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湘西果农过个好年!众济企抢购爱心椪柑

2019-01-23 09:04:00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李奇宏

  

  “价格不贵,爱心无价,别让湘西果农的心血烂在大棚里!”22日,本报刊发《20万吨椪柑滞销!湘西果农年关难过》一文,发起“情系湘西·爱心‘椪’撞——深山滞销椪柑义卖”活动,呼吁驻济企事业单位伸出援手。截至目前已有数十家企事业单位响应购买,想助力椪柑义卖活动、为湘西果农解忧的单位,可拨打82061110、67976222订购热线。

  企业踊跃援助 目前已订购3650箱

  老屯集团订购1200箱椪柑,济南曦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订购200箱,山东顺通石化有限公司订购200箱,山东统亚膜塑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订购150箱,天桥区小寨伊顺运输协会订购50箱……20余万吨湘西椪柑滞销的消息一经刊出,众多企事业单位就第一时间联系本报、订购椪柑,以助果农一臂之力。截至发稿前,目前总订购量已达3650箱。

  “以前湘西猕猴桃滞销的时候,我们集团就购买过不少猕猴桃,这次当然也要尽最大努力解湘西果农燃眉之急。”济南老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治国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只要湘西果农需要,老屯集团就会全力帮忙,这也是企业做大做强后选择承担的社会责任。“正好老屯村共有1100多户,购买的1200箱椪柑准备给每户发一箱作为春节福利,既做了好事,老百姓也高兴。”刘治国说。

  “作为济南市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联盟副会长单位,帮助湘西果农是我们的责任。”济南市工商联执委、山东顺通石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济南腾顺运输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群江表示,企业以前也参与过“一元爱”等爱心公益活动,听说椪柑滞销、果农发愁,第一时间就决定尽一份力,“买下的200箱椪柑我们准备用来给员工发福利。”

  除一部分订购的椪柑用于给员工发福利外,鲁电集团还决定,留出几十箱椪柑送到敬老院,让老人们也过个橘香味的好年。“伸一伸援手是应该的,不值得一提。”鲁电集团总裁张晓璐表示。

  还有大量椪柑滞销 请帮帮椪柑种植户

  椪柑素有“橘中之王”的美称,湘西椪柑是湖南湘西州农业农村经济的主要支柱产业之一。受交通不便、持续低温冰冻天气、市场等多方因素影响,据湘西自治州柑橘产业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统计,2018年,湘西全年椪柑产量为47.06万吨,截至2019年1月18日已经售出26.7万吨,还有20多万吨待售。湘西目前正举全州之力助椪柑销售。

  作为对口帮扶湘西州的城市,济南大力协助湘西椪柑销售,济南时报与济南市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联盟联合湘西柑橘办发起“情系湘西·爱心‘椪’撞——深山滞销椪柑义卖”活动,现面向驻济爱心企事业单位发起爱心团购,预订湘西椪柑规格为20斤/箱,团购价50元/箱,10箱起订,订购热线82061110、67976222。

  “根据爱心企业的预订数量,我们将去湘西当地采购新鲜椪柑,预计周四采购装车,周五凌晨运抵济南。”活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周五,爱心团购椪柑活动启动仪式将在济南报业集团大楼前举行,组委会将为预订100箱及以上的爱心企业颁发爱心证书,“很多椪柑种植户都是湘西当地建档立卡的贫困户,眼看就要过年了,希望有余力的企事业单位能伸手救一救急,帮助他们过个好年。” (记者李奇宏)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春运首日10万人坐火车离济!山东新增14个高铁车站

    111.jpg

    1月21日,2019年春运拉开大幕,春运首日当天,济南火车站、大明湖站、济南西站、济南东站发送旅客10万人次左右。济南青岛间形成普速、客专和高铁三线并行的济青大通道,高峰时旅客列车数量达174趟,实现“公交化”运行。[详细]

    01-22 09-41生活日报
  • 119天自驾游42国!济南父子上演真实版“爸爸去哪儿”

    11111.jpg

    2017年4月,沙波驾车带着6岁的儿子开启了世界之旅,耗时119天,足迹遍布42个国家,总行程超过54000公里,上演了真实版的“爸爸去哪儿”。沙波记录的视频里,儿子穿着厚厚的冬衣踩在一片白雪中,开心地越跑越远,地上只留下了一排孩子的小脚印。[详细]

    01-22 09-43济南时报
  • 凤凰黄河大桥水中主墩开钻

    111.jpg

    近日,凤凰黄河大桥项目24号水中主墩正式开钻,实现了项目建设从陆到水的实质性跨越。凤凰黄河大桥24号水中主墩是目前已开工的济南桥隧系列工程中唯一的水中主墩,按计划该项目将在今年6月底完成主墩承台施工。[详细]

    01-22 10-05济南日报
  • 让湘西果农过个好年!众济企抢购爱心椪柑

    截至目前已有数十家企事业单位响应购买,想助力椪柑义卖活动、为湘西果农解忧的单位,可拨打82061110、67976222订购热线。“根据爱心企业的预订数量,我们将去湘西当地采购新鲜椪柑,预计周四采购装车,周五凌晨运抵济南。[详细]

    01-23 09-08舜网-济南时报
  • [温暖泉城]拄拐老人过路难,“90后”小伙停车搀扶

    去年11月24日上午,山大南路延长线的斑马线前,一位8旬老人拄着拐想要过马路,却被来往的车流所阻。”  几天后,这位老人再次经过“事发路口”,刚巧碰到了崔凯,激动地一把拽住了崔凯的胳膊。[详细]

    01-23 08-59舜网-济南日报
  • 轨交3号线一期工程拟国庆节通车 比原计划提前15个月

    目前,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和各参建单位正加班加点施工,全力加速推进济南地铁建设。陈思斌首先谈了今年1月1日通车的济南轨道交通1号线,“我们第一条地铁线离中心城区比较远。对大家非常关心的轨道交通2号线的情况,陈思斌也作了介绍,2号线正在加快推进,辅助设施也...[详细]

    01-23 08-59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