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米老街成婚纱取景地 外地游客来济南“打卡”

2018-06-17 10:34: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16日,济南老城区后宰门街上新人在拍婚纱照。 齐鲁晚报记者 于悦 摄

  16日,端午小长假首日,记者在济南老城区的群泉、老街巷等地采访发现,处处游人如织。不少年轻人正是慕名而来,为“网红”济南带来了更多时尚气息。

  齐鲁晚报记者 于悦      

  老城区后宰门街

  三对新人在拍婚纱

  在济南老城区的后宰门街上,保留着不少老民居、文物建筑,像田家公馆、基督教堂等都已成为文保单位,北侧就是改造后的明府城百花洲片区。近两年来,这条长406米的老街又添了不少咖啡馆、酒吧等文艺小店,新式的装修风格与古老的建筑互相映衬,别具一格,成了济南版的“丽江古城”和“后海”,吸引许多年轻人经常来这儿逛一逛。

  16日,这条老街上会聚了不少举着自拍杆和拖着行李箱的游客。记者跟着人流前行,竟然在不到100米内就发现了三对拍婚纱照的新人。他们有的身着中式大红礼服,有的穿着西式婚纱,以身后的老建筑做背景,让摄影师为他们记录下最美的一刻。

  “美女往左边靠一靠,先生头抬高一些!”摄影师宋先生正在指导一对从德州来的小夫妻拍照。宋先生所在的摄影公司在济南和德州都有分店,不少德州的新人也愿意把婚纱照取景地放在济南,也顺便过来游玩下。

  “我觉得这条街很有味道,既古香古色,又有现代气息。”新娘小杨说,“以前周末的时候来这逛过几次,印象很好,所以摄影师提出这个取景地选择项时,我立刻就定下这里。”她笑着说。

  “在济南市区拍婚纱外景的新人,以前大多选择大明湖、洪家楼这样比较有标志性的地方,这几年范围在不断扩大,像后宰门街这种文艺格调的地方也非常适合拍摄。”摄影师说。越来越文艺的济南老街,成为外地游客和济南人镜头下最美的画面。

  百闻不如一见

  “济南人真喝泉水”

  由于在社交平台上迅速蹿红,不少外地的年轻人为了一睹真容,而将济南作为旅游目的地。曲水亭街河边悠闲的老济南人、黑虎泉边打水的大爷、护城河上解放阁的倒影以及大碗茶和甜沫豆浆……小长假首日,在这些地方,就出现了很多拿着手机刷着“抖音”的游客。

  “大爷,你们接了水真的回去喝吗?”“这些水和纯净水比哪个好?”“泉水真的是24小时都在流吗?”16日下午1点左右,从河南来的游客许磊“逮”住了一位接水的大爷,问个不停。而大爷也对这些看似幼稚的问题一一解答,最后还帮许磊接了一瓶水。

  “我们这次计划在山东玩两天半,明天一早去泰山,今天特意在济南好好转转。”许磊说,他也是从抖音上看到了济南的一些视频,决定在旅行中加上济南这一站。他说,他最感兴趣的就是济南人是不是真的会直接喝泉水。

  “直到亲眼看到,并喝了一两口,我才知道泉城果然名不虚传。”其实在当天上午,许磊已经尝过了网红把子肉和甜沫,感觉也不错。“接下来我想去找找大碗茶,去解放阁上面看一看。晚上再去大明湖转转,不知道能不能看到明湖秀。”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新房价格整体看涨,但部分非热点楼盘搞变相降价

    VCG111141377038.jpg

    6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济南、青岛新房环比上涨幅度增大,尤其是青岛涨幅高达2.0%。在二手房方面,济南环比上涨0.5%,同比下降0.2%;青岛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7.5%;烟台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5.9%;济宁环比上涨1.2%,同比上涨...[详细]

    06-17 10-11齐鲁壹点
  • 济南市区景点商圈迎“端午堵” 错峰返程才靠谱

    VCG11493442237.jpg

    端午假期来临,济南市区景点和商圈周边又将上演堵车大剧。15日,济南交警发布假期道路交通预警,预计黑虎泉西路等15处路段易拥堵,市民出行可提前规划路线,避开交通高峰,注意行车安全。[详细]

    06-17 10-01济南时报
  • 天下第一泉景区推60款“伴手礼” 济南元素十足 既有“济南名士”扑克牌又有“夏雨荷”团扇

    20180617065554817.jpg

    在大明湖景区,单价20元的“济南名士”扑克牌、单价30元的“历下亭”签字笔和15元的“夏雨荷”团扇最受市民游客欢迎。好的产品都自带“价值观”,把这些深入挖掘出来,然后再去寻找适合其的载体,这样才能形成旅游商品。[详细]

    06-17 09-58济南时报
  • 百米老街成婚纱取景地 外地游客来济南“打卡”

    16日,济南老城区后宰门街上新人在拍婚纱照。宋先生所在的摄影公司在济南和德州都有分店,不少德州的新人也愿意把婚纱照取景地放在济南,也顺便过来游玩下。”从安徽来的孟女士说,泉水和古民居的搭配是很吸引游客眼球的,无论是北方人,还是南方人。[详细]

    06-17 10-34齐鲁晚报
  • 济南交警开启"世界杯专题整治" 严查酒驾毒驾

    世界杯期间是酒驾高发期,15日下午,朋友圈里传遍了“济南交警将全员上路查酒驾,晚上各大路口见”的消息。槐荫交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徐垒随即指令其停车熄火,带其去警车进行酒精呼气检测。[详细]

    06-17 10-33齐鲁晚报
  • 市中、历下、槐荫小学招生信息发布 报名有疑问请看这

    15日,市中区、历下区、槐荫区发布今年中小学招生信息,家长们可登录各区政府网站或教育局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获知报名条件、注意事项等详细内容。市中区户籍适龄儿童网络报名时间为6月19日-21日9:00-17:00;现场报名及材料审核时间为6月22日-24日8:30-11:30、14:...[详细]

    06-17 10-04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