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热力集团开启热态调试 暖气逐步热起来

2018-11-01 19: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1月1日讯(记者 宋立鹏)冬季迫近,天气转冷,今冬暖气咋样让百姓都很挂心。11月1日晚,济南热力集团旗下的浆水泉热源厂、莲花山热源厂、东新热电厂开始点炉,今冬供热工作全线拉开。

  “开始热态调试,认真调节管网热平衡,及时处理故障点、不热点、过热点,逐步使所属供热设备及管网达到全面、稳定运行标准,确保今冬用户室温达到合格标准。”济南热力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这期间部分用户的家中升温可能不太明显,但这都属于正常现象。

  在热调试初期,冷水与热水交替,管道内或暖气片内存留空气会造成暖气片依旧冰凉。遇到这种情况,居民可打开暖气片末端的一个小阀门排气。但不要放掉暖气中的循环水,以免造成供热系统大量失水,导致家中乃至整楼的供热效果下降。

  济南热力集团供热六公司经理闫明介绍,热调试主要是对锅炉及管网运行情况进行升温后的检查,并做好供热前的最终调整,并非正式供暖。随着时间的推移,居民家中会慢慢热起来,确保正式供暖时温度达标。

  近年来,热力集团一直按照“提前进行冷态调试、提前进行热态调试、提前进行煤炭储备、提前完成工程建设”原则全力做好各项供热准备工作。今年热力集团按照“0跑腿”“一次办成”的要求,切实简化供暖报装手续,认真落实行风建设具体措施,全面提升供暖服务质量。对于用户提出的供热质量和服务方面的咨询,热力集团会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解决、第一时间回访,确保用户温暖过冬。

  提个醒

  没交采暖费的抓紧了,逾期将加收滞纳金

  热企提醒市民,采暖费收费期截止到11月15日,如您逾期未交,将会影响正常用热,每日将产生万分之二的滞纳金。临近采暖期,热企客户服务营业厅通常会出现扎堆交费现象,济南热力集团已将营业时间调整为早8:00至20:00,每天提供长达12小时的业务办理时间。此外,各热企推荐有条件的市民尽量选择微信、支付宝等交费方式。

  如有供热咨询请拨打济南热力集团客服热线:0531-88812319。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起底"洋早教":一节课收费二三百 没有课程标准机构自己定行规

    5c8d26fc2f6446048f8b72156439eb89.jpg

    记者经过对比发现,与这些“洋课程”相对的是,这些早教机构都是清一色的中国老师。比如,记者采访的一家号称源自美国的早教机构,其工作人员称不光课程是美国的,教具都是从美国运送过来。[详细]

    11-02 09-09生活日报
  • 筑梦新时代 担当新作为——写在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之际

    20181102074041302.jpg

    实行学术年会制度以来,市科协成功组织举办了八届济南市科协年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数十人分别到场作主题报告。李圭白院士提出的关于推动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的科技思想库专报获得市委主要领导批示,对推动我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起到了关键作用。[详细]

    11-02 09-01舜网-济南日报
  • 中小学家庭教育怎么做?济南首发指导纲要

    随着政治经济的迅速发展,许多家长已经不再满足于子女“有学上”,而是更加关注怎样配合学校把子女教育工作做得更好。为此,今天上午,济南市教育局、济南市财政局正式发布《济南市中小学(幼儿园)家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以下简称《指导纲要》)。今后,家庭...[详细]

    11-02 10-01大众网
  • 济南热力集团开启热态调试 暖气逐步热起来

    冬季迫近,天气转冷,今冬暖气咋样让百姓都很挂心。11月1日晚,济南热力集团旗下的浆水泉热源厂、莲花山热源厂、东新热电厂开始点炉,今冬供热工作全线拉开。 [详细]

    11-02 10-01大众网
  • 官方曝光:济南人民大润发的鲫鱼、青岛利群商厦的面条鱼不合格!

    大众网济南11月2日讯近日,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8年第47期山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对畜禽肉及副产品、水产品、蔬菜、水果、豆类、鲜蛋、生干坚果与籽类食品等869批次食品样品进行了抽检,其中合格样品840批次,不合格样品29批次,合格率96.66%。其中...[详细]

    11-02 09-38大众网
  • 完成100.5%!济南今年已累计拆违3347万平方米

    △近日,长清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崮云湖街道办事处,出动150人对润和山居小区西侧一处违建进行依法拆除。△近日,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六里山街道办事处,对玉函南区10余栋楼50余户,近4000平方米的楼顶违建进行拆除。[详细]

    11-02 09-36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