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区牵手诺贝尔奖获得者,生物医药产业添智囊

2018-11-06 14: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第十六届国际新药发明科技年会暨2018年济南国际新药人才成果交流大会在济南举行

2014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挪威特隆赫姆Kavli系统神经学研究所主任爱德华·莫泽(Edvard I. Moser)博士与银丰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12位专家成为济南高新区生命科学城国际合作大使

爱德华·莫泽(Edvard I. Moser)博士

  大众网济南11月6日讯(记者高娜)为推动济南市生物医药产业的转型升级,激发新活力,培育新动能,搭建高端人才、项目、技术的国际化、专业化平台,11月6日,由国家外国专家局国外人才信息研究中心、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主办,济南高新区生命科学城发展中心、百奥泰集团承办的第十六届国际新药发明科技年会暨2018年济南国际新药人才成果交流大会在济南举行。大众网记者从会上获悉,2014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爱德华·莫泽(Edvard I. Moser)博士与高新区代表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12位专家、教授受聘济南高新区生命科学城国际合作大使。

  牵手诺贝尔奖获得者,生物医药产业添智囊

  开幕式上,2014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挪威特隆赫姆Kavli系统神经学研究所主任爱德华·莫泽(Edvard I. Moser)博士与银丰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建立诺奖工作站,开展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及临床应用方面的深入合作交流。

  本次签约,意味着济南高新区生命科学城牵手诺贝尔奖科学家,协同推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提高创新能力,将通过诺贝尔奖科学家实验室平台,引进更多的海内外生物医药领域创新人才,推进人才层次提升,吸引更多的成熟企业、创新创业项目、孵化项目落地发展,实现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层次和规模的双提升。下一步,生命科学城也将利用高新东区科创走廊,打造诺奖楼、院士楼,通过引进国际创新资源,坚持与国际接轨、与世界同步,实现产业引导和集聚,将生命科学城打造成生物医药及医疗健康领域的全球高地。

  12位专家成为济南高新区国际合作大使

  会上,2014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挪威科技大学教授爱德华·莫泽博士,2004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以色列理工学院特聘教授阿弗拉姆·赫什科博士,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韩国科学院院士、韩国水原大学教授赵臧熙博士等12位专家、教授受聘济南高新区生命科学城国际合作大使。通过引进国际创新资源,坚持与国际接轨、与世界同步,实现产业引导和集聚,将生命科学城打造成生物医药及医疗健康领域的全球高地。

  济南高新区党工委委员、人力资源管理部部长张维国和生命科学城发展中心副主任沙君明为诺贝尔奖获得者等12位国际合作大使授牌并颁发证书。

  据悉,今年以来,生命科学城发力拓展招商引资新路径,加强与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经贸机构的合作,5000平方米的美国萨克拉门托创新中心和长岛石溪大学3000平方米的中美计算医学创新中心已经建设完成,芬兰赫尔辛基海外孵化器也已正式揭牌。引进了芬兰埃博学术大学与张运院士合作的中芬心脑血管支架联合实验室、填补省内空白的美国赛默飞串联质谱医疗设备生产基地、巴基斯坦外科与内科专家科学院大中华区分院等,国际合作取得显著成果。目前,高新区已聚集生物医药企业达1700余家,年销售收入超700亿元。在2018年10月科技部生物中心最新公布的国家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综合竞争力排名中,济南高新区位列全国第5名,各项评价指标均居全国高新区前列。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市轨道交通票制票价听证会消费者参加人名单产生

    read_image.jpg

    随着轨道交通R1线开通在即,济南市发改委于10月23日发布公告,将于2018年11月27日召开济南市轨道交通票制票价听证会,并通过媒体公开征集听证会消费者参加人12名。 [详细]

    11-06 14-21大众网
  • 济南新式抓拍摄像头专拍电动车逆行 这个地方是逆行重灾区

    VCG111174910138.jpg

    记者在该路口北口看到,由于该点位距离南边的路口只有80米,很快就有一名身穿红色外套的中年女士,骑着电动车从抓拍摄像头下逆行驶过。11月5日,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目前该路口的2个骑车人逆行抓拍点位虽然已经公示,但是尚未投入运行,暂时还没有回传数据。[详细]

    11-06 10-17生活日报
  • 济南市30年“画家村”成历史 拆后变身“绿色梯田”

    QQ截图20181106095324.png

    11月5日,来到济南市卧虎山水源地一级保护区,记者被眼前的景象所吸引,一片片错落有致的草坪远看如同绿色的梯田,与卧虎山清澈的河水和连天白云形成鲜明的对比,让人看后流连忘返。[详细]

    11-06 09-53新锐大众
  • 讲好济南故事,全城寻找“最美的哥的姐”活动启动

    6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委了解到,自实施出租汽车企业提升行动以来,共累计查处非法经营车辆313辆,其中非法网约车辆270多台,对不合规平台公司开出两批次165张罚单并全部执行到位。清理不合规车辆2.5万辆,极大的震摄了非法经营者,净化了出租汽车行...[详细]

    11-06 15-12大众网
  • 违规充电早明文禁止小区里却屡见不鲜

    楼下车棚就设有充电桩,可是数量少难以满足居民需求。5日,在山师东路两侧的老小区内,记者探访发现,在楼道内停放电动车的现象非常普遍。而在一些有电梯的新建小区,由于有的小区设置的停车棚数量不够,有些业主也将电动车推进楼道内,停放在走廊上。[详细]

    11-06 11-28齐鲁晚报
  • 济南市济阳区集中签约40个项目 涵盖多种新兴业态

    11月5日下午,济阳区举办了金秋济阳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今年以来,济阳区持续推进新旧动能转换,1-9月份,新签约项目22个,合同金额981.8亿元,其中过百亿元项目4个,融合了智慧城市、数字产业等新兴业态。[详细]

    11-06 10-18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