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样板:零散棚户区改造在济南率先破题

2019-01-19 17:2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1月19日讯(记者 尹延杰)大众网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历下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获悉,零散棚户区改造在济南率先破题、首战告捷,投入资金2.5亿元,东箭道、按察司街、运署街三个地块200余户居民实现整体外迁,搬离破旧潮湿的低矮平房,打造了零散棚户区改造的历下样板。

  实施棚改旧改项目9个 零散棚户区改造在济南率先破题

  2018年,历下区实施棚改旧改项目9个,省粮食局泺源大街片区、甸柳片区等6个项目进入拆迁扫尾阶段,累计完成征收1732户、42万平方米,开工安置房1976套。零散棚户区改造在济南率先破题、首战告捷,投入资金2.5亿元,东箭道、按察司街、运署街三个地块200余户居民实现整体外迁,打造了零散棚户区改造的历下样板。

  强化“新官要理旧账”的责任担当,以对历史和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妥善解决建设遗留问题,诚基中心、万豪中心、卓越时代广场等涉案项目商业用房退房工作基本完成,和平路西、水利厅宿舍地块征收工作重新启动,鲁艺东区600余套安置房交付问题得到破解,盛福花园3000余户居民房产证办理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CBD文化服务中心竣工 “山泉湖河城”全部开工

  中央商务区开发全面提速,“山泉湖河城”五座超高层建筑全部开工,中国人寿、齐鲁银行等4个项目基本完工;天辰路、茂岭三号路等5条道路临时通车,CBD文化服务中心竣工,市政配套日趋完善;历下控股自主开发的240亩地块项目进展顺利,国际金融城、历下总部商务服务中心启动建设,山东国惠、鲁信集团等一批总部企业确定入驻。

  同时,毗邻中央商务区的茂岭山片区改造全力推进,城市设计方案基本确定,累计完成拆迁8.8万平方米,解放东路作为连接一主一副两个中心的中轴线交通功能大幅提升,全福河作为片区重要景观走廊整修工程开工建设,和平路东延彻底打通,老城新区加快融合,历下大厦政务中心功能更加凸显,周边环境品质显著提升。明府城保护改造进展顺利,贡院影壁、明城墙遗址完成修缮,芙蓉街整治工程全面展开,老街古巷即将华丽蝶变;全省唯一的国家传统工艺工作站在百花洲挂牌,成功承办第五届中国非遗博览会和第七届山东文博会,全面弘扬齐鲁文化、展示泉城风采、讲述历下故事。

  整修背街小巷75条 打通山大路北段等9条瓶颈路

  围绕打造舒适宜居生活环境,广泛征求民意,为切实满足群众需求,对泺河、正觉寺等133个老旧小区实施综合整治,加装电梯83部,整修背街小巷75条,实施既有建筑节能改造150万平方米,安装双气1万余户。突出古城特色和泉水文化,完成大明湖路、趵北—黑西路街区更新,老城历史风貌、人文环境、空间特色得到充分体现。全力打好治堵攻坚战,拆除占路建筑7.6万平方米,打通山大路北段、名仕北路等9条瓶颈路,路通车畅的出行环境更加便利。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槐荫区将新建13所学校 缓解西客站片区入学难

    8888.jpg

    今天上午,济南市槐荫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2019年,槐荫区将加快中心城基础教育设施三年规划建设,建成1所中学、3所小学、6所幼儿园,启动3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缓解西客站片区入学难问题。 [详细]

    01-19 17-35大众日报·海报新闻
  • 【春运进行时一】@济南司机 1月28日进入春运出行高峰,出行攻略来了

    微信图片.jpg

    2019年春运将于1月21日正式拉开序幕。18日,在2019年济南市春运工作新闻通报会上,济南交警发布了2019年春运道路交通大数据预警分析。据分析,2019年春运节前客流量从1月28日(腊月二十三)起将逐步增大,到2月3日(腊月二十九)达到节前客流高峰。节后客流高峰将出...[详细]

    01-19 16-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东梆子专业汇报演出在济南举办 地方戏曲迎来“新台柱子”

    梨园六载勤磨砺,今朝登台展身手。18日晚,山东省文化艺术学校山东梆子专业汇报演出在济南百花剧院举办。该校2013级山东梆子专业的60名学生,轮番上台表演了山东梆子折子戏《太庙惊魂》《失子惊疯》《闯幽州》《老羊山》等剧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详细]

    01-19 08-27大众网·海报新闻
  • 宽禁带半导体产业特色小镇建设全面启动

    微信图片_20190119163248.jpg

    19日上午,槐荫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槐荫区人民政府区长朱玉明作政府工作报告。大众网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宽禁带半导体产业特色小镇起步区建设全面启动,发展涵盖碳化硅、氮化镓、石墨烯、工业打印等新材料、新技术,打造济南市宽禁带半导体产业发...[详细]

    01-19 17-36大众网·海报新闻
  • 配合西部会展中心6月建成 槐荫打造会展经济产业园

    19日上午,大众网记者从槐荫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了解到,济南最大的会展中心西部会展中心计划于今年6月建成运营,将打造以会展中心为依托的会展经济产业园区。[详细]

    01-19 17-4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槐荫将新建5个院士工作站 双招双引出实招

    今天上午,济南市槐荫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槐荫区区长朱玉明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到,2019年,槐荫区将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力争年内新建院士工作站5个,引进市级以上人才团队10个。 [详细]

    01-19 17-36大众日报·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