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左”一个半月二环东路山大北路“好走”了 接送孩子最好规划好时间线路

2018-08-30 09:17: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靳倩

  二环东路山大北路“禁左”后通行顺畅了。

  为缓解二环东路山大北路路口“下桥难”,7月11日起,该路口南北向全天24小时禁止左转和调头。8月29日,“禁左”实施一个半月情况如何?

  28日10:00,记者在二环东路山大北路路口看到,南北向过往车辆较为顺畅。在一份“禁左前后交通流量对比图”上看到,改造前的4月23日7:30-8: 30,路口东西南北4个方向流量分别为725、546、1602、2220辆;而改造后的7月16日7:30-8:30,4个方向流量分别为1423、673、2229、2525。从流量对比分析来看,“禁左”后南北向放行效率比之前同期提高10%以上,东向西放行通行效率提高18%以上。而高架上此路段这两个日期7:00-9:00的流量也明显提升,南向北流量从2295辆上升至4048辆、北向南从1982辆上升至3592辆。禁左后南北向放行效率比之前同期提高43%以上。

  9月3日,迎来开学季,而二环东路山大北路路口禁左“巧遇”花园路半封闭施工。民警提醒,接送孩子的家长需提前规划路线。二环东路山大北路全天“禁左”以后,历城交警在二环东路-花园路南口、二环东路-山大南路北口新设置两处调头口。南口左转车辆可直行至二环东路-花园路路口南侧开口处左转调头;北口左转车辆可在二环东路-山大南路路北侧开口处左转调头。花园路施工期间,花园路与洪家楼西路路口东西方向禁止左转。过往社会车辆可绕行二环东路、历山路、山大南路、解放路、北园大街。 (记者靳倩)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