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美好生活“修学分” 第29届现代生活方式展落下帷幕

2018-10-30 09:04:00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刘高君

  如果追求美好生活是一门课程,那么拥有一所温馨舒适的房子、一个健康强壮的身体、一个轻松愉快的周末都是这门课程的“必修学分”。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第29届现代生活方式展暨2018首届济南都市圈购物节房产家居专场在泉城广场落下帷幕。本届展会由济南市人民政府指导,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承办,济南市商务局作为支持单位,山东省城市都市报合作联盟联动支持,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这场让市民“住得好”“身体好”“玩得好”的展会让观展者收获了品质、快乐与健康,数万人在泉城广场为美好生活“修学分”。挑房、看车、查体、听戏……美好生活,不只是向往。

  学分一 居住优质楼盘“一站式”看全

  美好生活的基本标准是什么?相信大多数人都会把“住得好”放在第一位。确实,房子就如“美好生活”的容器,提供了安放身体与灵魂的居所。那么怎样的房子才能承担得起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呢?市民在集结了30多个楼盘的房产展区找到了答案。绿地、万科、龙湖、中海、金科、中铁、连城、力高、三箭等实力房企纷纷亮相展会。

  “这个展会贴近生活、接地气儿,我和老公本来是到这边吃饭,正巧看到这个展就‘走不动’了。”在展会现场,来自淄博的杨女士表示,他们夫妻毕业后来济南工作,最近已满足购房条件想尽快安家,正在留意济南各个楼盘信息。现代生活方式展提供了横向比较的机会,不用到处跑售楼处了。

  位于市场竞争激烈的雪山片区的中新国际城就利用本次参展的机会,一举积累下很多刚需客户。展会上,除了像杨女士这样的“刚需”,“改善族”也占据了半壁江山,他们更加关注户型、物业与区域环境。此次参展房企针对市民不同需求带来了具有层次性的产品,山水泉城展位得到很多观展市民的驻足咨询,万科地产在此次展会收获了不少意向客户。万科山望、万科大都会万公馆、万科翡翠公园,主打精装修改善产品,现场咨询的市民一直络绎不绝。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也成为大热区域,前来参展的力高雍泉府和新城玺樾负责人表示展会效果很好。“我们地处黄河北,主打温泉度假别墅产品,总价比市内低,有一部分中老年改善群体对产品很感兴趣。”

  看到如此多的优质楼盘,一位在泉城广场遛弯的老人感叹:“除了主城区,章丘、齐河、济阳的房子也都来了,咱济南越变越好!”

  学分二 健康体检市民排起长队

  美好生活不止于住房。如今日益多元的健康生活方式,是人们对宜居、宜业城市环境的向往。正值秋冬季节,容易引发气管、脑血管、心血管方面疾病。展会特邀市五院体检车,在泉城“大客厅”免费体检。

  别以为体检车普通,它相当于一个移动的体检中心,让市民在户外就能免费享受到基本体检服务,从血压、血糖检测,到心电图、B超、胸透检查都能做。医疗专家现场“助阵”,更是让体检市民排起了长队。“咱济南正建设国际医疗康养名城,展会这是为老百姓送实惠做实事。”特意前来的市民康先生表示,现在大家健康意识增强了,都注重疾病防治,这也是一种现代生活方式的改变!

  身体硬朗了,心情愉悦也是健康的一大要义,为此展会还准备了丰富的文化节目表演。豫剧《抬花轿》一唱,现场迅速聚集起一圈人。据了解,给大家演出的是济南民间艺术团,这些文艺爱好者平均年龄60多岁,自发组织在一起,弘扬传统文化、丰富济南市民文化生活。现场不少老年人和小朋友听得入迷,还有不少懂戏的市民随声唱和。

  学分三 休闲向品质生活迈进

  一站式挑房子、体检、听戏,展会带给您的周末生活还远远没有结束。

  在展会现场,2018环华山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事活动也是“主角”之一,不仅在每个展区都有展示,现场扫码还能关注更多比赛内容。可以免购置税、车船税的新能源汽车也是展会关注的焦点之一。“新能源汽车充一次电能跑400多公里,很多人选择环保节能的新能源汽车的意向增加了。不少退休市民想近郊自驾游,纷纷前来咨询。”现场一位新能源汽车销售顾问表示。

  如今,人们生活质量提高了,不再满足于吃得饱、穿得暖,住得好、身体好、快乐成为现代人美好生活的新标准。第29届现代生活方式展暨2018首届济南都市圈购物节房产家居专场举办期间,观展的赞“惠民利民”,参展的赞“人气爆棚”,在带给市民实惠和便利的同时,也潜移默化地将现代生活方式理念带入济南人的生活。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9位市民报名济南地铁票价听证 另有8人申请旁听

    0bfaf0b1cb984de28909e2a3647f7257.jpg

    29日,济南市轨道交通票价听证会报名截止。记者从济南市物价局获悉,截至29日下午5时,共有27名市民报名参加听证,在他们之中将随机选取12名消费者,以及按照报名顺序确定5名旁听者参加听证会。[详细]

    10-30 08-56齐鲁晚报
  • 每年节约标煤1.66万吨 来自泉城的试点城市绿色答卷

    20181029075902886.jpg

    分布式光伏发电站在不少公共建筑节能改造项目中都有所应用,所发电量可并入电网,并可获得相应补贴。更值得一提的是,为确保公共建筑节能改造实施质量,我市建立了“四级把关”的闭合式全流程管理机制。[详细]

    10-29 09-07舜网-济南日报
  • 泉城义工“大客厅”受热捧

    20181028090024394.jpg

    泉城义工在泉城广场开展了大型综合志愿服务活动,共有近百名泉城义工来到现场。“爱心奶奶”李爱萍、“兵妈妈”齐亚珍、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张业爱等“功勋泉城义工”纷纷来到活动现场进行宣讲。[详细]

    10-29 08-59舜网-济南日报
  • 明年西城将再添一处二级甲等医院 位于张庄路

    20181029090444318.jpg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主校区北地块、校园中心区东侧率先开工建设,进入施工阶段的包括教学楼、学生公寓、食堂等。[详细]

    10-30 09-07舜网-济南时报
  • 为市民读者圆梦|40名足球少年参观鲁能俱乐部

    得知商河孙集镇中心小学学生想参观鲁能足球俱乐部荣誉室的梦想后,济南日报第四党支部立即与鲁能足球俱乐部取得联系,并得到鲁能足球俱乐部的大力支持。看到学生们“收获满满”,贾明全表示:“通过参观鲁能足球俱乐部,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增长了更多见识。[详细]

    10-30 09-03舜网-济南日报
  • 供暖近了!最快本周就能点炉升温

    本周就要进入11月份,供暖越来越近,记者28日从市公用事业局获悉,主要热企将于11月1日陆续点炉升温。”  主要负责东城供热的济南热力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10月31日将完成所有一次网、二次网冷运、管网平衡冷调节及用户过滤网清洗。[详细]

    10-30 09-02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