南日报
  • 济南历下零散棚户区改造 1.5亿财政资金将注入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此次热线接听,老旧小区改造成市民咨询热点,历下区今年专门列支了1.5亿元财政资金用于零散棚户区改造。历下区是济南的核心城区,同时也是老城区,存在着数量不小的老旧小区,存在着配套不完善、管理缺失等问题。[详细]

    04-27 10-04齐鲁网
  • 今日济南升温按"暂停"!"五一"期间最高气温达到31℃

    上周末的降雨过后,气温再次坐上“火箭”。“五一”假期期间,天气以晴间多云为主,据市气象局最新天气预报显示,27日最高气温将降至24℃,28日最高气温升至29℃,30日最高气温达到31℃。[详细]

    04-27 08-04齐鲁壹点
  • 济南老旧小区居民盼装电梯!民意关难过,多数卡在一楼

    目前,济南市内五个试点区(历下、历城、市中、槐荫、天桥)共计有353个单元居民有加装电梯意愿并已初步协商一致。4月26日,住在英雄山路201号4号楼1、2单元的业主们们领到了一笔补贴,这是济南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发放的第一笔财政补助资金。[详细]

    04-27 09-04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