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全面展开

2018-09-11 09:08:00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沙文婧

  本报9月10日讯 今天,全市营商环境和城市提升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至此,十一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全部完成进驻,巡察工作正式全面展开。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本轮巡察共派出9个巡察组,其中第一至第七巡察组对8个市直部门单位和6大投融资平台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时间3个月;第八、第九巡察组分别对全市营商环境和城市提升工作进行专项巡察,时间2个月。

  市委要求,各巡察组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开展监督检查,督促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挥巡察监督政治“探照灯”和“显微镜”的作用。各巡察组要对营商环境和城市提升工作进行巡察监督,在发现、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上聚焦用力,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党的关怀就在身边,从严管党治党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按照相关规定,巡察组主要通过民主测评、问卷调查、听取情况介绍和工作汇报、个别谈话、明察暗访、受理群众来信来访等多种方式开展工作。巡察组不干预被巡察单位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对发现的问题和线索,将按照程序移交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核查处理。

  为广泛听取意见,拓宽发现问题渠道,市委各巡察组公布了多种联系方式,及时受理干部群众的来信、来电、来访。

 

十一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全面展开

  原标题:十一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全面展开

  值班主任:颜甲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