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冲青石板,芙蓉街颜值“杠杠滴”

2018-12-21 09:40: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刘杰

  施工人员清洗芙蓉街的石板路 记者王锋 摄

  截至20日,芙蓉街封闭施工已42天。老街经历了“开膛破肚”、铺设管线、回填混凝土、安装青石板后,逐渐显露出该有的颜值。

  【颜值回归】

  20日上午,芙蓉街北段,一名工人拿着高压水枪把路面石板上、缝隙里的浮土、杂质冲洗干净。一番冲刷,石板本来的颜色显露出来,古朴的色调与老街呼应着。

  “还真有些老芙蓉街的味道。”居民许修荣说,和他记忆里的老街差不多。

  记者注意到,芙蓉街北段已有十几米路段石板铺设好,南段还在加紧施工。“为了追赶进度,我们中午休息不到一小时,希望能尽快把一个全新的芙蓉街展现给市民。”施工人员告诉记者,所有石板铺设完后都将经历一次高压水枪的洗礼,洗完后再进行填缝施工。

  【特制井盖】

  记者从明府城管理中心了解到,为保证芙蓉街颜值,他们为街道特制了一种隐形的检查井井盖。井盖就像一个方形筐子放在井上,“筐”内填放石板,保证整条路面都是石板铺就,不会有突兀的井盖影响整体美观。

  【暗渠现全貌】

  日前,施工队伍在府学文庙南广场挖掘出一段由石板铺就的暗渠。20日,随着该路段管线填埋工程的进行,暗渠的另一段显露出来。不过,令人意外的是,这一段并非石板铺成,而是直径约30厘米的黑色管道。

  现场工作人员判定,可能是早年为了铺设弱电管线,防止石板暗渠漏水,更换成防水的塑胶管线。工作人员用了一个多小时,仔细把管道周围垫土和混凝土清除。工作人员将在此处附近挖掘一处检查井,将两侧管线连接,不会影响暗渠水流。

  【芙蓉泉边石板开铺】

  芙蓉泉和新泉确定联合造景后,芙蓉泉降高与新泉之间修渠连通,20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连通水渠和新泉泉池都已抹上水泥,而芙蓉泉边路面也开始铺设芙蓉街同款青石板。 (记者刘杰)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胡中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2家无证幼儿园被责令关停 华山街办:9月起已多次通知停办

    1.jpg

    20日,华山珑城附近12家无证民办幼儿园被物业断水断电,不少家长将孩子送到幼儿园后才发现园内既没有水也没有暖气。”  当天中午,华山街办和教育部门工作人员来到华山珑城物业中心,就此事与家长们进行了沟通。[详细]

    12-21 10-00济南时报
  • [创文明城市]历城积极推进杆线整治围剿“黑色污染”

    1.jpg

    推进杆线治理,扮靓空中“天际线”,是我市城市提升工程的重点内容。截至目前,台账内39条主次干道、24处党政机关、部队驻地、公园景点和省直部门单位周边道路,70条街巷支路、139处住宅小区相关工作均已完成。[详细]

    12-21 10-00济南日报
  • 水冲青石板,芙蓉街颜值“杠杠滴”

    截至20日,芙蓉街封闭施工已42天。老街经历了“开膛破肚”、铺设管线、回填混凝土、安装青石板后,逐渐显露出该有的颜值。记者注意到,芙蓉街北段已有十几米路段石板铺设好,南段还在加紧施工。[详细]

    12-22 08-35济南时报
  • 歌声荡漾!海报新闻原创H5邀您重温难忘金曲

    [详细]

    12-22 08-39大众网·海报新闻
  • 历城·保靖携手奔小康 230余万元药品送湘西

    今天下午,满载着历城人民心意的一车药品驶向湘西,齐鲁制药集团向湖南湘西自治州保靖县捐赠了抗乙肝病毒、抗感染类等8个一线品种,价值230余万元的药品,通过送药扶贫的方式,慰问同胞、帮助患者。[详细]

    12-22 08-35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18年济南交通十件便民实事评选启动,您最关注的是哪一件?

    为回顾2018年济南交通的巨大变化,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委员会于12月21日启动了“记忆,2018|那些难忘的事儿”微信投票活动,市民可以在18件交通便民事件中选出10件记忆最为深刻的事件。[详细]

    12-21 18-29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