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100.5%!济南今年已累计拆违3347万平方米

2018-11-02 09:36: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供暖季即将来临,全市城管系统加大拆违力度,掀起又一波拆违小高潮。长清区拆除2000余平方米违建房屋,超额完成全年拆违任务;市中区拆违向小区延伸,拆除玉函南区等一大批违建;历下区佛山街、千佛山东路等繁华街巷违建也陆续拆除……今年以来,济南已先后公布了四期五个批次的拆违台账。截至10月30日,今年累计拆除违法建设37334处、3347.9万平方米,完成全年3329万平方米拆除整治任务的100.5%。

  △近日,长清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崮云湖街道办事处,出动150人对润和山居小区西侧一处违建进行依法拆除。经过一天的紧张奋战,2000余平方米3层违建房屋全部拆除完毕。截至目前,长清区共拆除违建5592处、378.41万平方米,提前超额完成191万平方米的全年拆违任务。

  △近日,高新区对中心区开拓路的舜华乐驿商务宾馆违建进行了依法拆除,拆除面积达860平方米。

  △近日,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六里山街道办事处,对玉函南区10余栋楼50余户,近4000平方米的楼顶违建进行拆除。由于这些违章房屋是建在楼顶,主要依靠专业人员高空作业拆除,拆除工作力争在冬季集中供暖之前完成。

  △近日,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二七新村街道办事处,对建设路87号院内违建进行拆除。目前,二七新村铁路宿舍3区违建也在拆除中,已有21处、290平方米的高空违建全部拆除。

  △近日,章丘区对黄土崖一处违建进行拆除,违建面积约5000平方米。

  △近日,槐荫区针对营市西街沿街违建房屋陆续进行拆除,先后完成营市西街5号、21号后院违建房屋拆除工作。

  △近日,历下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千佛山中队配合街道办事处,对佛山街40号建筑进行拆除。此处违建位于佛山街南头路东,拆除面积约1000平方米。

  △近日,历下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千佛山中队配合办事处,对千佛山东路54号违建门头房进行拆除。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起底"洋早教":一节课收费二三百 没有课程标准机构自己定行规

    5c8d26fc2f6446048f8b72156439eb89.jpg

    记者经过对比发现,与这些“洋课程”相对的是,这些早教机构都是清一色的中国老师。比如,记者采访的一家号称源自美国的早教机构,其工作人员称不光课程是美国的,教具都是从美国运送过来。[详细]

    11-02 09-09生活日报
  • 筑梦新时代 担当新作为——写在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之际

    20181102074041302.jpg

    实行学术年会制度以来,市科协成功组织举办了八届济南市科协年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数十人分别到场作主题报告。李圭白院士提出的关于推动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的科技思想库专报获得市委主要领导批示,对推动我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起到了关键作用。[详细]

    11-02 09-01舜网-济南日报
  • 中小学家庭教育怎么做?济南首发指导纲要

    随着政治经济的迅速发展,许多家长已经不再满足于子女“有学上”,而是更加关注怎样配合学校把子女教育工作做得更好。为此,今天上午,济南市教育局、济南市财政局正式发布《济南市中小学(幼儿园)家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以下简称《指导纲要》)。今后,家庭...[详细]

    11-02 09-05大众网
  • 14家航空公司在济南机场新增22条航线

    记者1日从济南机场了解到,自2018年10月底开始,14家航空公司在济南新增22条航线。目前,在济南机场执飞航班的航空公司有53家,执行国内外航线170余条,通航国内外城市85个。[详细]

    11-02 09-34新华网
  • 济南热力集团开启热态调试 暖气逐步热起来

    冬季迫近,天气转冷,今冬暖气咋样让百姓都很挂心。11月1日晚,济南热力集团旗下的浆水泉热源厂、莲花山热源厂、东新热电厂开始点炉,今冬供热工作全线拉开。 [详细]

    11-02 08-58大众网
  • 个人邮寄和携带22类物品入境降税啦!万元品可省千元

    记者从济南海关获悉,根据海关总署发布的2018年第140号公告,11月1日起,个人邮递和携带进境的烟、酒、高档化妆品等22类物品将享受进境降税利好。进境税率降低后,税率主要分为3档:第一档税率为15%(为增值税、消费税和关税合计总税率),保持不变;第二档税率由原...[详细]

    11-02 09-13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