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济南高架飚摩托小伙:只靠运气和胆大,没任何技术可言

2018-11-22 08: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辉

  大众网济南1121日讯 “第一是运气,第二胆子大,没有任何技术可言。”近日在济南市民微信群里“火了一把”的超速视频主角小林,今天上午现身济南交警直属大队。他如实交代了11日下午骑摩托车违法驶入高架桥并超速的事实,真诚向交警道歉并接受了处罚。

  “带口罩行吗?”今天上午,记者在济南交警支队直属大队见到有些内向的小林时,他一再请求把面部打上马赛克。小林最终没有带上准备好的口罩。在场的记者和民警都能看出来,骑摩托超速的违法视频被传播开来后,他的的心理压力很大。

  与市民常见的“飙车党”们发型怪异、穿着嘻哈、带金链子、有纹身等形象不同,24岁的小林作为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一身休闲装,带个鸭舌帽,白净略显腼腆。他从口袋内拿出一张显然被揉了很多遍的白纸,却没有按计划念稿,而是用平和、轻细的口语给记者讲述了那段让他成为“网红”的视频的录制过程。

  11月11日下午4点半左右,急着去上班的小林认为二环东路桥下红绿灯多,担心会迟到,便带着侥幸心理骑摩托车从和平路匝道上了二环东高架。“当时就是一时脑热,再有就是需求刺激和炫耀的心理。”于是,小林带着运动相机在二环东高架桥的车流中不停穿插、超车,疾驰了7分多钟,最终在铁骑路匝道驶出高架。

  第二天,小林将视频加速并剪辑打上字幕,带着炫耀的心理,上传到一个300多人的微信骑友群里。经过网友的多次转发,小林玩命般地超速视频在济南市民的微信群中传播开来。这段视频迅速引起了交警的注意,济南交警直属大队经过艰苦查找终于锁定了小林,并于16日对他发出了传唤。

  经过交警部门测算,小林的飙车速度一度超过120公里/小时。民警对其违法上高架、随意变道、超速等多项交通违法合并处罚款600元、记12分。由于他的E本驾驶证还在实习期,也将被注销。

  小林称,他的E本驾照和3万多元的铃木摩托都刚到手半年左右,考驾照时也学过摩托车不能骑上高架,但还是带着侥幸心理以身试法。“没发生意外,我只是侥幸逃过一劫。第一是运气,第二胆子大,没有任何技术可言,奉劝大家千万别学我。”(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贺辉)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西王主场胜八一 胜利来之不易

    1.jpg

    11月21日2018-2019赛季CBA联赛常规赛再燃战火,山东西王男篮回到主场迎来了八一男篮的挑战,山东西王男篮在上一轮的比赛中状态不佳,在客场输给了广州队,可以看出在密集的赛程中球员的疲态,本轮比赛回归主场,经过两天的修整,相信山东队的体能状态已经得到调整。[详细]

    11-21 22-47大众网
  • 6609首歌曲被中音协勒令下架 济南KTV行业该如何创新转型?

    近日,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以下简称“中音协”)发出公告,要求KTV终端生产管理商和卡拉OK经营者在今年10月31日前删除或者不向消费者提供6609部音乐电视作品。在传统实体KTV持续萎缩、有待转型升级的同时,此次歌曲下架公告的发出无疑成了KTV行业转型升级的...[详细]

    11-22 08-49济南日报
  • 对话济南高架飚摩托小伙:只靠运气和胆大,没任何技术可言

    “第一是运气,第二胆子大,没有任何技术可言。他如实交代了11日下午骑摩托车违法驶入高架桥并超速的事实,真诚向交警道歉并接受了处罚。天,小林将视频加速并剪辑打上字幕,带着炫耀的心理,上传到一个300多人的微信骑友群里。[详细]

    11-22 10-00大众网
  • 济南市促进文明行为条例公开征求意见 你有什么好想法?

    十六条 有本条例第十八条第六项行为,随意丢弃、故意损坏共享单车的,依据有关治安管理处罚的法律规定,在法定处罚幅度内予以从重处罚。十三条 有本条例第十八条第十三项行为,向泉池、泉渠乱倒污水污物的,依据《济南市名泉保护条例》的规定在法定处罚幅度内予以从...[详细]

    11-22 10-03济南日报
  • 济南这小区11万米空中乱线“一剪没”!

    一些老旧小区,低空线缆杂乱无章,密如蜘蛛网,不仅影响小区容貌,还有安全隐患。11月21日,济南市中区城管部门对杆南小区内的架空线缆,废旧线杆,进行集中整治,还居民一个优美、舒适的居住环境。11月21日,济南市中区城管部门向"蜘蛛网"开刀,杆南小区11万米空中...[详细]

    11-22 10-03无线济南
  • 国道220月底通车,首条设置服务区的国道

    国道220长清绕城段,目前国道工程主体完工,计划本月底通车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飞跃 摄)  国道220将不再穿过长清市区,原来需要40分钟,通车后仅需20分钟。北侧停车区进展稍慢,停车区外侧建筑盖着绿色的纱网和脚手架,里面正在施工  服务区设计图(以最...[详细]

    11-22 10-03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