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下雪啦,全区行动!确保春运安全与市民出行

2019-02-14 11: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2月14日讯(记者 高娜  通讯员 韩宏伟)下雪啦!朋友圈被赏雪、玩雪的激情点燃,但对于上班族而言,雪花带来了“行路难”的浪漫烦恼。“没想到路很好走,不仅主干道,人行道也没有积雪。”14日一早,上班路上的李女士对经十西路路况十分满意。

  13日晚上,槐荫区组织力量清理积雪

  13日晚,按照“雪花就是命令”的要求,槐荫区及时启动清雪除冰应急预案,各值班人员保持24小时在位且信息畅通,达到“雪下车上路、随下随清”。按照“先主后次,先陡后平,先内后外”的顺序,采取“以机械化及人工清雪为主,喷洒、干撒融雪剂为辅”的清雪方式,主次道路车行道达到“两净、三不、四无”的工作标准。

  槐荫区加大力度清理西客站边积雪

  晚上10点多,区城管局机械化清扫队杨波匆匆喝了口热水,又驾车上路清理西客站周边路段。“昨天接到通知,我们全员到岗,严阵以待。一下雪,大家第一时间清理,雪不停,不息火!”

  工作组检查指导春运保障工作

  14日一早,由槐荫区发改委、区交通局、区城管局、区交警、区西站管理办公室等组成的工作组来到济南西客站、长途客运西站检查指导春运保障工作。“西客站部分道路因无车辆碾压,我们撒布的融雪剂无法与积雪进行混合,因此还存在积雪及部分结冰,已安排雪滚车和加了融雪剂的洒水车进行再次清雪除冰作业。”现场,槐荫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太感谢这些师傅了,从晚上一直忙到现在,相信灯展不会受太大影响。”济南方特东方神画工作人员说,看到门口有一群“桔红色”一直埋头清雪,心里暖暖的。他们中很多人没看过灯展,但都知道那是个很重要的事儿。

  方特周边清理积雪

  据了解截止到目前,槐荫区共出动融雪车辆驾驶人员132名,出动各类清雪车辆200余车次,共使用环保融雪剂近300吨。目前2800余名环卫工人已经全部在清雪一线。市区内主要干道及桥梁涵洞已经清理完毕。

  槐荫区市政部门持续对辖区立交桥、下穿通道、人行天桥、主次干道及河道桥梁等市政设施进行巡查,出动人员40人次,12车次对辖区经六路、经十路、段兴东路、段兴西路易结冰路面进行积雪的清除;对兴济河、虹吸干渠、陡沟河、南大槐树沟、段店泵站等桥梁路段和区域进行全面巡视,确保市政道路、桥梁畅通,排水通畅正常。

  槐荫各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居民自发扫雪

  在槐荫许多单位一早就开始忙活扫雪了。“我们提前半小时就到单位了。”振兴街街道小姜的脸已经通红,额头渗着汗珠,门口和大院里已经清除了干净的通道。根据“门前五”包的规定,各街道办事处,组织辖区单位、物业人员、居民,开展清扫工作。很多市民不仅“各扫门前雪”,而且开展互帮互助清理村居道路、人行道,“路是大家的,多出一份力,就多一份便利。”中大街道裕园社区的志愿者纪维才说。

  目前积雪清理工作仍在紧张有序进行,“根据‘先急后缓,先主后次’,先陡后平的原则,正对学校、公交站点、医院、重点道路进行清雪除冰作业。”槐荫区城管局负责人表示,会尽最大努力为市民提供安全便捷的出行。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想玩敢玩,"网红济南"又火了 春节期间纳客357万人次

    1212121.jpg

    据工作人员介绍,假日期间,天下第一泉景区共接待游客67.64万人次,其中大明湖接待38.26万人次,同比增长32.89%;趵突泉接待21.90万人次,同比增长62.34%。以商河温泉基地为代表的温泉游同样受到游客的青睐,商河温泉7天接待游客超过1万人次,同比增长15%以上,成为广大市民...[详细]

    02-14 09-53齐鲁晚报
  • 高新区雪中送“报” 现场一用纷纷说好

    2月13日,济南迎来了春节后的第一场雪,气温骤降,但是在齐鲁软件园,海报新闻客户端的推广活动依然火爆。 [详细]

    02-13 14-4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明早出门注意路滑,济南发布结冰黄色预警

    IMG_4795_副本666.jpg

    今天傍晚,济南的雪越下越大,济南市气象台于今天19时20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仍有降雪,由于气温较低,部分路段将出现道路结冰,对交通有不利影响。 [详细]

    02-14 11-2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最新!济南大雪后,临时停运公交线路信息

    根据预警级别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济南公交安排人员分别前往易积雪、湿滑路段实地查看道路通行情况后,针对途经降雪结冰路段的线路进行如下调整。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截至14日中午12点30分,因降雪临时停运线路41条,分别为:177、178、121...[详细]

    02-14 15-16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芜招聘会现场送“海报”看报领奖真给力

    2月14日上午,在纷纷小雪中,济南市莱芜区迎来2019年“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现场气温虽低,但大众网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的海报新闻客户端推广活动依然火爆。 [详细]

    02-14 15-41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
  • 济南交通委提醒您: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2月14日,济南的第一场春雪将泉城装扮的银装素裹,不知不觉使整座城市走到了“白头”,但这及时的银粟难免给整个城市的交通运行带来不少“小插曲”,好在美好生活背后总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2019年的第一场雪也正是对勇于担当的泉城交通人的一次练兵考验。[详细]

    02-14 15-20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