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载大车半夜过收费站,济南交警一晚查21起

2018-08-30 17: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8月30日讯(记者 刘大帅)今日,大众网记者从山东高速交警历城二大队获悉,8月28日,山东高速交警历城二大队获悉通过信息后台查询发现济南埠村收费站半夜超载现象严重,交警大队随即紧急部署,制定方案,严厉打击这股超载邪风,当晚民警共查处超载30%以上的车辆21起。

  28日晚上八点,行动开始,中队长张平带领辅警郁业飞、程斌等行驶至济南埠村收费站通宵蹲点严查超载。超载车队大约半夜12点半开始下高速,民警有条不紊的查处车辆,在高速出站口收费处,收取证件,收集超载证据过路票、拍出收费站时车辆的实际重量的照片,全程执法记录仪记录。

  凌晨一点半左右,十几辆超载车停于距离埠村收费站匝道处200米远的地方不下高速试图躲避查处,被民警发现要求其立刻下高速。经查处这些车辆大多超载百分之百以上。当夜,民警共查处超载30%以上的车辆21起,其中超载100%以上的车辆19起,包含超载200%以上8起;超载50%-100%的1起;超载30%-50%的1起。

  29日上午,一夜未睡的张平一早便开始继续处理超载一般程序案件,处理了超载100%以上车辆7起,30%-50%车辆1起,50%-100%车辆1起。30日,处理超载100%车辆7起。剩余超载车辆将于31日处理。

  张平告诉记者,超载30%以下的,罚款200元扣3分的处罚;超载30%-不到50%的,罚款500元扣6分;超载50%-不到100%的,罚款1000元扣6分;超载100%以上的,罚款2000元扣6分。

  据了解,驾驶证A本、B本的分只要扣了不满12分审证的时候都要听课学习,扣满12分做降级处理。山东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爱惜自己的驾驶证,且行且珍惜。不光为了自己,也为其他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排除这一危险违法行为!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禁左”一个半月二环东路山大北路“好走”了 接送孩子最好规划好时间线路

    QQ图片20180830133409.jpg

    为缓解二环东路山大北路路口“下桥难”,7月11日起,该路口南北向全天24小时禁止左转和调头。28日10:00,记者在二环东路山大北路路口看到,南北向过往车辆较为顺畅。9月3日,迎来开学季,而二环东路山大北路路口禁左“巧遇”花园路半封闭施工。[详细]

    08-30 13-35济南时报
  • 济南上调工伤保险待遇标准 伤残津贴最高每月增加180元

    timg-(5).jpg

    记者29日从市人社局获悉,我市对一至四级工伤人员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和工亡职工供养亲属抚恤金等工伤保险待遇标准进行调整,自2018年1月1日起执行。本次调整工作于8月底前完成,及时、足额地将调整提高的工伤待遇发放到工伤职工和供养亲属手中,伤残津贴平均增长1...[详细]

    08-30 09-31济南日报
  • 请风来 济南拟规划14条风道打造"穿堂风"

    timg-(4).jpg

    《济南市通风廊道构建及规划策略研究》征求意见稿提出构建14条总规层面的通风廊道,形成济南的通风廊道空间格局。二级通风廊道主要依托现状水系和交通廊道布局,切割主城区热岛,联通冷源与热岛区域,引导城市空气流通。[详细]

    08-30 09-30济南日报
  • 环湖健步走,开启科学健身主题活动序幕

    根据国家卫健委、体育总局、教育部、总工会、共青团、妇联《关于开展2018 年健康中国行一科学健身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8月30日上午,由省直六部门主办,济南市政府协办,济南市卫生计生委、历下区政府承办的“健康中国行一科学健身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大...[详细]

    08-30 17-06大众网
  • 济南市社保网上服务系统停机升级,影响部分单位和个人业务

    30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社保局获悉,由于济南市下调工伤保险费率,社保系统将于2018年8月31日18时至9月2日9时,进行网上服务系统需进行停机升级维护,期间单位和个人部分业务将不能办理。 [详细]

    08-30 16-49大众网
  • 济南市车管所权限下放 外地小型机动车转入9月3日起“就近办”

    9月3日起,外地车主办理小型机动车转往济南业务时,可以直接选择离家近的区县车管所了,避免车主来回跑腿。目前,外地转入我市的小型机动车档案均由转出地车管所邮寄至济南市车管所。[详细]

    08-30 12-13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