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玩敢玩,"网红济南"又火了 春节期间纳客357万人次

2019-02-14 09:37: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张琪

  天下第一泉景区游客众多

  济南方特东方神画

  齐鲁晚报济南2月13日讯(记者 张琪)如今,打车成为许多人出行、工作、游玩的主要交通方式之一。据了解,春节期间,泉城济南迎来大批外地游客和本地市民,人流量的增多,让出门打车成为一件难事。

  近日,记者在济南街头打车,等候半个多小时后终打上一辆车。司机告诉记者,由于假期外出游玩的市民以及外地游客的不断增多,打车变得越来越困难。“春节这几天,每天的客流量都比较平均,基本上都是出去玩的,像大明湖、趵突泉、泉城广场、宽厚里等市内景点最受游客的欢迎,远一点的就是南部山区的滑雪场。”司机说道。

  记者了解到,济南市内景点聚集较密的街道,客流量较大,打车比较困难。“我们昨天从宽厚里打车回酒店,出租车比较少,用滴滴打车等了很久,前面排号300个。”从广东来济南旅行的吕女士表示。

  记者从济南市旅发委了解到,春节期间,济南市共接待游客357万人次,同比增长11.8%。济南市旅发委举办“2019泉城新春贺年会”,组织各县区旅游部门及旅游企业精心策划推出新春民俗游、新年祈福游、激情冰雪游、温泉采摘游、文化亲子游、贺年美食游六大系列旅游产品、70余项贺年旅游节庆活动。

  其中,天下第一泉趵突泉景区从正月初一开始举办“第40届趵突泉花灯会”,灯会以“嘉年溢彩,万象更新”为主题,共布置40余组花灯,最大花灯“万象更新”让人眼前一亮。正月初一至初六,天下第一泉大明湖景区举办“大明湖春节文化庙会”,分为“泉城改革开放之路”、“巡游互动”、“非遗工艺”、“缤纷美食”四个板块,让游客可以欣赏传统的民俗演出,参与“皇帝游明湖”的互动项目,同时可以品尝全国各地乃至国外正宗的特色美食。

  据工作人员介绍,假日期间,天下第一泉景区共接待游客67.64万人次,其中大明湖接待38.26万人次,同比增长32.89%;趵突泉接待21.90万人次,同比增长62.34%。初三、初四为人流量高峰期。工作人员表示,天下第一泉景区不仅吸引了众多省内自驾游游客,还有许多省外的游客。来自江苏南京的侯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刚到济南,由于停留时间较短,选择去了济南最有名的两个景点——大明湖和趵突泉。“之前都是从网上看到济南的美丽风景,今天来了之后才真正感受到泉城济南的魅力,这一趟很值。”侯女士说。

  春节期间,济南方特游客增长再现井喷,初一至初六,新春灯会和大唐市集两个大型活动吸引15万人次,同比增长30%,在主题乐园中获游客认可。此外,滑雪游温泉游依然火爆。莱芜区雪野滑雪场的冰雪游园会、金象山滑雪场的冰雪贺年会以及卧虎山滑雪场等滑雪场的价格优惠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以商河温泉基地为代表的温泉游同样受到游客的青睐,商河温泉7天接待游客超过1万人次,同比增长15%以上,成为广大市民及游客泡汤休闲的好去处。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高新区雪中送“报” 现场一用纷纷说好

    2月13日,济南迎来了春节后的第一场雪,气温骤降,但是在齐鲁软件园,海报新闻客户端的推广活动依然火爆。 [详细]

    02-13 14-4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明早出门注意路滑,济南发布结冰黄色预警

    IMG_4795_副本666.jpg

    今天傍晚,济南的雪越下越大,济南市气象台于今天19时20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仍有降雪,由于气温较低,部分路段将出现道路结冰,对交通有不利影响。 [详细]

    02-13 22-3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节后“第一拆”让路轨道交通

    微信图片_20190213100440.jpg

    12日,在张庄路90号,因轨道交通R2线建设需要,茶叶市场北侧临街商业房基本拆除完成。该拆迁区域紧靠轨道交通R2线站点,涉及商户136户、仓库14户、饭店1户、变电室及变压器3座,占地1.2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54万平方米。[详细]

    02-13 23-09济南时报
  • 济南省外院校艺考开考!10考点承接68所院校考试工作

    今天上午,2019年省外院校艺术类专业考试开考。本次考试,济南共设济南一中、济南二中、济南七中、济南九中、济南三十四中、山东省实验中学、济南艺术学校、济钢高中、济南西城实验高中、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10个考点,承接68所省外院校的考试工作,考试于2...[详细]

    02-13 23-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血库告急!呼吁市民朋友来献血

    春节过后,各大医院病人开始增多,临床用血量随之增加,目前,济南市血液供保中心库存已经到了最低红色警戒线,据血保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泉城广场有三个献血点,平常人流量是最大的。但自从进了腊月门到正月初八,来这里献血的人明显减少。目前市血保中心血液库存面...[详细]

    02-13 18-17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先行区面向社会招募20名专业人才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面向社会人才抛出“橄榄枝”。经过全面筹备和部署,2月13日济南先行投资有限公司公开招聘工作正式启动,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20名专业人才,被聘用人员将按照公司相关规定,实行全员绩效考核,这是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在促进“双招双引”和...[详细]

    02-13 18-10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