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纪委通报4起涉黑涉恶典型问题

2018-06-21 09: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6月21日讯(记者 张帆)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纪委监委网站获悉,中共济南市纪委通报4起涉黑涉恶典型问题。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责定位,加强协作配合,坚持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强化监督执纪监察,严肃查处了一批基层党员涉黑涉恶问题。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警示教育,现将近期查处的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历城区唐冶街道章灵丘一村原党支部书记耿纪泉、原村委会主任赵中军,章灵丘二村原党支部书记刘玉军,章灵丘三村原党支部书记黄志强、原村委会主任张学忠等强揽工程问题。2016年2月至2017年3月,为承揽章灵丘一村、二村、三村范围内中新国际城、中建锦绣天地、龙湖春江郦城、将山东路市政道路等项目的土石方基础工程,耿纪泉、赵中军、刘玉军、黄志强、张学忠等人经共同预谋,利用担任本村“两委”领导的职务便利,多次组织部分村“两委”成员、村民小组长及村民以占地补偿款不到位等为借口,采取语言威胁、恐吓、静坐等手段,非法阻挠中标公司施工,迫使中新国际城、中建锦绣天地两个项目发包方重新与耿纪泉等人挂靠的山东省华森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山东泉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签订土石方基础工程施工合同,总金额为1000.325万元。2018年1月,历城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强迫交易罪,依法对耿纪泉、赵中军、刘玉军、黄志强、张学忠及参与非法阻工的村民安德刚、赵中峰、赵中五、赵廷林、张兴达等共计37人提起公诉。2018年5月,历城区纪委分别给予耿纪泉、赵中军、刘玉军、黄志强、张学忠、安德刚开除党籍处分,给予赵中峰、赵中五、赵廷林、张兴达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二、济南市市中区房地产开发(集团)总公司原工作人员明祁非法拘禁问题。2014年6月,明祁个人向借款人邓某某发放高息贷款20万元。因邓某某无力偿还,2017年3月1日,明祁指使朋友金某某等三人将邓某某拘禁至市中区山景明珠花园小区某住宅内长达23个小时,并共同殴打致其轻微伤。2017年10月,市中区人民法院以非法拘禁罪判处明祁有期徒刑八个月。其他2名涉案人员被判处刑罚,1名涉案人员已被移送市中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2018年4月,市中区纪委给予明祁开除党籍处分;2018年5月,济南市市中区房地产开发(集团)总公司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

  三、章丘区文祖街道鹁鸽崖村村民郭杰参与聚众斗殴问题。2017年7月6日,郭杰等四人在枣园街道垛庄村村民任某某纠集下,持砍刀、棍棒等械具在经十东路胡山林场南陵园路边聚众打架斗殴,致王某某轻微伤。冲突期间,郭杰持橡胶棍对王某某进行殴打。2018年3月,章丘区人民法院以聚众斗殴罪判处郭杰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其他4名涉案人员均被判处刑罚。2018年5月,章丘区纪委给予郭杰开除党籍处分。

  四、济阳县孙耿街道堤口村村委会主任杨岱臣寻衅滋事问题。2017年6月1日,杨岱臣等三人在济阳县某KTV消费期间,因语言冲突,将该KTV经理黄某某强行带至门外停车场,并共同殴打致其轻伤二级。鉴于杨岱臣具有自首情节,系从犯,2018年1月,济阳县人民检察院对其作出不起诉决定。其他2名涉案人员均被判处刑罚。杨岱臣还涉及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5月,济阳县纪委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华山湖全面开挖!每天清6万方土 十一前或露真容

    20180620071350600.jpg

    2017年10月开挖以来,济南华山湖的挖掘工作一直稳步进行中。19日,华山沟南侧,挖掘机和渣土车都在作业,华山北边大片区域已经开挖。“今年4月中旬,华山湖规划中的湖面一半区域具备了开挖条件,进行了部分进场开挖。[详细]

    06-21 09-23齐鲁壹点
  • 济南公租房申请首日470人报上名 特殊困难群体优先摇号

    QQ图片20180620100756.jpg

    带上马扎凉席蚊香,市民申请公租房提前一天就来排队。据统计,截至6月19日5点30分,济南市公租房报名首日,共办理低收入认定凭证470户(含线上)。房管部门负责人也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申请者可根据自身时间前来办理,不需要扎堆排队。[详细]

    06-20 10-08齐鲁晚报
  • 济南西部会展中心5号馆即将封顶

    QQ图片20180620100700.jpg

    这是昨日拍摄的正在建设中的济南西部会展中心。济南西部会展中心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会展中心、会议中心及配套塔楼等公建,建成后将成为济南最大的国际会展中心,可与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和济南国际会展中心遥相呼应、错位互补,形成会展优势。[详细]

    06-20 10-07济南日报
  • “小白热线”换号啦 “水务APP”同步上线

    为更好地满足广大供水用户对日益增长的供水服务的需要,打造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环境,自2018年6月20日起,济南水务集团正式将“小白热线”号码全新升级为“968133”,中继线数量双倍提升。同时,推出“济南水务APP”,“指尖水务”让用户体验更加愉快舒心,“扫码...[详细]

    06-20 16-01大众网
  • 2019年,南山全部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记者今天从南部山区管理委员会了解到,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根据济南市委、市政府《关于稳定推进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实施意 见》,结合南部山区实际,2018年全面启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年底前基本完成所有村改革任务。2019年,确保全面...[详细]

    06-20 17-15大众网
  • 济南教育局发布选择教育培训机构温馨提示 建议把课外时间还给孩子

    暑假即将来临,济南市教育局今天发布温馨提示,提醒各位学生和家长:中小学生课外时间参加培训班,不利于孩子的全面健康成长,建议把课外时间交还给孩子。如果选择文化教育类培训机构学习,请注意以下事项,以免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 [详细]

    06-20 16-2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