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知识之灯!山东盲人数字阅读推广工程启动

2018-10-28 10: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海燕

  大众网济南10月28日讯(记者 孙海燕)28日上午9时,山东省盲人数字阅读推广工程暨光明使者志愿者团队成立仪式在山东省图书馆(以下简称“省图”)举行。该活动旨在为盲人朋友点燃知识之灯,借助知识的力量,为他们的工作和生活供给正能量。活动现场,“光明之家视障文化服务”微信公众号同步上线。

  启动仪式上,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国琳副厅长上台为“光明使者”志愿者代表王宇授旗,并由中国盲文图书馆副总编辑沃淑萍、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冯雷、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国琳、山东建筑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院长仝晖为盲人代表发放智能听书机。最后,省图副馆长周玉山宣布“光明之家视障文化服务”微信公众号上线。

  残疾人是公共文化服务保障的重点群体,我国目前有1700多万视力残疾人,他们渴望知识、渴求读书,希望通过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来提高就业技能、改善自身生活水平,实现与常人的平等交流并融入社会。盲人数字阅读推广工程就是要适应互联网时代要求,加快数字出版步伐,推出更多方便盲人使用的数字出版产品,提升盲人阅读服务水平,切实解决盲人阅读难题。

  山东省作为国内首批盲人数字阅读推广工程的试点,推行盲人数字阅读工程,为盲人朋友点燃了知识之灯,使他们的内心世界丰盈起来;借助知识的力量,为他们的工作和生活供给正能量;并能回馈社会,给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在此次活动中,山东建筑大学无障碍研究中心本着“以人为本”理念服务盲人群体,针对信息无障碍建设、盲人数字阅读推广提出合理建议,为盲人朋友提供精准服务。

  “光明使者”志愿者团队成员主要由山东建筑大学无障碍研究中心调研团队骨干、青年志愿者联合会骨干构成。本次活动是继5月20号“送您一丝暖心阳光”成功举办后的又一次文化助盲活动。接下来,“光明使者”志愿者团队将持续关注残疾人事业,开展更多形式的文化助盲活动,为盲人朋友建设更加美好的精神家园。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好逛还能省票子!又能到泉城广场逛展了

    每年两届的现代生活方式展已成为泉城市民的必逛展会,来展会选房、嗨购嗨玩已成为不少市民朋友的“必选项目”。在泉城广场举办的第29届现代生活方式展展会现场,主办方特地将环华山湖马拉松赛事活动作为“主角”,在各个展区进行全方位展示。[详细]

    10-27 08-53舜网-济南时报
  • 助力营商环境,服务提档升级 “点单服务”企业行活动启动

    助力营商环境,服务提档升级 “点单服务”企业行活动启动

    企业“点单”需求,政府上门精准服务。首站小鸭集团的启动活动后,“点单服务”企业行活动还将邀请政府职能部门,每周走进一到两家企业。[详细]

    10-27 08-49舜网-济南时报
  • 重点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 “济南高新速度”全国领先

    重点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 “济南高新速度”全国领先

    26日,在济南高新区生命科学城园区,普利思智慧工厂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总经理刘民江兴奋地告诉记者:“一天拿到三个大证,普利思有幸成为第一家,我们确保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明年一季度投产。[详细]

    10-28 09-13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打出民生“组合拳” “水气热”问题家门口全解决

    10月27日上午,济南市公用事业局联合济南热力、港华燃气、济南热电、蓝光煤气、济南水务、济华燃气六家单位,共同走进黄金99小区开展“服务进社区”活动。据了解,这也是济南热力集团在2018—2019采暖季第5次“暖万家进社区”,累计已走进50个社区。 [详细]

    10-28 09-02大众网
  • 《政府会计制度》明年起施行 340家结算单位迎来“会计帮手”

    为应对这次政府会计领域的重大改革,市政府资金结算中心研发出新会计业务核算系统,并编制了《行政事业单位会计操作实用手册》。我市政府资金集中结算已实行15年,不少结算单位的报账会计变成兼职岗位,这给《政府会计制度》落地带来困难。[详细]

    10-27 10-44舜网-济南日报
  • 康博会送健康 省立医院西院将现场义诊

    11月3日—4日,首届齐鲁康博会将在泉城广场举办。济南诸多医疗机构争相加入到康博会中,山东省耳鼻喉医院(山东省立医院西院)就是其中之一。白内障科不仅对常规白内障、青光眼的诊治十分娴熟,对先天性白内障、伴发葡萄膜炎的白内障、硬核白内障等复杂白内障、恶性青...[详细]

    10-27 08-51舜网-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