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诗画《胶东女人》在山艺上演

2018-05-27 19: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舞蹈诗画《胶东女人》在山艺上演

   

  舞蹈诗画《胶东女人》在山艺上演

   

  舞蹈诗画《胶东女人》在山艺上演 

   

  舞蹈诗画《胶东女人》在山艺上演

   

  舞蹈诗画《胶东女人》在山艺上演

   

  舞蹈诗画《胶东女人》在山艺上演

  大众网济南5月27日讯记者 谢玮 通讯员 王志军 顾荣春)5月25、26日,山艺迎来建校60年华诞、2018“闳美山艺”毕业展演季系列活动之2017年度山东省舞台艺术青年人才创作扶持项目、舞蹈诗画《胶东女人》在山艺文东校区艺术剧场三楼大剧场上演。

  据了解,参加活动的有山东省舞蹈家协会名誉主席、山东民间舞教育家张荫松,山东省歌舞剧院创作室原主任、国家一级编导胡玉平,山东艺术学院舞蹈学院原院长、国家一级编导赵宇,山东省舞蹈家协会名誉主席、秘书长李建国,山东省文联文艺创作研究室原主任、一级作家王延辉,山东省舞蹈家协会主席孙晓茹,北部战区文工团国家一级编导张弋,北方战区文工团国家一级编导刘小荷,山东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秦巧等领导和嘉宾,省内各艺术团体的部分舞台艺术青年创作人才、山艺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1000余人观看演出。

  作为2017年度山东省舞台艺术创作青年人才创作扶持项目,舞蹈诗画《胶东女人》是以山东胶东沿海地区独特的地域文化为创作根基,以女性视角透视东夷文化孕育下的人文生态,摒弃浓妆粉饰的“俏丽华美”,探求寻常巷陌的“拙朴韵味”。作品通过一位雕塑家创作“胶东女人”泥塑作品的过程,将他记忆中有关胶东女人的碎片连结成线索,并从传统家庭构成中抽取了母亲、嫂子、婶子、姥姥等形象,挖掘不同年龄胶东女人的生活与情感,用诗一般的语言、画一样的意境,讲述了胶东女人平凡生活中的点滴故事,是一部以情贯之的传统文化活体。

  活动现场,山艺舞蹈学院的毕业生们用扎实的基本功、一个个精彩的章节演绎了一群勤劳、淳朴、善良、坚韧的胶东女人。她们作为女性的代表,勤俭持家、任劳任怨;她们面对生活的艰辛与磨难,总能报以微笑;她们不抱怨、不屈服,活在浪里撑起个帆,活在地里磨出了面;她们的精神与品质在当今社会生态下,无疑是一剂化解矛盾的良药。演出中一幕幕动人画面丝丝入扣,引人入胜,成功呈现了“胶东女人”的群体形象,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大熊猫“雅吉”迎4岁生日 畅享60多斤的“竹蛋糕”

    大熊猫“雅吉”迎4岁生日畅享60多斤的“竹蛋糕”要当爸爸还得再等一年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伴随着市民游客一首祝福的生日歌,26日,活泼可爱的大熊猫“雅吉”在济南动物园里迎来了4岁生日。对此,济南动物园工作人员表示,4岁的“雅吉”属亚成体...[详细]

    05-27 09-25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张养浩墓公园草木繁盛 修缮保护持续投入让传统文化枝繁叶茂

    请入园的客人和休闲的朋友遵守以下规定……”  据了解,第三次修缮墓园时,柳云社区成立了专门的绿化队。2016年还投资几百万元对墓园西侧原云府旧址的云锦泉、张养浩雕像、墓碑、文献记录的景点等全面修缮。[详细]

    05-27 09-20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这位能人口技真厉害 连鸟儿"谈恋爱"也能学得来

    近日,济南仲宫西泉泸村来了一位能人,他把各种鸟儿的叫声模坊的活灵活现,微妙微俏,动听乐耳。苗龙的父母非常支持他学习动物叫,四十多年来,他不但学会动物叫,还学会了各种鸟叫,並且学会很多机械电子的声音,凭借口技经常参加演出。[详细]

    05-27 09-2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切真——王力克油画艺术展”开幕仪式举行

    2018年5月27日上午10:30,“切真——王力克油画艺术展”在山东美术馆一楼大厅正式开幕。此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山东省文化厅、山东省文联、山东艺术学院主办,山东美术馆、方圆美术馆承办。山东省美术家协会、济南出版集团、山东省油画学会、山东美协油画艺委会...[详细]

    05-27 20-04大众网
  • “网红”济南 身边到处是美景

    李语霏:“最近一段时间,济南摇身一变变成了网红城市,现在是上午十点钟,我在济南的宽厚里,现在已经处于人山人海的状态,很多店面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队。不仅仅是来济南的游客,即使是土生土长的济南人,有时候也会发现原来很多有网红潜质的景观,就在自己身边。[详细]

    05-27 09-45齐鲁网
  • 济南市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24式太极拳比赛圆满落幕

    5月26日,由济南市体育局主办,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济南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的济南市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24式太极拳比赛在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落下帷幕。活动旨在弘扬太极养生文化,交流健身乐趣,推动济南市太极拳运动的发展,营造全民健身浓厚氛围。[详细]

    05-27 09-44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