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携手粤港澳大湾区 共促新旧动能转换

2018-09-11 14: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济南市委常委、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宏志出席活动。

  

  济南高新区(深圳)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中心揭牌

  

  15个合作项目集中签约,协议投资总金额达133.8亿元

  大众网9月11日讯(记者 高娜)携手大湾区,赋能创一流。9月11日,济南高新区(深圳)双招双引恳谈会举行。会上,济南高新区(深圳)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中心揭牌,15个合作项目集中签约,协议投资总金额达133.8亿元。济南市委常委、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宏志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王宏志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综合实力最强、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最具活力的区域之一,拥有最具创新活力的产业生态和极其雄厚的人才支撑。济南作为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正由大明湖时代迈向黄河时代,将作为山东省的龙头迅速扬起来。济南高新区拥有良好的投资环境、优厚的扶持政策、富集的人才优势、浓厚的创新氛围。粤港澳大湾区与济南高新区在创新创业、尖端研发、成果转化、资本投资等多个领域有着天然的互补优势和产业契合。今天的恳谈会将进一步搭建资本、技术、人才等产业要素无界流动的友谊桥梁,将把粤港澳大湾区与济南高新区的合作推向新的更高水平,为双方合作共赢创造更高基础。济南高新区将以最好的环境、最佳的资源、最优的服务、最实的工作,竭尽全力,为广大投资者、创业者营建更加宽松、更加友好的营商环境,让大家创业安心、办事舒心、生活开心。

  会上,济南高新区(深圳)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中心揭牌。该中心旨在借助深圳极具活力的创新产业生态,深化与深圳的优质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战略合作,推动项目、资金、人才向济南高新区集聚,搭建两地间资本、技术、人才等产业要素无界流动的友谊桥梁,为助力济南高新区新旧动能转换,推进深圳的企业协同发展和资源整合做好服务。会上,酷米智能终端产业研发制造基地、创东方上市公司总部园区项目、鲲云人工智能芯片及AI开发项目等15个项目集中签约,协议投资总金额133.8亿元,签约项目涉及人工智能及智能制造、科创载体平台、智慧物流、资源交易所及招才引智等诸多领域。

  据悉,会议还就济南高新区整体建设发展及人才引进政策,大数据及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产业发展情况进行推介。山东国惠投资有限公司、济南市投资促进局、深圳鲲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香港衡宽国际集团负责人围绕“打造一流高新区”进行互动对话,交流探讨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推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助力新旧动能转换的先进经验做法。

  济南高新区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首批国家级高新区,经过27年的发展,聚集了电子信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四大主导产业以及神威E级超级计算机、大数据开发应用等尖端技术,产业布局一区十园,特色鲜明,建立起了包括国家超算济南中心、国家重大新药创制平台等在内的20多个技术支撑平台,构筑了从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到产业园的完整产业生态,培育发展了浪潮、齐鲁制药、中国重汽、韩都衣舍等一批掌握自主核心技术的龙头企业,形成了产业链、技术链、价值链、人才链、资本链成熟的产业集群。2016年,跻身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2017年,侨梦苑、中德(济南)中小企业合作区相继落户。目前,济南高新区在全国国家级高新区中排名第15位,良好的投资环境、优厚的扶持政策、富集的人才优势、浓厚的创新氛围,让济南高新区逐渐成为各地企业投资的热点。济南高新区秉持“生态赋能”发展理念,以“投资促进中心+10个专业化园区+3个支撑单位”的专业化招商服务体系,大力推进全链条式、集群化招商,着力做好强链、补链、扩链文章,开启了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新征程。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