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观!济南3300人齐打太极 亮出精气神

2018-10-16 16: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0月16日讯(记者 刘大帅)10月16日上午,由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山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济南市体育局、济南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的,2018年山东省百万老年人打太极业务骨干展示济南市主会场暨济南市喜迎“九九”老人节中老年人健身项目展示活动,在济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办,来自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历城区、商河县的3300余名健身骨干参加了此次展示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上,山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王兆成、王春虹,济南市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志东,济南市体育局副巡视员丰培奎,济南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平晓峰及参加展演活动的区体育局领导出席活动。启动仪式由济南市体育局副巡视员丰培奎主持,山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王兆成宣布活动开始。

  刚柔并济的太极柔力球舞出了泉城中老年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磅礴恢宏的鼓子秧歌跳出了盛世山东大汉的强悍遒劲,精彩绝伦的抖空竹抖出了中国龙的精气神,而全场3000余人同打太极拳,更是将整场活动推向了最高潮。老人们身着统一服装,随着悠扬的乐曲,动作整齐划一,如行云流水,收放自如,完美诠释了太极拳刚柔并济之美,充分展现了新时代老年人的无限活力与精神风貌。

  太极拳是中华民族特有的传统体育项目和优秀文化遗产。普及推广老年人太极拳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举措,也是我省推进体育强省和“健康山东”建设的重要内容,对于推动老年人体育事业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近年来,济南市体育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响应省政府号召和省领导重要批示精神,以满足老年人体育健身需求、提高老年人健康素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强化工作机制,明确节点任务,聚集各方面力量,周密组织实施,切实让各区县动起来,让全体市民参与进来,积极推进普及太极拳进街道(镇)、社区(村)活动的深入开展。

  截至目前,济南市2000余个社区中均培养太极拳骨干5人以上,3000余个农村中40%左右培养了2-3名以上太极拳骨干,真正做到了市、区县、乡镇(街办)、村(居)四级联动,层层普及太极拳工作取得可喜成绩,营造了“人人热爱太极拳,人人会打太极拳”的浓厚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餐饮行业专家共聚济南 为传统鲁菜“走出去”支招

    餐饮行业专家共聚济南为传统鲁菜“走出去”支招

    “2018第三届中国鲁菜美食文化节——中国鲁菜发展高峰论坛暨颁奖盛典”15日在济南举行。国内餐饮行业学者、美食专家等人士共聚“中国鲁菜美食之都”济南,为传统鲁菜“走出去”献策。[详细]

    10-16 09-23中新网
  • 2017年节能目标责任考核成绩出炉!济南位列全省第一

    近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2017年度节能目标责任考核情况的通报》,公布全省17市节能目标责任考核得分情况,我市为超额完成等级,总得分为99.75分,位列首位。2017年共监察用能单位616家,下达节能监察建议书574份、限期整改通知书33份,提出建议1435条,...[详细]

    10-16 09-25济南市政务发布平台
  • “马屁群”是怎样拍成的

    昨天,人民日报的微信公众号转发了一篇新华社的报道,《西宁一区教育局明令防止家校网络平台成“拍马屁群”》。与家长的马屁相对应,一些教师对家长则是居高临下,颐指气使,挖苦与嘲讽齐飞。[详细]

    10-16 10-26钱江晚报
  • 济南城市形象宣传用语形象标识邀您投票

    即日起至10月22日,济南城市形象宣传用语、形象标识(Logo)征集活动进入公众投票阶段,邀您票选出最喜爱的作品。[详细]

    10-16 10-24舜网-济南日报
  • 【西部新城成长故事】对话“筑城人”孙士齐:筑城亦是

    从施工员到标段长,从山东省会大剧院到西部会展中心,2011年一毕业就入职中建八局二公司的孙士齐可以说陪着西部新城一起“成长”。他的工作生涯中,超过半数的时间都在为西部新城“添砖加瓦”,2016年,他更是入住西部新城成为西城居民,参与过西部新城的发展建设,...[详细]

    10-16 12-12济南时报
  • 一方沃土绘蓝图 西部新城正青春

    一直被贴着“落后”标签的槐荫,需要一座新城将大片未开发的土地赋予新的历史使命,找到强势崛起的载体。作为一座依托高铁资源的西部新城,交通枢纽奠定了西部新城无可比拟的优势,高铁、高速、长途客运、地铁等城市交通要素一应俱全。[详细]

    10-16 12-08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