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出台节能奖励办法 单位节能贡献突出可获50万元奖励

2018-05-15 09:05: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王彬

  节能突出贡献单位

  ●每年评选一次●名额不超过3个

  节能先进单位

  ●每年评选一次●名额不超过20个

  重大节能成果

  ●每年评选一次●名额不超过3个

  优秀节能成果

  ●每年评选一次●名额不超过20个

  本报5月14日讯 近日,《济南市节能奖励办法》经市政府同意正式印发。我市提出,被评为“济南市节能突出贡献单位”、“济南市重大节能成果”可获得50万元奖励。

  根据奖励办法,市节能奖励设2个类别、4个子项:济南市节能突出贡献单位、济南市重大节能成果每年评选一次,每个奖项不超过3个名额,给予每个获奖单位、成果50万元奖励;济南市节能先进单位、济南市优秀节能成果,每年评选一次,每个奖项不超过20个名额,给予每个获奖单位、成果10万元奖励。

  我市提出,参评单位须为市内注册独立法人,而且申报单位年度内未发生重大安全、环保、质量事故,未因违反节能法律法规受到行政处罚;纳入全市节能目标责任考核范围的,要超额完成市下达的各项节能目标任务。

  此外,参评济南市节能突出贡献单位的条件为:用能企业须满足单位能耗达到全省先进水平;工业企业当年实现节能量在1万吨标准煤以上,交通运输、公共机构、公共建筑单位当年实现节能量在1000吨标准煤以上;科研机构、节能服务机构须在节能管理、科研、技术推广等方面有重大创新,作出突出贡献,当年实现社会节能量在5000吨标准煤以上。

  参评济南市重大节能成果的条件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节能技术水平居全省领先,推广实施1年以上。其中,节能技术、产品推广使用年实现社会节能量在2万吨标准煤以上;节能工程项目年实现节能量在5000吨标准煤以上。

  参评济南市节能先进单位的条件为:用能企业须满足单位能耗达到全市先进水平,当年实现节能量在1000吨标准煤以上,交通运输、公共机构、公共建筑单位当年实现节能量在100吨标准煤以上;科研机构、节能服务机构须在节能管理、科研、技术推广等方面有较大创新,作出较大贡献,当年实现社会节能量在1000吨标准煤以上。

  参评济南市优秀节能成果的条件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节能技术水平居全市领先,推广实施1年以上。其中,节能技术、产品推广使用年实现节能量在 2000 吨标 准煤以上;节能工程项目年实现节能量在1000吨标准煤以上。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动能转换瞰章丘丨产业“强筋壮骨”动能“马力足”

    W020180512698986109026.jpg

    章丘,济南东部新区,正在加快打造产业高地、宜居新区、文旅名城。今年以来,章丘上下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大干快上,形成了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掀起了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高潮。 [详细]

    05-14 16-01大众网
  • 穿黄隧道北岸始发井正在施工 首台大盾构机明年5月始发

    20180514073808964.jpg

    由济南城市建设集团投资建设,中铁十四局集团负责施工的济南黄河隧道工程,13日又有最新进展。据介绍,工程将采用两台刀盘直径15.76m的全新德国海瑞克泥水盾构机由北岸始发井向南掘进。[详细]

    05-14 08-32济南时报
  • 500.4亿!济南高新区临空片区36个项目集中签约

    W020180513657084841741.jpg

    36个高端产业项目集中签约落户济南高新区临空经济区,拉开了临空经济区新一轮加快发展的序幕。5月13日上午,“新动能、新临空”济南高新区临空片区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济南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宏志,副市长孙斌出席签约仪式。[详细]

    05-15 09-06大众网
  • 济南火车站出站口再添自动扶梯

    20180515061236712.jpg

    5月14日,济南火车站东西两个出站口分别增设了新的自动扶梯。据了解,西侧新加装的扶梯已完工,东侧扶梯的安装也开始收尾,完工后与西侧扶梯一起测试,有望在本周投入使用。(本报记者 赵晓明 摄)[详细]

    05-15 09-08济南日报
  • 探班黄河隧道工程:建成后黄河或将成为济南城中河

    20180515065540424.jpg

    为进一步拓展城市空间,推进携河北跨和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济南实施了“三桥一隧”工程。记者在现场 了解到,盾构机始发井预计于今年年底前全面完工,为明年3月份超大直径盾构机下井组装做好准备。[详细]

    05-15 09-06齐鲁网
  • 济西湿地开业倒计时

    20180515064054143.jpg

    5月14日,在济西湿地公园,演出人员正在进行紧张的排练。园区内郁郁葱葱,湿地内港汊纵横、水质清洌、景色宜人。在园区南门附近,新建成了面积达数千平方米的旅游服务中心,设有售票厅、旅游接待区、餐饮区、观景台等服务设施。[详细]

    05-15 09-03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