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对接资源互补 中日信息服务产业恳谈会济南举行

2018-07-27 14: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海燕

  大众网济南7月27日讯(记者 孙海燕)27日上午9点,被誉为信息服务产业年度盛会的中日信息服务产业恳谈会在济南举行。会上,双方就技术对接、资源互补、市场互利等议题做了交流研讨。现场,国内部委、业界知名专家和知名企业300余家参会。

  济南市副市长李自军出席会议,并介绍了泉城的发展情况。他表示,日本与中国毗邻而居,与山东更是隔海相望。长期以来,济南与日本许多城市交流密切,1983年与和歌山市、1985年与山口市相继建立友好城市关系。住友商事、铃木等众多知名日企在济投资兴业,济南的浪潮集团、力诺集团等企业也纷纷在日设立公司,双方在经贸、教育、文化等领域形成了良好的互动交流局面。

  当前济南处在变道换向、跨越赶超的关键时期,李自军表示,希望各位企业家抢抓机遇,到济南投资兴业。

  “继2011年青岛第十五届恳谈会之后,时隔7年中日两国重启这一盛会,到本届已是第十六届。”日本信息服务产业协会副会长滨野一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中断的七年当中,世界的信息产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中国可以说是在引领世界,商业发展是以加速度的频率呈现。现在中日两国站在一个全新的起点上,开展什么样的商务合作,引进什么样的新技术和商业模式,希望双方共同去思考和执行,以这次的恳谈会为契机,双方发挥各自的特点,互相合作,共同发展。

  “此次恳谈会交流研讨、商务接洽所取得的宝贵经验,将为发展‘一带一路’国家信息服务产业提供了很好的借鉴。”NEC(株)SI服务企划部事业部长级专家木田桥龙对记者说,当前日本的老龄化的状态非常严重,整个IT界人才不足,特别是物联网和大数据相关的人才是特别的缺乏,所以希望借助恳谈会这个交流平台,探讨中日两国人才资源互补,技术对接等课题。此后,所获取的宝贵经验,将用于“一带一路”国家的信息服务产业发展。

  另悉,中日信息服务产业恳谈会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CSIA)与日本信息服务业协会(JISA)双方共同创办,曾是中日两国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常设的最高规格盛会。1996年,在中国工信部和日本经济产业省的见证下,在北京举办了第一届。此后,恳谈会一年在中国举办、一年在日本举办,连续举办了十五届,先后在北京、南京、大连、西安、沈阳等地举办,2011年在青岛举办了第十五届。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相约文博会·齐鲁记者行”之天桥:文化产业助力 天桥华丽"变身"

    7月25日下午,“相约文博会·齐鲁记者行(济南站)”来到天桥区,先后到访了D17文化创业产业园、大成美术馆、芙罗拉薰衣草庄园、山东中教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传统工业区,众多工业老厂房、老仓库原先是天桥发展的大难题。近年来,天桥区利用文化产业助力,腾...[详细]

    07-27 14-25大众网
  • 济南力促绿化提升,打造“三季有花、四季常绿”

    绿化是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质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济南开展包括裸露土地绿化行动、城区山体公园建设和山体绿化提升行动等在内的城市生态绿化提升“十大行动”后,“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济南离我们越来越近……  济南街边绿化一角美不胜收。[详细]

    07-27 09-29齐鲁壹点
  • “一次办成”改革成效如何?跟随市民在济南市政务服务中心体验

    (本报记者 张一 摄)  “一次办成”缩短办理时限,市民排队办理业务现象大大减少。打印机一张一张吐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市城市管理局共同落款的通行证,工作人员逐一盖章后递到刘方礼手中。[详细]

    07-27 09-27舜网-济南日报
  • 税收改革中的“无感”与“有感”

    7月20日,济南市县乡级新税务机构统一挂牌并对外履行职责。这是继7月5日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税务局挂牌成立后,济南推进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又一稳健步伐。在市中区税务局挂牌的第一天,记者在办税服务厅见到了正在忙碌着的山清,聆听了她的税收改革故事。 [详细]

    07-27 10-11大众网
  • 济南拆违咋样了?回马枪抽查!8月底公布第四期台账

    市中区舜玉小区违建拆除现场。期拆违拆临回头看地点为天桥区和市中区共四个地点,涉及违建面积2410平方米。据了解,今年以来,济南市先后公布三期四批次拆违台账,上半年累计拆除21299处、面积1928.66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57.9%。[详细]

    07-27 09-35齐鲁壹点
  • 济南中考第三次志愿录取信息27日下午15点公布

    今天记者从济南市教育局了解到,根据济南高中阶段招生日程安排,第三批次志愿于7月22日至23日填报,录取工作于7月24日至26日进行。27日下午15点后向社会公布录取情况。[详细]

    07-27 09-3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