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文博会·齐鲁记者行”(7)文化+产业深度融合 打造槐荫文化强区

2018-07-25 11: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7月25日讯(记者 赵晓丹)近年来,槐荫区依托深厚文化底蕴,积极促进“文化+旅游”“文化+商贸”“文化+科技”等产业融合,7月24日下午,“相约文博会·齐鲁记者行”(济南站)便来到槐荫区,采访时光艺术之城、方特东方神话、1953茶文化创意产业园和世博华创动漫有限公司,了解槐荫区产业融合发展的成绩。

  时光艺术之城:高铁旁的艺术殿堂

时光艺术之城位于济南高铁西站东广场中樽

时光艺术之城于2016年8月正式开馆

  时光艺术之城位于济南高铁西站东广场中樽,于2016年8月正式开馆。致力于打造中国最高端、最专业的欧美油画艺术品交易平台;为大学生和艺术家搭建平台,提供展览场地和销售渠道,实现艺术品的大众化、产业化。

  据悉,济南西城艺术品保税仓库项目已建成并于近期投入运营,作为国内首个高铁保税港和保税区外艺术品保税仓库、山东首个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和国内开放程度最高的保税仓储中心,其对于济南乃至整个山东省文化产业的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和引领作用。

  方特东方神话:国内首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乐园

济南方特东方神画占地面积1000亩

济南方特东方神画是国内首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乐园

  济南方特东方神画,是国内首座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为核心的高科技主题乐园,占地面积1000亩,由九州神韵、伏羲与女娲、山东非遗博览馆、七彩王国、极地快车等29大主题项目区组成,涵盖主题项目、游乐项目、休闲及景观项目千余项。

  方特东方神画致力于发扬和传承中国民族传统文化,尤其是重视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保护,综合运用“文化+科技+演艺+旅游”的方式,将中国传统文化演绎的淋漓尽致。

  1953茶文化创意产业园:闹市中的别样茶园

济南1953·茶文化创意产业园位于济南市槐荫区张庄路46号

  济南1953·茶文化创意产业园位于济南市槐荫区张庄路46号,地处于济南市茶文化特色商业街区的中心位置,利用企业部分老旧建筑和设施改建扩建而成。创意园区占地180亩,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按照遗存设施位置和结构,共分为A、B、C、D、E五个区域,设有展馆(室)近200个。

  致力于打造茶文化全产业链,丰富茶文化内涵,突出茶文化创意的经营理念,延伸茶叶的前后产业链,拓展茶文化研究与推广等项目,力求丰富人们品位,引导人们档次逐步提升的文化消费。游客在这里不仅可以买茶,还可以参观茶文化博物馆,体验采茶、制茶工艺,体现了浓厚的文化底蕴和氛围,这又是一张用茶铸就的文化名片。

  世博华创动漫有限公司:山东动漫产业先驱者

世博华创动漫有限公司:山东动漫产业先驱者

世博华创动漫有限公司:山东动漫产业先驱者

  世博动漫公司创立于2003年,经过十五年艰苦创业,成长为山东动漫行业领军企业和国内知名动漫企业,被行业誉为“动漫跨界融合方案解决专家”。荣获国家级动漫企业、山东省重点文化企业、山东省软件企业、省政府文化创新奖、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等多项殊荣。

  据董事长王振华介绍,公司核心业务包括动漫制作、人才教育、版权交易、动漫展览四大板块,在文化创意和动漫跨界融合,服务新旧动能转换方面业绩突出,拥有百余项著作版权、计算机软件产品和国家专利,每年创收千万产值。为了解决开发动漫产品过程中的人才瓶颈,2013年,世博华创和山东轻工职业学院联合创立了“世博动漫学院”,着手解决人才问题。2017年公司又与江苏商贸职业学院校企深度合作,在南通共建了世博艺术与传媒学院。目前,两所二级学院在校生1300余人。以产教融合为基础,以培养动漫制作技术人才为目标,世博公司拟通过三至五年打造出“中国最大规模的动漫制作基地”。

世博华创动漫有限公司:山东动漫产业先驱者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