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上月2.3万辆次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被抓拍

2018-12-05 08:10: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张泰来 实习生 徐靖靖

  刚刚过去的11月,济南交警组织了为期一个月的空警行动,通过遍布街头的电子警察抓拍机动车不礼让行人、开车打电话等交通违法。

  4日,记者从济南交警支队了解到,上月的空警10号行动中,济南交警共计抓拍机动车不礼让行人2.3万起;多次违法追缴1.8万余起,现场扣车105辆。

  11月已经过去,但空警系列抓拍行动并没有停止。济南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的空警11号行动已经开始,持续时间依旧是一个月,从12月1日一直到12月31日。

  整治行动集中抓拍的违法依旧是“1+N”项交通违法,“1”— 常态化整治项,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的。记3分, 罚款50元。N指开车接打电话、饮食、车窗抛物等多项违法。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的空警行动还新增了一项违法抓拍。在县区的整治中,将新增查处货车不走最右侧车道的违法行为。具体来说就是,在同方向划有二条以上机动车道的,载货汽车、低速载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摩托车不在最右侧的机动车道通行。一旦被查处,将被罚款100元。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