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 济南54个工地被通报批评

2018-08-12 09:23: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本报8月11日讯 高处作业不戴安全帽、施工人员作业区吸烟、安全问题拒不整改……近日,市城乡建设委通报了全市房屋建筑与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整治提升行动检查情况。西客站生态住区A-1地块房地产开发项目等54个工地参建单位和属地管理部门被通报批评,并记入不良行为记录。

  按照《全市城乡建设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和《全市房屋建筑与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整治提升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市城乡建设委及市(县区)两级工程质量与安全生产监督机构对我市在建房屋建筑与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整治提升情况进行了综合检查。检查发现,我市绝大部分施工项目能够落实相关要求,但也有部分项目存在围挡公益广告设置不规范、施工现场混乱等问题。

  对于问题项目,市城乡建设委采取了限期整改、停工、出具责令限期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并移送执法机关进行行政处罚等措施。其中,对提升行动实施方案落实较差、整改不及时或屡改屡犯的54个项目参建单位和属地管理部门,予以全市通报批评,责令限期整改,相关参建单位记入不良行为记录,纳入诚信评价体系,违规行为被移交相关执法部门进行处罚。记者在通报名单中看到,54个项目涉及济南立天唐人置业有限公司、济南泰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44个建设单位和江苏省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山东三箭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等46个施工单位,存在问题主要包括:扬尘治理不到位、高处作业无可靠防护措施、工人不佩戴安全帽、施工工人作业吸烟、临边防护不到位等。

  下一步,市、县区两级质量安全监督机构还要对存在问题项目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以确保相关安全隐患得以切实整改。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