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杜绝渣土车闯禁区出新招!工地不到时间不得开门

2018-06-11 08:45: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6月10日周日上午,济南历下交警、渣土管理、环保、城管执法、姚家街道办事处等多部门,在CBD中铁十六局项目部会议室召开会议,约谈CBD片区20多家施工项目甲方企业,所有企业逐一与上述政府监管部门签订承诺书,并签字盖章。根据承诺,各施工单位应切实担负起渣土生产运输源头管理主体责任,确保不发生渣土运输车辆违反规定时间进出工地问题。并杜绝使用号牌不清、手续不全及违法未处理、未年检和报废车等违规车辆,发现的违规车辆及时传递监管部门,杜绝带泥车辆出门上路。

网络图。

  记者从会上获悉,即日起,上述多部门将共管共治,集中开展CBD片区建筑工地渣土运输整治行动。历下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林松表示,在整个综合整治过程中,交警部门对严重交通违法将“零容忍”,尤其是渣土车闯红灯、未按规定时间行驶、乱变道、乱用灯光以及假牌套牌交通违法行为。此外,工地作为源头方,也被要求采取新的办法杜绝渣土车违规上路。

  “我们有的施工、运输企业顶风而上,不按照规定的时间,擅自让渣土车进场施工,导致渣土车不按路线和时间行驶、随意闯红灯、沿线撒漏、随意变更车道等现象依然突出。“林松说,CBD的建设是一项重要工作,但是,建设不能以交通违法为成本。“渣土车提前上路扰民闯禁区,看似是车的问题,其实与工地直接相关。不到规定时间你不开门,他能进?”林松说,交警将会严查渣土车在路上胡来的行为,同时工地作为源头方要承担主要责任。根据要求,即日起,CBD所有工地施工方“不到点不开门,不洒水不出门,到点关门”,从源头上规范、严格管理,避免渣土车违反规定时间,闯禁区上路行驶。目前,交警已经通过航拍全面掌握各工地进出口情况,历下交警大队如果发现渣土车提前进场作业,将倒查工地主体责任,会同职能部门,将违规者的行政处罚记录记入社会信用平台。一旦记入社会信用平台,将会直接影响到企业贷款。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异地就医住院如何直接结算 一张图告诉你答案

    VCG111147808283.jpg

    舜网讯在外地生活,医保关系却在老家。随着异地联网结算的不断发展,记者从济南市社保局了解到,现在生病后在异地就医,只需支付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剩余部分由医保与医院直接结算。无论是随迁养老的爸妈,还是在外打工的人员,都不用再为异地报销医疗费跑腿了。[详细]

    06-11 09-05舜网
  • 第4条"携河之路"?济南拟新增一跨黄通道,在这个片区

    医学大道北段:接入高速  医学大道北段将建设高速公路立交,与京台高速槐荫枢纽立交相接,并直通绕城高速北环线。[详细]

    06-11 08-45山东商报
  • 夏雨也温柔!济南本次降水平均30.2mm泉水水位暂止跌

    VCG111151185009.jpg

    周末刚经历高温的济南迎来降温和有效降雨,雨从8日晚一直持续到9日。记者从济南市防办获悉,这场降雨下得不小,不过因为下得比较缓,所以对防汛没有带来压力,全市无灾情发生。[详细]

    06-10 10-35齐鲁壹点
  • 济南杜绝渣土车闯禁区出新招!工地不到时间不得开门

    6月10日周日上午,济南历下交警、渣土管理、环保、城管执法、姚家街道办事处等多部门,在CBD中铁十六局项目部会议室召开会议,约谈CBD片区20多家施工项目甲方企业,所有企业逐一与上述政府监管部门签订承诺书,并签字盖章。记者从会上获悉,即日起,上述多部门将共...[详细]

    06-11 09-03齐鲁晚报
  • 获评“济南市文明村” 牌子背后故事精彩

    日前,在长清区马山镇郭庄村,当“济南市文明村”的牌子挂到墙上,由长清区自来水服务中心派驻到这个村当了3年多“第一书记”的王文斌脸上像开满了鲜花。对于郭庄村广大村民来说,在牌子到来之前,村里先多了一条像样的主街道。[详细]

    06-11 09-03舜网-济南日报
  • 首张“人脸识别”占道经营罚单开出 西瓜摊贩“挪窝”被罚

    执法人员对违法当事人的人脸信息拍照上传,手机APP反馈结果。继6月8日济南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联合第三方平台成立“智慧城管联合实验室”后,10日,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舜玉路中队开出济南市第一张市容整治类“人脸识别”罚单。记者了解到,市中区将2018年“西瓜...[详细]

    06-11 09-03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