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水表“穿衣戴帽” 大雪天市民用水无虞

2019-02-14 17: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吴天翔与同事检查水表

张建勇与同事对沿街市政消防栓进行放水测压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2月14日讯(记者 刘帅)昨日,大雪如期而至,占据了济南人朋友圈的“C位”。据悉,由于去年入冬以来济南水务集团加强了供水管网的保温工作,这两天的大雪寒冷天气并没有对济南市民的用水产生大的影响。

  济南水务集团户表维修服务中心的吴天翔告诉大众网记者,从去年入冬开始,他们就采取防护措施,对水表、表前管道、表后管道用保温材料包裹,预防低温天气对水表产生危害。“这次下大雪,水表的报修数量跟平时相比没有特别大的变化,说明我们的防护措施取得了成效。”吴天翔说。

  14日上午,雪越下越大,道路上的积雪已经化水凝结成冰,济南水务集团管网管理部槐荫管网所的张建勇跟同事正冒着严寒仔细排查经四路西延长线的供水管网,确保管网支架及保温层没有冻裂,并对沿街市政消防栓进行放水测压。“从排查结果来看,整条道路的自来水管网没有冻裂情况,压力运行也很正常。”张建勇说,根据巡检要求,恶劣天气会增加巡检的频率。“越到这个时候越要紧张起来,下雪天水管尤其容易冻裂,如果发现压力不正常或有,会马上联系抢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