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东站站标被拆除6月更名“大明湖站”

2018-05-28 09:00: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匡名梅

  昨日,工作人员正在拆除济南东站站标。(崔健 唐磊 摄)

  6路等多路公交站点已更名为“大明湖火车站”。(济南时报记者 王锋 摄)

  本报5月27日讯 今天上午,济南东站站标被拆下,新的站标即将安装。

  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经中国铁路总公司批准,从今年6月1日零时起,胶济铁路和胶济客专“济南东站”将正式更名为“大明湖站”,目前,车站站房上部的旧站标已经拆下,新的站标正准备安装。

  济南东站隶属于济南火车站,距离国家5A级景区大明湖风景区北门约300米,与济南火车站直线距离约3公里。车站等级为客运二等站,目前日接发旅客客车194列、货物列车137列,办理客运乘降业务的旅客列车41趟,日均发送旅客3000余人。

  据了解,中国铁路总公司前期在对石济客专、新建济青高铁线的初步设计批复中,接轨站均批复为“济南东客站”,且该站地处济南市东部,与济南站直线距离约18公里,既有济南东站已经失去“济南东站”地理位置指示功能。济南局集团公司根据上述情况,结合济南市人民政府《关于新建济南东客站和既有济南东站站名有关问题的函》,并依据《铁路车站站名管理办法》中“车站所在地与国家、省重点风景名胜地在同一县级行政区域内,且为进出该风景名胜主要集散地的,可使用该风景名胜名称命名”规定,向中国铁路总公司提交建议更名的报告并得到批复。

  在这次更名过程中,济南东站为方便旅客,对各类引导标识、公示内容及站内旅客自助闸机、广播引导等系统及时进行更新,增加专业技术人员到现场盯控,做好秩序维护和应急处置,全面做好济南东站更名准备工作。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大熊猫“雅吉”迎4岁生日 畅享60多斤的“竹蛋糕”

    大熊猫“雅吉”迎4岁生日畅享60多斤的“竹蛋糕”要当爸爸还得再等一年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伴随着市民游客一首祝福的生日歌,26日,活泼可爱的大熊猫“雅吉”在济南动物园里迎来了4岁生日。对此,济南动物园工作人员表示,4岁的“雅吉”属亚成体...[详细]

    05-27 09-25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张养浩墓公园草木繁盛 修缮保护持续投入让传统文化枝繁叶茂

    请入园的客人和休闲的朋友遵守以下规定……”  据了解,第三次修缮墓园时,柳云社区成立了专门的绿化队。2016年还投资几百万元对墓园西侧原云府旧址的云锦泉、张养浩雕像、墓碑、文献记录的景点等全面修缮。[详细]

    05-27 09-20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这位能人口技真厉害 连鸟儿"谈恋爱"也能学得来

    近日,济南仲宫西泉泸村来了一位能人,他把各种鸟儿的叫声模坊的活灵活现,微妙微俏,动听乐耳。苗龙的父母非常支持他学习动物叫,四十多年来,他不但学会动物叫,还学会了各种鸟叫,並且学会很多机械电子的声音,凭借口技经常参加演出。[详细]

    05-28 08-4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外地人才有补贴,本地人才却没有,怎么留住本地人才?

    今年以来,全国许多城市都掀起了人才争夺大战,为此推出了一系列吸引人才的优惠政策。谢兆村表示,人才政策是去年刚刚拿出来的,有可能有些不尽完善的地方,接下来要加强和企业的联系,继续完善人才政策。[详细]

    05-28 09-01齐鲁晚报
  • 山东校园迎来“洋教头” 意籍教练教踢球

    IMG_4497.JPG

    5月25下午,山东校园足球引进意籍教练签约仪式在济南七中举行。在今年暑期,来自意大利的足球教练将走进山东的部分足球训练营,展开足球训练课程,并对足球训练营的教练进行交流培训。 [详细]

    05-28 08-43大众网
  • 舞蹈诗画《胶东女人》在山艺上演

    5月25、26日,山艺迎来建校60年华诞、2018“闳美山艺”毕业展演季系列活动之2017年度山东省舞台艺术青年人才创作扶持项目、舞蹈诗画《胶东女人》在山艺文东校区艺术剧场三楼大剧场上演。 [详细]

    05-27 20-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