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15条线路首推“守时”公交,末班大站按表走

2019-01-08 22: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1月8日讯(见习记者 米宝琦)8日,记者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为持续提高公交服务品质,提升市民乘车体验,济南公交将于1月10日起推出15条线路末班大站准时到站便民惠民服务举措。

  在寒冷的冬夜,末班公交的到站时间一直是乘客们最为关心的问题,为给乘客提供更加精准的公交出行服务,济南公交计划陆续推出末班车大站准时到站服务,自1月10日起,首批15条线路的末班车将试行客流较大站点准时到站。

  首批在站牌公示末班车到站时间的线路共15条,具体为: K4、K18、K41、K58、K79、K101、K102、K109、K117、118、K156、K157、K167、K202、BRT-1号线。  

  自1月10日起,市民可以在以上线路客流量较大站点的公交站牌查询末班车到站时间。车辆将根据时间表准时到站,误差不超过1分钟。如遇恶劣天气、道路施工等不可抗因素影响线路正常运行时,以车辆实际到站时间为准。

  根据试行情况,公交部门还将适时分批次地推广末班车准点到站工作;同时,在不断完善369出行APP、电子站牌来车预报功能、公示主站发车时间等便民服务举措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和推广“守时公交”服务举措,让乘客出行可计划,乘车更便捷。

  对于济南市民还有另外一个好消息,1月10日至3月31日,济南公交携手银联推出“5折乘车”优惠活动,为市民乘客带来2019年第一波优惠乘车福利。

  乘客使用银联标识的银行卡(62开头),绑定手机闪付(包括ApplePay,Huawei Pay,Samsung Pay,Mi Pay等)、云闪付APP,使用银联闪付和云闪付APP二维码两种支付方式,乘坐济南公交所属公交线路均可享受“5折乘车”优惠,每用户每种支付方式每天享受1次“5折乘车”优惠,单笔最高优惠1.99元。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迎春民俗文化节本月16日开启 济南本土老品牌竞相参展

    泉城新闻2.png

    2019济南迎春民俗文化节暨济南市“第一书记”扶贫成果展、湘西农特产品展销会将于1月16日至20日在泉城广场举办。现场设九大展区,吃喝玩乐游全覆盖,是济南市民春节前必逛的暖心“大集”。[详细]

    01-08 10-55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五龄童经十路飙车”引网友心惊 实则是父亲抱着孩子开车

    泉城新闻1.png

    ◤根据爆料博主提供的截图,在驾驶座上一名5岁大小的孩子手扶方向盘。根据网友爆料,槐荫交警介入调查,很快锁定了该儿童的父亲,据称当时并非孩子在开车,而是自己抱着孩子在开车。这就意味着,不论是让孩子开车还是让孩子坐在驾驶座或者是副驾驶座都是不负责任,甚至是违...[详细]

    01-08 10-56齐鲁晚报
  • 济南历下“取消”一年级期末考试改玩游戏!学生:玩不够

    “动物王国开大会”、“闯关游戏”、“抖音甩甩”、“毽舞飞扬”、“天旋地转”……乍听名字还以为是去了某个欢乐的游园会。此次“期末考试”,孩子们全都没有分数:全部通关结束后,孩子们可以到老师那里领取一张“动物王国的邀请函”的小奖状,获得作为奖励的“小星星...[详细]

    01-09 09-53生活日报
  • 济南15条线路首推“守时”公交,末班大站按表走

    8日,记者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为持续提高公交服务品质,提升市民乘车体验,济南公交将于1月10日起推出15条线路末班大站准时到站便民惠民服务举措。 [详细]

    01-09 09-5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发布1号文件 企业最高可奖励2000万元

    8日下午,济南市新闻办召开发布会,正式发布《济南市促进先进制造业和数字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济政发[2019]1号)。《若干政策》共8个部分、27条措施,其中对首次入选 “世界500强”的企业最高给予2000万元的奖励。 [详细]

    01-08 19-1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西藏航空4月开通济南直飞赫尔辛基、拉萨航线

    8日,西藏航空济南=赫尔辛基、济南=拉萨新航线发布会在济南举行。从今年4月8日起,济南开通直飞赫尔辛基、拉萨的航班。 [详细]

    01-08 18-01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