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车管所权限下放 外地小型机动车转入9月3日起“就近办”

2018-08-30 09:19: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陈彦杰

  本报8月29 日讯(记者 陈彦杰)9月3日起,外地车主办理小型机动车转往济南业务时,可以直接选择离家近的区县车管所了,避免车主来回跑腿。

  为加快“放管服”改革,近日,市车管所继续加大权限下放力度。自9月3日起,将外地小型机动车转入我市业务全部下放至区县车管所,车主可以自由选择全市10个区县车管所办理外地小型机动车转入业务。

  目前,外地转入我市的小型机动车档案均由转出地车管所邮寄至济南市车管所。为确保车主能够就近办理,市车管所将根据车主的要求,将转入的机动车档案通过内部转递方式送至车主要求办理的地点,避免车主来回跑腿。9月3日前,外地转入我市的小型机动车可以继续在济西二手车市场机动车服务站办理业务。

  民警提醒广大车主:今后在外地办理小型机动车转出业务时,可以直接告知转出地车管所,将机动车档案邮寄至想要办理业务的济南市各区县车管所,以减少档案转递流程,缩短转入业务办理时间。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上调工伤保险待遇标准 伤残津贴最高每月增加180元

    timg-(5).jpg

    记者29日从市人社局获悉,我市对一至四级工伤人员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和工亡职工供养亲属抚恤金等工伤保险待遇标准进行调整,自2018年1月1日起执行。本次调整工作于8月底前完成,及时、足额地将调整提高的工伤待遇发放到工伤职工和供养亲属手中,伤残津贴平均增长1...[详细]

    08-30 09-31济南日报
  • 请风来 济南拟规划14条风道打造"穿堂风"

    timg-(4).jpg

    《济南市通风廊道构建及规划策略研究》征求意见稿提出构建14条总规层面的通风廊道,形成济南的通风廊道空间格局。二级通风廊道主要依托现状水系和交通廊道布局,切割主城区热岛,联通冷源与热岛区域,引导城市空气流通。[详细]

    08-30 09-30济南日报
  • 济南抽检147家“网红”外卖店 多家被限期整改

    QQ图片20180830092716.jpg

    从抽检情况看,此次共检查网络餐饮单位147家,抽样检测外卖食品240批次,共4批次食品检验不合格,合格率为98.33%。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网络订餐销售额前10名的餐饮单位进行检查,同时采取网络购买样品方式,抽检各类食品50批次。[详细]

    08-30 09-54鲁网
  • 济南市车管所权限下放 外地小型机动车转入9月3日起“就近办”

    9月3日起,外地车主办理小型机动车转往济南业务时,可以直接选择离家近的区县车管所了,避免车主来回跑腿。目前,外地转入我市的小型机动车档案均由转出地车管所邮寄至济南市车管所。[详细]

    08-30 09-54济南日报
  • 让“泉·城”走向世界 第三届国际泉水文化景观城市联盟会议9月在济召开

    届国际泉水文化景观城市联盟会议将于9月5日在济南召开。还进行了“泉·城——解读济南泉水人文地理”活动、《泉水故事》系列短视频、首届济南“泉水集市”等10余项相关文化活动;推出《泉水文化读本》,走进中小学课堂,带动泉城市民爱泉、护泉、懂泉。[详细]

    08-30 09-48济南日报
  • 济南交警再出10条优化营商环境措施 车辆年检标志可网上申请邮寄送达

    外地机动车可以在济南市检验、车辆年检标志网上申请并邮寄到家、三处自助服务站24小时办理业务……近日,济南市交警支队发布第二批优化营商环境10条措施,市民办理相关业务将更加方便快捷。[详细]

    08-30 09-37大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