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殷鲁谦出席

2018-09-21 08:29: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沙文婧

  本报9月20日讯 今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殷鲁谦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围绕做好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加强人大专委会建设、加强改进人大监督工作等作了研讨发言。

  会议强调,要坚定制度自信,自觉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决策部署来谋划、落实人大各项工作;要始终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在立法、监督各项工作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始终坚持全面依法治国,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工作,努力增强法律监督实效,大力推进依法治市进程,在法治轨道上更好地发挥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作用。

  会议要求,要切实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地方人大的各项职权,进一步推动全市人大工作与时俱进。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工作,加强重点领域立法,突出地方特色,努力使每一项立法都符合宪法精神、反映人民意愿、得到人民拥护、契合我市实际;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法律实施工作,加强对法律实施的监督,大力开展执法检查工作,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确保行政权、监察权、审判权、检察权得到正确行使;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扎实推动中央决策部署、省委有关工作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的贯彻落实,加大对乡村振兴、“四个中心”建设、新旧动能转换、脱贫攻坚、生态文明、民生事业的监督力度,提高人大监督的质量;要进一步加强同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虚心听取人大代表、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升代表履职服务保障工作水平,进一步拓宽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渠道,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谭延伟,副主任巩宪群,党组成员、副主任许强,党组成员、秘书长覃俊文参加会议。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 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殷鲁谦出席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千佛山街道拆除鱼翅皇宫部分违章建筑

    read_image.jpg

    9月18日,千佛山街道办事处联合历下区综合执法局,在相关企业单位自拆的基础上,对鱼翅皇宫已经界定明确的部分违章建筑进行拆除。目前,拆除工作进展顺利,共拆除违章建筑1000余平米。[详细]

    09-20 09-56大众网
  • 济南市旅发委发布“庆中秋 迎国庆”秋季旅游指南

    20180920072411839.jpg

    美景待客至,佳节送佳期。中秋、国庆假期来临之际,市旅发委联合各县区旅游局和全市旅游企业发布75项旅游活动,邀请广大市民和游客尽情玩转秋季美好时光。 [详细]

    09-20 09-56济南时报
  • 9月21日起,济南公交开通试运行BRT10号线

    VCG11416836030.jpg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为进一步完善BRT公交网络布局,更好地满足市民出行需求,自9月21日起,济南公交依托二环西路BRT走廊,开通试运行由黄岗路至凤凰山立交桥的BRT10号线。届时,二环西路南段沿线乘客可通过乘坐本线路免费换乘BRT1、BRT3、BRT7号线,实...[详细]

    09-21 08-25大众网
  • 济南市启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检查

    从现在起到9月底,我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检查。今天下午,市扫黑办在龙奥大厦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动员暨培训会议,认真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在全市迅速组织开展一轮新的专项督导的要求。会上学习传达了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新一...[详细]

    09-21 08-31济南日报
  • 秋雨助泉涌

    20180921070346530.jpg

    [详细]

    09-21 08-29济南时报
  • 济南定制公交“菜品再升级” 坐车送中秋礼盒

    9月21日济南公交五分公司的S20和S21路线继前期更换40座“大肚子“新车和“读书角、供热水”系列服务升级后,再次进行“菜品升级”,为当天出行的乘客送上一份“超特别”的节日盛宴,给乘客提供一份超乎想象的出行体验。据了解,本次定制公交中秋“菜品升级”是济南...[详细]

    09-21 08-2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