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监工委及所属5个街道派出监察室挂牌成立

2018-12-26 14:4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高新区监工委今日正式挂牌成立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12月26日讯(记者 高娜)12月26日上午,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监察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高新区监工委”)正式挂牌成立,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宏志和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赵玉海共同为高新区监工委揭牌。

高新区监工委今日正式挂牌成立

  高新区监工委所辖5个街道派出监察室同步挂牌成立,标志着监察工作向功能区延伸迈出了关键一步,实现了监察全覆盖。济南高新区成为全市首个承接监察职能的功能区。

高新区监工委派出舜华路街道监察室挂牌成立

高新区监工委派出东区街道监察室挂牌成立

高新区监工委派出遥墙街道监察室挂牌成立

高新区监工委派出创新谷街道监察室挂牌成立

高新区监工委派出章锦街道监察室挂牌成立

  在市纪委监委的领导下,济南高新区积极承接监察职能,推动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严格按照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要求,“挂图”作战,精准“施工”,扎实推进改革工作任务落实,研究制定了《关于监察工作向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延伸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关于推动监察工作向街道延伸的实施方案》。在推进改革过程中,高新区党工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建设的领导,党工委书记主动担责,当好“施工队长”;区纪工委书记履行专责,盯紧盯牢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等重点难点,亲力亲为抓好落实,各街道党工委全面抓好任务落实,选优配强纪检监察干部,充分保障办公场所、办公设备,建设执纪审查谈话场所,有力推进了监察职能向“最后一公里”延伸。

  “挂牌即开工”。高新区监工委、各派出监察室立即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监察法》,以及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制度文书汇编,投入到对问题线索的排查处置工作中。

  下一步,济南高新区将坚定不移推动监察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刘金光表示,站在监工委成立的新起点上,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认真落实市纪委监委工作部署要求,提升业务水平,加快思想融合,实现监督监察全覆盖,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锻造纪检监察铁军,不断开创高新区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超实用!济南东站乘车攻略来了

    12月26日,济青高铁开通,济南至青岛两个城市间最快列车运行时间将压缩到100分钟,作为山东省第一大火车站的济南东站也正式投入使用。[详细]

    12-26 09-27舜网-济南日报
  • 保护老街颜值定下5条“街规” 芙蓉街卖烤串得先把竹签抽掉

    25日,施工人员将石碾和石板“组装”成休闲座椅。为防止芙蓉街街面变油腻,将限定使用竹签,可用竹签加工,但禁止携带竹签出售物品,确保油污不滴落地面,鼓励使用纸袋等替代品,细竹签一律禁用。截至25日下午6点,芙蓉街主街石板路面已全部铺设完毕,在高压水枪的...[详细]

    12-26 09-23舜网-济南时报
  • 千佛山西路社区收到居民表扬信

    根据这封信的落款,记者联系到了千佛山西路社区的居民代表傅志良,并跟随他来到千佛山西路4号院,看一看这里的变化,亲身感受这段社区居民的肺腑之言。“今年3月,千佛山西路要进行改造提升,涉及到4号院西墙85米长墙体要进行拆除改造,没有出现一户阻拦施工的现象。[详细]

    12-26 09-40舜网-济南日报
  • 高新区监工委及所属5个街道派出监察室挂牌成立

    12月26日上午,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监察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高新区监工委”)正式挂牌成立,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宏志和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赵玉海共同为高新区监工委揭牌。 [详细]

    12-26 14-5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K191公交线路今天开通,看看经过你家吗?

    12月26日上午,山东省肿瘤医院到匡山小区的K191路公交线开通。公交线路的开通完善济南公交线网布局,济南经十西路与主城区的联系加强了,幸福街、兴福寺路、经十西路等沿线居民出行更方便。[详细]

    12-26 12-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全省教育大会在济南召开 全面提升我省教育综合实力 加快推进现代化教育强省建设

    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刘家义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今年9月10日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发出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动员令。[详细]

    12-26 09-41新锐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